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狐狸>觀後感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結束後老公問我在哭什麼?

這的確不是一部設定讓人熱淚盈眶的劇情電影,

不像以往我愛看的溫馨感人劇情,

卻冷不防直擊我內心,

激動震撼 久久不能回神……

當謝老闆說出他媽媽跟廖泰來是同一種人

:《失敗的人》

這幾個字卻好像在對我說!重重一擊!

什麼?《在乎別人感受的人》是失敗的人?

他說的是那麼的殘酷卻又真實。

一直以來我自詡有道德潔癖,

溫良恭儉讓,

卻太在乎別人感受。

我選擇了當一個好人!

現實社會是不是當一個好人註定會是窮人?

買不起房?翻不了身?

如果因為當好人而註定失敗,

這件事情也實在是太好哭!

因為一個好人,

他是不可能為了成功、為了翻身而違背自己的良心,

就想廖泰來一樣。

此時,我似乎化身為廖界,

哭喊要買房、要買房!

但最終也無奈的接受自己讓良心戰勝了慾望!

導演也許指引了一條明路,

長大的廖界,

保持了同理別人的柔軟,

也懂得賺錢之道!

不哭了……

我的人生裡,除了成功、買房,

還有其他更珍貴的事情!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