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允許的荒唐(下)

K
發佈於短篇故事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之後,我開始每天和女孩在網路上聊天,沒有一天斷過聯繫,某日她告訴我,她今天沒有搭校車,晚點要搭火車回家,我立刻查詢火車時刻表告訴她能搭車回來的時間有哪些,在這之後女孩回我訊息的次數從頻繁變的更頻繁,我猜想一定是我下意識的舉動瞬間溫暖了她的心。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同樣利用空閒時間和彼此聊天,直到某天我們談論到最近喜歡聽的歌,委婉的說是分享最近喜歡的歌,實際上這問題的背後是想唱給對方聽的歌,我送給她一首魏如萱的「買你」,而她送給我鄧紫棋的「我的秘密」,這首歌讓我更加確定女孩的心意,我慎重的挑選一個合適的時間讓女孩成為我的女朋友。


女孩小我一歲,在和她確定關係沒多久,我就離開了有她在的學校,涉世未深的我們都覺得遠距離戀愛多少會讓關係產生隔閡,正值青春期的我衝動的選擇和她過上半同居生活,一有時間就黏在一起的我們很快就度過熱戀期。


我們沒有像尋常人那般,經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吵的不可開交,反而陷入一個奇妙的平衡,不得不說她其實是一個值得娶回家的好女孩,只是我沒有能力把她娶回家做好媳婦。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我和她通過親友的介紹到台北算命,算命師準確的說出我們會在某一段時間分手,關係達到平衡的我們自然想要逆天抗命,就算是撐過算命師說的那段時間也算是贏了這場戰役。


可凡間之事似乎都是冥冥之中就安排好的,就算我再怎麼努力把算命師說的話牢牢記在心裡,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我還是沒辦法敵過該來的命運。


在她畢業後接觸新的環境,她告訴我,她想對外說我們分手了,實際上我們沒有分手,我雖然不解她的提議,但在最後我還是妥協了,我沒有拒絕的理由,畢竟在這段關係裡我曾做過錯事。


某一個禮拜我一時鬼迷心竅,被一個女孩深深吸引,我因爲機車里程數突然升高而被女友抓到出軌,雖然被她抓到的當下我和那讓我失了心智的女孩已經毫無關係,並且清楚的知道我並沒有留下任何把柄,但我依然坦承自己的錯誤,只是覺得自己那一個禮拜的行徑太過荒唐。


別人都是名存實亡,我和女友卻反其道而行,來了一個名亡實存,在這提議過後,女友的行為舉止越來越怪異,她時常告訴我,她要和閨蜜出門遊玩,其實我心裡還是很清楚的,奈何我手上沒有證據,我也曾做錯過錯事,也因為我們是名亡實存的關係,我猜不到被她換掉的手機密碼,我只能讓這段關係逐漸惡化,直到最後人家找上門,指名想看看被她藏起來的我,我們才終於看見被她藏起來的我們。


那一晚對方也沒想到我真的會出去和他見面,他並沒有和我說任何一句話,反而我和他帶來的朋友在一旁聊的氣氛很好,我盡責的扮演一個名亡實存的角色,不是因為我是一個俗辣男友,而是在這樣尷尬、詭異又荒唐的氣氛下,我不知道我該為了自己的面子和對方爭個高下還是維護那個我深愛的女孩,其實在我選擇看著她和對方說話的那一秒我就知道了,我抓不住了,我也沒有力氣再遷就她的放縱了。


在荒唐的談話結束那一瞬間,我們彼此都知道這段感情回不去了,在我最後收拾行李那段安靜的時光,沒有人挽留,我用最簡單的方式離開荒唐。


「我因為機車里程數被抓了劈腿。」

離開的那晚,我騎著機車把能流的眼淚都流光,除了那一段離開她家的路程以外,我一滴眼淚沒流撐到了傷口癒合,卑微的我之後並沒有說出她的放縱,而是我劈腿了。


媽媽説:「你女朋友呢?怎麼最近都沒看到人?」

我說:「我劈腿被抓到了。」

媽媽說:「你們怎麼一個一個都不會好好珍惜。」


也許是我中間遺漏了什麼,所以沒能擁有被陽光眷顧的女孩。


「後遺症是我以為我不痛了,事實是我只是強迫自己忘記,以為不痛了。」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