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允許的荒唐(上)

K
發佈於短篇故事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校校車的安排都是在學期開始前就安排好的,幾乎不可能有更改,因為一次意外,我和那女孩擁有一天能在同一台校車相遇的機會,也許是我註定要遇見那女孩。


我家的站點屬於前半段,校車的座位都是自由選擇,我特別喜歡坐遊覽車後面的門往後的座位,不是常常會看到有人在親親我我的最後一排,是最後一排和門中間比較單純的座位。


和女孩相遇那天的陽光特別亮,很多人都會貪圖抵達學校前的小段路途繼續睡沒睡飽的覺,而我則是用那段小時光看周圍的風景,就算路線都未曾改變,我也沒有一天覺得無趣。


我總會被停下來的校車和陸陸續續上車的學生吸引目光,女孩上車後,我在校車上對那女孩一見鍾情,她極短的俏麗短髮瞬間吸引我的目光,這是第一次我絲毫沒有辦法掩飾自己的喜歡,也許是清晨的陽光為她加了分,我瞬間忘了她站著找座位的視角能把校車一覽無遺,和她炯炯有神的大眼四目相對的那一秒成為我一生難以忘卻的風景,讓我那天上學都魂不守舍,讓我這位貪玩不愛搭校車的小小浪子整天都忍不住思考放學後還有沒有運氣能和她搭同一班校車。


「你今天沒有約喔?」

「有啊!幹嘛?」

「有約會還要搭校車?很難得欸。」

「今天約的地方搭校車比較方便。」


放學後我滿心歡喜要去搭校車的行徑竟然成為和我搭同一班校車同學茶餘飯後的話題,我沒好意思說出自己是想再看看早上讓我一見鍾情的女孩,只能臨時撒了一個小小的謊言。


放學和上學不同,上學時靠前的站點能優先選擇校車座位,而放學後學生只能用最快的速度抵達才能坐上自己想要的好位置。

我不慌不忙和同學來到校車停靠區,為了不被看出異樣,我一如既往從後門上車,沒成想一上車就看見讓我一整天朝思暮想的女孩,昏暗的夜色讓校車開啟車內的燈光方便學生行走,被燈光打亮的女孩一如早晨那般深深吸引我的目光,或許是我的目光太過直接,我又再次和她對視,在我害羞的想裝作若無其事看向他處時,我發現她身旁的座位竟然還是空的,最終我壓抑那雙即將不受控制的雙腳,強迫自己坐到同學身旁的位置,還好同學選的位置離女孩不算太遠,我和女孩之間只有一個椅背的距離。


從學校回家的路途不算遙遠,思緒都在後一排位置的我就像情竇初開的小孩一樣,不斷思考該怎麼和女孩認識比較不突兀,但想認識一個陌生人怎麼開口都會讓場面變得尷尬的,心裡一個一個方案被我否決,使得我整段路途都沒想到什麼好的辦法,只能眼睜睜看著比我早下車的女孩離開。


女孩離開後我的心突然感覺像被掏空一般,和朋友約好的聚會也沒有心情參加,只能帶著失落的心情乖乖回家。


回家後的休息時間,我打開電腦百無聊賴的滑著社群網站,突然就看見女孩的社群平台,(我絕對不會說是我費盡心機找出來的),我把鼠標放在加為好友的方框上,猶豫許久才用盡最大的力氣按下滑鼠左鍵,接著再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網頁,欺騙自己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做完一切我開始尋找想玩的遊戲,企圖強迫自己忘了剛剛的一切,如果女孩沒有同意加我好友,我也不會因此而失落。


度過一段遊戲時光果然讓我忘了剛才愚蠢的行為,在睡覺前我再次打開社群網站,通知上紅色的數字總是讓人情不自禁想點開,如果不點開我今晚肯定可以繼續維持一秒入睡的紀錄,可惜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女孩同意加我好友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我自己加她好友的,總不能等她自己密我吧⋯⋯。」

我坐在電腦桌前自言自語,點開女孩頭像旁的發送訊息,看著空蕩蕩的頁面,我的雙手在鍵盤上不斷的敲打,十分鐘過後我終於打好令我滿意的打招呼方式並且按下傳送。


「嗨。」


「嗨。」


我絞盡腦汁用十分鐘思考的招呼在過了一分鐘後被女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模仿成功,我只好再次轉動起腦筋和女孩聊天,至此我和女孩成了朋友。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