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7】脾氣超好的貓貓–阿鵝

raw-image

阿鵝從小就是個脾氣好、很黏案主的好孩子,案主對阿鵝也很好,除了陪伴之外也買了很多玩具給他,本來良好的互動模式卻因為二個月前帶阿鵝去結紮之後有了改變...

案主非常擔心,想透過動物溝通了解阿鵝結紮完後性情大變(變得愛咬人)的原因,希望知道阿鵝發生什麼事了?還是身體有哪裡不舒服?

連線詢問後,阿鵝讓Zakiya感受到麻醉剛退、整身都刺刺的感覺,並表示案主結紮前都沒有先跟他說,突然這樣他覺得很驚恐、很受傷...現在鼠蹊部還是覺得不舒服,但不是痛,可是很怕被碰到。如果是比較突然地接近他、或是在他眼睛沒看到的時候突然碰他,他會嚇到,認為又要被抓去幹嘛了!!(感覺又要被外星人綁架這樣,就是個身心受創的孩子…)

案主聽完非常心疼,答應阿鵝以後要去醫院之前都會先跟他說~

溝通師進一步協助阿鵝表達想法並分享後續如何互動可以讓阿鵝比較放心:

「阿鵝相信你的!只是他現在感覺皮膚是比較敏感的,被摸會有一種雞皮疙瘩爬起來的感覺,可能當時太害怕,有點自我保衛的機制。先慢慢來,要摸之前先跟他說、讓他知道你是沒有惡意的,出入動作也要輕一點、不要突然抱他。這孩子需要重新適應跟信任你...但是他心裡是愛爸爸的,只是有時候防衛機制起來他無法控制(當時太害怕了)~」

案主也沒想到結紮這件事會對阿鵝造成這麼大的影響...答應會調整互動方式,慢慢讓阿鵝修復創傷~

後續Zakiya有跟阿鵝解釋為什麼案主要帶他去醫院結紮,阿鵝已經可以理解了,知道案主不是害他,只有強調下次要去醫院要記得跟他說就好了…

阿鵝:「(伸懶腰)我知道他很愛我呀~你看我過得這麼好(笑),我也很愛他(笑)~那個危險的地方(醫院)可以不要去就不要去了啦...(小聲)」

真是惹人心疼又憐愛的乖孩子呢~🥰

溝通後案主確實調整了跟阿鵝的互動方式,並在溝通結束四天之後捎來好消息:

「我有聽從你的方法來跟他互動他最近這幾天都變得蠻黏人的欸!希望他能繼續保持這樣,謝謝~~」

能夠圓滿順利真是太好了~

祝福案主跟阿鵝能夠一直在和諧中互相陪伴💕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