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跟我媽」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家的暖爐

媽家的暖爐


「你爸跟我媽」

是很久以前在跟大姐講話的過程中

耳朵捕捉到的一段話


當時想著

我要拿來當作寫歌題材


-


現在還在過年期間

媽還在嘉義沒回台北

前天在爸那邊住了一晚昨天回到新店(租屋處)

今天回到媽在台北的家

只有我自己


媽家的暖爐

媽家的暖爐

家裡有兩個暖爐都這款

冬天媽很喜歡幫我開


-


看看周遭

親近家人的穩態

想著

他們都是這樣很久了


爸獨自在那邊跟其他家人一天又一天

媽也獨自往返台北嘉義好久好久


有時候我在

有時候我不在

他們也都還是一樣


-


不知道爸會不會想

小孩哪天還會再回那邊過夜

(因為我問過自己哪天還會再回到那邊過夜)


不知道我媽會不會覺得

我這樣每週一半的時間來跟他住

會不會哪天又突然不回來了

(因為我曾經突然很久沒回來)


-


繼續保持這樣的往返規律吧

明年繼續回去舊家多睡幾天吧

為他們發光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