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跨年之馬來西亞-仙本那(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的跨年,我們選擇了舟車勞累的馬來西亞-仙本那,選這地方時,告訴大家一次玩完,因為我們應該近期不會再去。因為花了將近一天的轉機、轉車。但問我累嗎?我覺得還好欸,因為一路上我都是睡醒吃,吃飽睡.

1.仙本那旅程做了很長時間功課,這一趟感謝朋友的幫忙,找到了海上屋的agent,不用透過旅行社代訂,於是價錢差蠻多的,當時看到報價我以為我看錯英文,還請朋友多方確認,但是他們要在期限內轉帳而不能刷卡,於是請海外朋友幫忙轉馬幣,覺得很幸運。

raw-image

2.曲折的機票,國內線亞庇到斗湖轉機的航空my airline 倒閉了,我跟大家說的時候大家都不可置信,立馬重買亞航機票,然後發信給倒閉的航空公司要求退款,他們都不理我,最後因為是透過信用卡刷卡的,所以去跟信用卡要求查帳,銀行先退款。(所以很重要的一點,機票一定要用信用卡刷啊,給自己一個保障,相信我,你不會後悔的🤣🤣🤣🤣)

raw-image


3.然後出發前一個月,亞航班機時間通知更改,又立刻行程調整,各方窗口聯絡,我只能說⋯我好像每次出國都會這樣,我已經無感了😅😅😅😅。畢竟廉價航空都會按照自己心情變動。


4.當地跳島、潛水行程,網路k平台都有,但我就是那種愛比價的人,所以找到了當地的業者報價,當然也是比k平台優惠,但也是要提前馬幣轉帳訂金

raw-image

終於出發囉~~~~~~

5.連假的桃園機場人山人海不管是check in 的櫃檯還是裡面的海關,都寸步難行,現在都推網路check in使用電子登機證。所以出發前大家都載好,掛行李的留下,其他人直接拿著手機登機即可。(這次搭乘亞洲航空,希望未來可以快點完成自助行李櫃檯,我就不用塞在人龍裡。)

raw-image

6.第一段航程台北到亞庇(9:50-13:25)

入境大約14:00完成通關。(現在馬來西亞要線上申請入境卡喔,在打開畫面給海關看)


第二段國內線亞庇到斗湖(16:55-17:50)

入境沒有海關,直接下飛機領行李即完成。

小插曲:一行人坐在椅子等待轉機聊天,突然聽到廣播英文說到我們的航班,我還沒有意會過來,等待第二次廣播聽到final call,我才知道完大蛋,我們怎麼在這,立馬衝去隔壁窗口詢問,才知道我們等待區域坐錯了🤣🤣🤣🤣,原來整台飛機都在等我們出發,真的太好笑了。


第三段在從斗湖機場包車到仙本那75分鐘。

出發前大家都說機場和仙本那換匯不好,原想部分人在亞庇時坐grab去市區商場換匯+吃飯。但真的太趕了,於是麻煩認識的當地導遊小羅幫我市區換匯,到機場跟我面交(付交通費20馬幣),他也熱情的在機場等我們,帶我們去國內線報到掛行李,介紹機場餐廳,我只能說感謝這次他的幫忙,誰叫我臉皮厚。

raw-image


7.抵達住宿先check in,這次住西巴丹酒店2號,在有名的詹記海鮮樓上,這裡很大間可住8人,但附設的東西和網路寫的不太一樣,但還好都可以自行解決。

raw-image

8.晚餐-漁港海鮮樓,吃了407馬幣,肉蟹一公斤70馬幣,超級便宜。畢竟仙本那以海鮮為出名,其他的鹹蛋黃炸蝦、鐵板牛柳(超好下飯),螃蟹做了咖喱和奶油口味,大家吃得很滿足😌,肚子也爆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9.吃飽逛逛,想喝一杯的就續攤,到了wave view bar,喝著啤酒聽著live bane,才有度假的感覺。開始迎接明天的滿滿行程,讓我們一起倒數迎接2024吧!

raw-image



Nina
Ni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