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流流發窮惡?不用再為錢煩惱的日子何時到來?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戰友抽到免費台北來回機票,恰巧台北開Pokemon Centre,就跟她跑了一趟同人展。新開人多輪不到籌,沒能去參觀,可是看到喜歡的東西觸手可及,依然很感動。

台灣人談動漫版權的手腕真心高,高到佩服。香港最多不過出那些膠到不行的3D八達通。台灣也常推3D動漫悠遊卡,之前有一個是EVA初號機的頭,精緻得很,眼睛還會發光。臘筆小新聯名系列最近也很常見,造型八達通、飲料、手機殼,到處可見。

係台灣跟其他講自己喜歡看海賊王,是會有人跟你討論的。不一定是動漫迷,像我temp job的一位90後同事會說︰「打凱多之後就沒追了,覺得劇情太拖。」

Gundam Base也是去台北必訪之地,去得多過龍山寺。香港沒有嘛,我看FB,深圳開了之後,一大堆人北上朝聖。說起來都很丟臉,高達作品好多都用香港做場景,嘉美尤和科相戀的地點是香港,Gundam G整個故事發生在新香港,高達史上最強駕駛員東方不敗是新香港代表。而Gundam Base居然開深圳唔開香港……

我都係鳩up。這個兩個月總算動筆寫一香港人的故事,我想把那些幾十萬字對香港的不滿透過人物說明出來,不然太像抱怨。香港人其中一個仆街既地方係,明明自己都係咁,但係就鐘意diu 9其他人。我有一位舊同事,當年為咗溝另一位女同事,就經常在女同事面對嘲笑我喜歡高達、喜歡pokemon。後來成功追到手,結婚之後,條友日日係fb po自己砌模型相︰「老婆買俾我,HG 龍神丸。」我見親po都會like,俾佢老婆知我有關注。HAHA~

帝王條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Houseless / 移居者的他鄉紀實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會員
185內容數
在點與線之間建立幸福的平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