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後知後覺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家庭,我總是後知後覺,就連我的太太離開了也是。

我的工作是早出晚歸型,早上我總是趁著全家人還沒醒來,就匆忙抓起太太前晚準備的早餐出門。在通勤的路上,我需要全神貫注準備等等早會的資料,然後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注意轉乘的班表。

到了公司之後,我需要注意自己的儀容,以免公司主管看我不順眼,覺得我敗壞公司門面,而我也要照顧好部屬的心情,每當他們看起來有心事的時候,我需要找他們聊聊,想辦法把他們留下來。畢竟,公司已經出現世代斷層,再這樣下去不行。

中午的午餐時間,我會錯過太太打來的幾通電話,並且傳訊告知「我現在很忙,回家再說」,接著跟主管一起到附近的快餐店吃飯,一邊聊著下午的客戶如何應對,一邊聊著哪一個員工不能再留了。

午餐過後,我要盡可能地擺出適當的笑容,代替公司迎接我們的大客戶,而那些年輕部屬有時候犯的錯,我必須指派人去收拾殘局,讓客戶覺得我們公司沒有問題,然後我會再錯過太太打來的電話,把手機開成靜音模式,不搞砸工作。

傍晚,我會打電話給太太,但她通常不會接,因為她正在忙著料理晚餐、接送孩子,然後我會大嘆她都不接電話,總是挑錯的時間打來。我會請我的部屬叫外送來吃,今天我請客,待會大夥準備整夜的加班。

加班到夜晚的打卡鐘響起,我會請大家趕快東西收一收,至少別錯過末班車,如果要搭計程車報公帳,上頭的主管肯定會不開心,然後在十二點鐘前撤離公司,跟大家說聲明天見。

在回家的通勤路上,我會打瞌睡,差點錯過我家的那一站,然後匆忙下車,感嘆今天又平安到家了。不過,今天好像不太一樣,家裡的電燈沒開、似乎沒有動靜,我開啟電燈,呼喚太太的名字,卻發現家裡空了一半,沒有太太、也沒有孩子。

他們去哪了?我撥打太太的電話,但沒有人接。睏意已經襲來,我有點茫然地坐下,我想我還是等天亮之後,再做決定吧。畢竟,我總是後知後覺,也許是我小題大作了。

92會員
314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