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上有媽媽的影子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鍾文音母病三部曲之訣離記一書寫道
「每件藝術品都有作者的靈魂,我們無不希望那個救贖就是自己,我們才能懷抱希望。每個女兒都有媽媽的影子」

算算日子,母親離開已經快四年,
每一年紀念母親的方式都有不同,
第一年山上念經,報答天上母親,
第二年回家收心,希望靠近母親,
第三年寫作磨心,寫下母愛之親。

在心態上我越能盡情想念和母親相處的點點滴滴,
以前總是不敢去想念,因為我很常偷掉眼淚,
現在覺得心靈成長中,可盡情懷念微笑面對。

最近我很常問我先生,
「你覺得我長得像我媽媽嗎?」
「你覺得是什麼時候最像呢?」

睡著時、笑起時、放空時。

在與長輩聚餐時,最喜歡聽到的話,
「跟媽媽長得真的好像,我看過你小時候好漂亮的。」
除了感謝那些長輩還記得媽媽之外,
我總覺得小時候被稱讚,媽媽一定會很開心,
有著跟媽媽相似的模樣,也是她留下的印記。

雖然她尚未年老卻先提前離開,
但留下是她那依舊美麗的樣子,

真好,我在我身上可以看到媽媽了。


願,媽媽天上愉快像仙女。


來自: 我的身上有媽媽的影子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