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碎念#2 街頭交換禮物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街頭交換禮物,聽起來有點浪漫,對吧?錯,米相信,有路人的視角來看我們,絕對超像放學鬼混的偽國小生,和要拐賣兒童的大姊姊,一起像遊民一樣坐在路邊拆東西。         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會形成這樣奇葩的景象嗎?如果想,咳咳,請聽我我娓娓道來……         事情發生在聖誕節,以米的時間就是跟寫這篇文章同一天,風冷的可以,路邊的樹搖的沙沙作響         還好穿了發熱衣和羽絨衣,想著,如約站到某間摩斯前面。         昨天我可愛的好朋友--鰻魚cc約我見面,說是要跟我面交聖誕禮物,身為他的好朋朋,米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了,即使真的蠻冷的。         一分鐘、兩分鐘,風一直吹,有點涼,三分鐘、四分鐘、五分鐘……九點整了。         我看見一個穿著休閒的小傢伙衝過來,矮矮的,比我還矮了一顆頭。          重點是這傢伙年紀比我還大啊! 「糯米!」他叫著衝向我。 「鰻魚!」我用同樣興奮的語調回應他,畢竟已經好久沒見面了。         我們手上各拿著一袋要給對方的禮物,天黑的可以,於是場地轉換到摩斯旁的台階。          不足一公尺的檻上,硬生生塞了兩個人,我們肩並著肩坐著,迫不及待的打開對方送自己的東西。 「喔!」         我驚呼了一聲,鰻魚送的東西……都好可愛啊!!!!!我喜歡⁽⁠⁽⁠ଘ⁠(⁠ ⁠ˊ⁠ᵕ⁠ˋ⁠ ⁠)⁠ଓ⁠⁾⁠⁾          他送我很多,鉛筆盒(讓我在上學的時候想到他)、兩支我正好很缺的0.38黑筆(理由同上)、一個舒壓的起司蛋糕狗狗(平常生活也有他的影子)和一個郵筒外型的存錢筒(理由同上),這個原因,我聽到的時候差點笑死。 「不用這樣我也記得你啊!」我笑著摸摸鰻魚的頭,有些時候我真的會忘記人家比我大。        他說他不管,他就要送。 「好吧」我也懶得跟他爭,算了他開心就好。          相形之下,我給的就有點樸素,沒什麼特別之處--一個有繩子的手機吊飾。 我們聊了多久我也不太確定,應該很久吧我猜,久到騎樓的燈自動關閉,原本燈火通明的摩斯不知不覺得到打烊時間,一瞬間,寬闊的走道只剩下我們兩個有機物。 從學校到遇到的白癡,從禮物到身上的外套,話題總是天馬行空,廢話加廢話明顯不會負負得正,只會更沒營養。 所有事情好像跟以前一樣,又好像不一樣,一樣的笑聲跟聲音,穿著和身高(?),但又不一樣,不一樣的邏輯跟眼神,想法和笑容。 真的有段時間了。回想著,一起去喝了杯星巴克,抱了下,揮手 「再見」喊著,轉身,上車,離開。 天黑了啊?沒注意……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