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的寶藏

K
發佈於短篇故事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說好奇心會殺死貓,我說好奇心會傷心。


那天下午,我好奇翻看爸媽房間的所有抽屜,不是要偷東西的猴死囝仔,只是純粹好奇大人的置物櫃裡有什麼寶貝,沒成想我翻到了寶貝,也翻到了狼狽,我在抽屜裡翻到一張紙,紙上的內容讓我只想迅速把紙放回原位離開房間。


那是一張填好所有資料並且附上簽名的離婚協議書,那一刻我天塌了,不是因為離婚二字,是因為我以為爸爸媽媽就像電視裡的神鵰俠侶一樣恩愛,就連他們吵架拿枕頭互丟的戲碼我都覺得可愛,我後來才明白媽媽看似輕飄飄丟出去的那顆枕頭,其實用盡了她的全力,可惜站在旁邊的我並沒有發現。


原來電視是演的,現實也是演的。


看見離婚證書後,我每天都很擔心,因為這是一場不會提前通知的風暴,那一刻我才終於理解為什麼老一輩的人會怕影響孩子而不離婚,因為我真的很焦慮,但是焦慮的原因不是因為爸爸媽媽要離婚,焦慮的原因是:「我不知道誰什麼時候會離開。」


在看見離婚協議書到爸媽離婚這段時間,我一禮拜最多只會看到爸爸一次,我天真的相信媽媽說爸爸每天都很認真上班,忙到沒有時間回家,我以為爸爸是超人。

在我放下警惕的若干年以後,我終於證實這是一場不會提前通知的風暴,某日放學回家,我發現每天在家的媽媽不在,每天不在家的爸爸卻在家,我什麼都沒有問,爸爸也什麼都沒有說,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我不問,媽媽明天就回來了,可惜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媽媽沒有回來,爸爸卻每天都回家,媽媽不告而別了。


爸爸說:「你媽跟別人跑了。」

爸爸說:「你媽沒把你教好。」

爸爸說:「叫阿姨。」


爸爸最後什麼也沒有說,偷偷帶著阿姨和我同父異母的妹妹回家鄉過自己的生活,還是學生的我帶著比我小七歲的弟弟獨自生活,當時我根本沒有自理能力,但是阿姨說:「我和弟弟都這麼大了,自己可以生活。」


那時弟弟剛要升國中,而我只是一個高中屁孩,我們都沒想到當初死命爭奪撫養權的爸爸不會再回來了。

原本在我心裡的超人也從爸爸變成媽媽,得知消息趕回來的媽媽對爸爸還抱有幻想,每天打理我和弟弟的三餐,陪著我們等爸爸回來,但⋯⋯美好的故事只存在於童話,爸爸不僅沒有回來,還留下一堆爛攤子,心灰意冷的媽媽收拾完爸爸遺留下來的爛攤子,帶著我和弟弟離開。


長大以後媽媽說:「過節回家看看爸爸,媽媽自己過節沒關係。」


我想說的是離婚並不會影響孩子,隱瞞才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