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國家,給未來的他們?

tsai
發佈於廢話543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然後下面一個問題,我們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處在國民全體一同前進的〝國家〞新文化運動。對我而言,中華民國等於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台灣不是地名,中華民國也不是不存在。我對外稱呼自己為世界熟知的台灣,但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的正式國號。

我以前是一個投票機器人,我對國家、社會、公共議題根本沒興趣,反正我支持蔣光頭的打倒萬惡共匪,誰保台我就投它,我根本不鳥候選人的素質,管他的!我又不是色盲,顏色對就好。

今年初我開始關注台灣的交通議題,交通議題牽扯到很多層面,我慢慢發現,台灣有好多好多問題,這些問題早就存在好幾十年,沒有解決是因為沒人想解決,沒人想做對的事,因為沒選票的事沒人幹,就為反而反,罵一罵敵方陣營來增加我的選票,事情對不對不重要,遵循黨意和顏色正確才是王道 ,因為這樣躺著就能選上,選上加減賺房產,何樂不為!然後呢?然後就是全體國民和國家未來一起陪葬。

我常思考,到底是誰豢養無能的政客屹立不搖,繼續殘害國家?到底誰提供機會給無能的政客一個表演舞台?後來發現,其實就是你我,就是台灣選民。民主政治不是投票,民主政治是訓練的。

我不禁想,如果台灣繼續混在泥沼中,繼續惡鬥繼續停滯,這幾年出生的小孩,在之後處在20年後的台灣,他們是否必須竭盡所能的生存在殘破不堪的國家?我們當然無關要緊,因為根本不關我們的事!那時我們早就一半棺材,但,未來的年輕人呢?


我的問題是:

【現在的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國家,給未來的他們?】


明年,我想為台灣勇敢一次。



《希望的心聲》這首歌非常好聽,我推薦大家一定要聽聽看。



10會員
183內容數
繪圖創作、憂鬱生活、體驗及如何成長走出和更多其他觀點等 #LGBT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