誰來救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數世以前,有一位女生出生在蘇格蘭的貴族世家,從小接受全人教育,尤其在哲學思考方面表現最出色,女孩的美貌與智慧流傳在貴族圈,受歡迎的程度不免引起同輩女孩的嫉妒。女孩有一位朋友叫愛倫,兩人年紀相仿,但是愛倫的容貌與哲思都遠不及於女孩,愛倫的心慢慢由妒轉恨,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假意與她在高處欣賞風景冷不妨從後背將女孩推下,女孩一命嗚呼。


輾轉輪迴,愛倫與女孩前後誕生於台灣,在因緣牽引下,兩人一見如故,成了彼此的閨中密友。重新投胎的兩人已不記得彼此,但是女孩的靈 、女孩的神識永遠記得愛倫曾經殺害她。兩人雖然心意相通,卻也經常起爭執,兩人在一次劇烈爭吵後,女孩決定跟愛倫斷絕往來,從此不再聯繫,不管愛倫如何苦苦相求。


女孩出生在一個佛教家庭,從小到大受到佛法諸多薰陶,對因果深信不疑。當時女孩跟愛倫的情誼時好時壞,有時痛苦有時快樂,她也不知什麼原因,隨著兩人相識的時間越長,女孩內心有一道聲音頻頻催促,放下,緣滅就散。十年過去,女孩的修練更深了,才知道自己與愛倫曾有這麼一段血債,如果女孩不懂因果,沒有修身養性,沒有斷惡修善,她與愛倫在蘇格蘭那世的關係就會重演,只是這一世角色對調。


上述這個例子為了保護當事人,情節已稍做改編。故事不用較真,重要的是我們累世結來的惡緣恐怕超過我們的想像,如果今生沒有修行,沒有因果常識,沒有行善積德,也沒有修忍辱,就沒有福報升等智慧,遇到惡緣討債,便沒有選擇、沒有退路的進行「冤冤相報」,前世你殺我,今生相見殺紅眼。


人為什麼要修行,為什麼要修身養性,都是為了酬業,希望用最圓滿的方法了結惡緣。然而,想解開惡緣,一定要從調伏心性下手,能屈能伸、能忍辱、能善解、能包容,如果都能做到,才有機會與業力解冤釋結,不再糾纏。


#修行的重要

#修忍辱

#斷惡修善

    43會員
    6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的償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孩子眼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善」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18_[醫病經驗談]_是誰開怪手來挖舊傷?(下集)神奇的事總是一件接著一件而來,我想這也許是身心的試煉,或者我其實活在「異世界」要打怪?還是活在「平行時空」過著另外一個身份的我? 我先聲明上一集的怪手是我開的,但這一集的怪手駕駛卻是國中導師?
    Thumbnail
    avatar
    摩羯座
    2023-07-24
    017_[醫病經驗談]_是誰開怪手來挖舊傷?(上集)最近真的是很神奇,不同求學階段的關係人連絡上,剛開始都是開心的,卻在敘舊的過程中,不小心挖出以前的創傷,才有今天的主題「到底是誰開怪手來挖舊傷」呢? 一個高中時期的同學來工作室捧場,她有收聽我的Podcast,所以也知道我有憂鬱症,敘舊的過程中我談起,諮商時心理師有建議我可以想想看,過去的經歷中,
    Thumbnail
    avatar
    摩羯座
    2023-07-17
    至六月第四周(至06/25)更新進度報告~四十三年,望中猶記,烽火揚州路~合一暫放此處~誰要來救溺水的青蛙?沒送牛喲!網路霸凌一定要有「現世報」…… ALLMONEYRISE,網路霸凌不可取 呱呱呱,什麼六畜輪迴、刀山油鍋,對那種沒有人生信仰的斂財者,哪有什麼約束力,當然要「現世報」 第二波歡樂升級,獎金升級,獎品也升級,阿彌陀佛、皆大歡喜~ 當有人問:「你是誰派來的!」~請大聲回他說:「井蛙派來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16
    《1899》之2099時,誰來救我(下)現在讓嬸嬸帶大家走一下流程:
    Thumbnail
    avatar
    Seal
    2023-03-25
    《1899》之2099時,誰來救我(上)我發現肉圓在看《1899》精華剪輯,我就跟著一起看完。 看完之後肉圓問我知道看甚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Seal
    2023-03-25
    誰來教我如何教育不如意就大哭的孩子?了解自己,學習調節自己的情緒,是一個人一輩子的課題啊! 如果我們現在具備一些還不錯的面對挫折能力,那是我們用了多少人生磨練,修練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踩萍飲水
    2022-09-08
    《柏捷頓:名門韻事》:嘿男人,沒有誰該生來成為你的救贖嘿,男人們,沒有誰生下來只為成為你的救贖。何不成長起來,解決自己的困境,我們再來好好相愛?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4-01
    千萬設備空轉,收入瞬間歸0!網咖業者誰來救?第一線傾聽業者心聲臺灣從5月15日雙北市實施三級警戒以來 已經過了快要兩個月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當中,除了餐飲業者能夠改線上或者是外送的方式來支撐他們的業績之外 其實包括 ktv 以及電競網咖業者在內的十大業者只能夠被迫休息沒有辦法對外營業, 那他們要如何支撐他們的業績呢?
    Thumbnail
    avatar
    萊丘 LaichuTV
    2021-07-11
    價值從來就不是誰說的算|昆陽的哲學思辨價值這兩字,對我而言,並沒有客觀的定義,這是個唯心主義的範疇,若是唯物主義者,價值是空泛的,對我來說,既然客觀是虛無的,那意義就是主觀創造出來的,那就沒有什麼客觀標準可以去評判高低了,一切都是有價值的。 如果設定石頭有價值,那你怎麼會覺你一點價值都沒有,你就算不做任何事情,當然也有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22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莫瑞斯:「你創造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角色,然後在他身上拉屎。….幹這種事的人不配活著。」原來「搶匪」還是自己作品的鐵桿粉絲書迷,老作家羅斯史坦說:「如果你這麼想,你根本就不懂我寫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