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某事的體察》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哲學並不是一開始就叫做philosophy,而是人在進行現在這個現在被稱作哲學的思考活動時,思考自己為何開始這樣的思考,為何開始關注這樣的世界。 「阿原來,是因為某種原因,但總而言之,我開始愛上了智慧愛上了思考這件事情啊」 philosophy是在還未被命名為philosophy的活動中體察到自身後得到的答案。

用個更能抓出距離感的說法就是,人並不是因為知道自己愛智慧而開始思考,而是因為某些原因開始思考各種事情之後,有一天,這個思考的明鏡,這個思考的眼睛在那倒影中看到了自己思考的眼睛。以往的為何「…」為何,變成了我為何「開始思考」,原來我愛智慧渴望智慧啊。原來這樣的活動是出自於愛智慧關懷智慧關心世界啊。因而得此命名。 10/23 為了這篇文章找了不少的照片,發現都沒有一個配得上它,意識到我目前的拍攝都還只是隨性之舉,技術含量跟自信都不可能跟得上我的文字,甚至我根本不知道我為了哪張照片做了什麼樣的努力是能夠成為細節,讓照片更為動人的。

反觀由於這篇十分絕對性,大概今後也會在這個論述範圍內不斷耕耘吧 最後基於這帳號的頭像是半月,雖不是有意為之,但作為一種未完成而零滯停的狀態www來說的話,放個滿月就能代表對這作品有一種完整的自信,基於這樣的理由,長時間的苦惱終結於這個滿月。 新年快樂~今後也請每天多多指教 期待下個滿月作品

2024/1/1


raw-image
raw-image



4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