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沒和妳過的跨年(下)

K
發佈於短篇故事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喂?」


「你們去哪?為什麼沒告訴我就走了?」


「沒去哪,跨年那天妳去哪了?」


「我回台東了啊!不是有拍火車票給你看嗎?」


「喔,沒事,我們等等就回去。」


掛斷電話後我獨自走到秘密基地的椅子上,眼淚不知在何時填滿了眼眶,正掙扎著不願掉落,就像保衛將軍的士兵,用包圍的方式保護我,不讓我看清。

沒多久突如其來的腳步聲嚇得我立刻閉上眼睛,強行讓千軍萬馬離開我的雙眼,在我慌忙整理儀容時,小洪和小亞人手各提著一手啤酒從遠方歸來。


那一晚我們三人沒有再回去叛逆小隊的聚集地,這導致我們的手機鈴聲輪番響起好幾輪,給這次逃跑增添不少壓抑,直到小洪和小亞受不了正準備趁著空檔關機時,我才終於鼓起勇氣拿起手機傳送那張綠色的照片給小軒,至此我們所待的空間恢復寧靜。


該來的總會來,該面對的總要面對,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小軒最終在隔天早上找到我,或許是宿醉的關係,她和我解釋的話語我全都不記得,只記得最終結果是我選擇原諒,強迫自己相信她說的謊。


當一段關係有了裂痕,受傷的那位會開始疑神疑鬼,這是不變的定律,而我也走在這條新的道路上無法自拔,我學會在她毫無防備時記下她手機解鎖的密碼,偷看小軒的手機已經是我和她見面的例行公事,我也確實從她的手機裡看見不該看見的,我想這次我應該還是最後一個知情的人。

在得到關鍵證據那刻,我沒有經過任何考慮立刻和小軒對峙,在我咄咄逼人時,她仍然像往常那般處變不驚,直到最後我還是捨不得當那位先說分開的人。


我敢愛敢恨、年輕的年紀以及不敢拒絕的性格讓我一步錯,步步錯,我放棄修補和小軒的關係,導致我們倆漸行漸遠,而我也在這中間和一位女孩發展曖昧關係。


某一天晚上,我再次逃跑,這興許是我自認為的報復,我和曖昧女孩共度一晚,那一晚過後我忘了偷吃要擦嘴,手機裡的證據我一個沒刪,這件事很快就東窗事發,而小軒沒有像我那樣優柔寡斷,她快刀斬亂麻,只用一天就和我切斷所有關係,被分手的當下我也明白她不是因為我偷吃所以急著一刀兩斷,在我們的關係結束前,她在我的社群平台留下一首歌,從此我們再無瓜葛。


和小軒分手不到一個禮拜她的社群平台就和另一位男生確定關係,這個結局我心知肚明,我沒有像想像中那樣難過,在看清之後便徹底放下,很快就從這情傷中走出來,畢竟我和她是一樣的人。


和小軒分手後我的生活恢復正常,我收拾行李回了家,每天乖乖去上學,我想人生中每一首插曲都不是沒有意義,這段感情的經歷讓我厭倦學校公告裡的不良場所,畢業之前我再也沒去過那些聲色場所,不再深夜流連在外,我學會那些我從沒經歷過的瘋狂,學會那些世人眼中不好的事,學會看清,學會心機,這是一場叛逆的戀愛,而我也在這場叛逆的戀愛結束後,結束叛逆。


「她說她要跟阿嬤跨年結果跟男生去開房。」

這句話是我之後對這段感情最終的感言,我總笑著以簡短的話語描述情感經歷,朋友說看起來聰明的我怎麼會相信這荒唐的理由,我只能說當下我是毫無保留的信以為真,為了女孩的聲譽著想,在說我們的故事時,我從沒隱瞞自己也在這中間劈腿的事實。

回想過去每一場戀愛,我們都愛的轟轟烈烈,瘋狂或平淡的結束,但還好我們都曾認真對待過。


文末祝福大家新年快樂,2024有個美好的一年


『愛沒有對錯,只有喜歡和愛的區別。』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