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戰之名01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相傳古代都流傳著所謂的武功,凡是修練成功者,將可以擁有強大力量有如超人,在數百年前至千年前確實有不少的所謂的武林高手,但隨著時光流逝,武功漸漸失傳,接著就讓現代現代武術取代,傳統武功如今雖然還在,但是懂傳統武功的人已經是少之又少,一個年輕人建豪懷抱著習武美夢。

建豪獨自在街上自言自語的言道:「又是一天鳥日子,昨天才剛剛被那些流氓同學幹一頓,誰叫我弱小呢!好想要有武功啊,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報仇了說。」

今年上高中的建豪是一個很可憐的孩子,老是被霸凌欺負,但又渴望力量,就在有一天的放學日,建豪在回家路上偶遇一位看上去酷酷的中年大叔,此人他自己叫自己「凌鶴軒翁」,怪大叔讓建豪跟他回家,說是自己即將改變自己的一生,這建豪根本當他瘋了,直到聽到一句「難道你不渴望力量嗎」,這就引起建豪的興趣了。

「孩子,我看出你身懷超強習武體質喔!我想傳你傳統武功喔,不知道你想不想學?」

「呃!我哪來的超強體質啊,您別說笑了,我每次打架都是挨打的那個,哪來你說的體質?」

「那是因為你體內的隱藏力量尚未被引出跟開啟,跟著我修練的話,不出三年你就可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你難道不心動嗎?」

「你說的武功無非就是跆拳道跟空手道之類的吧!還是你專長的是綜合格鬥還是巴西柔術?」

「通通不是喔!我示範一次吧!看我的凝花聚內神功第一式靈波微動!」

「哇哇!太酷啦!師父在上請授徒兒一拜!」

「起來吧!你如今就是我靈鶴軒翁的弟子啦!為師畢生有兩大絕技,分別是你剛剛看到的凝花聚內神功,還有花蝴蝶七十二式,不過你小孩先學一種就夠了,後者那一招必須等你有一定的內力方可修練,接著為師說說傳統武功的事情給你聽吧!」

「在約莫數百年前甚至數千年前,傳統武功崛起,該武功特色就是具有隔空破壞力,習得者將成為撼動天地的高手,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有體質修練,當然也有區分強與弱,在當年有體質修練傳武的人相當多,隨著火炮槍枝的出現,漸漸的大家就放棄修練傳武,擁槍自重,已經沒人想要再修練傳武,漸漸的人們也開始失去修練傳武的體質,屆時眾人也成了真正普通人,但後期有人發覺不可以這樣下去,即便沒有體質,也要修練與強大自己,於是乎現代武術誕生,這就是跆拳道跟空手道的由來,接著就有人發明綜合格鬥跟巴西柔術以及自由搏擊術等等,當然也有人硬練傳武,但頂說有名無實,殺傷力根本不能跟正統傳武相比。」

故事說完師父先放建豪回家去,明天開始就要開始修練了,今晚語宸媽特意燉了雞湯跟煎了建豪最愛的鱈魚排,建豪今天又被打了一頓,一旁的姊姊邊摸著弟弟的頭邊安慰著弟弟,接著就是愉快的晚餐時光,吃飽飯後,建豪回房間開電腦玩遊戲,然後玩到過十二點,睡覺去。

隔天一早當然要上學,突然巧遇昨天毒打自己一頓的同學,人是來要保護費的,只能給錢了,不然一定又被幹一頓,接著上課去,很快的就放學了,今天因為有考試,學校中午就下課了,接著建豪就去找師父了,師父老早就在等候自家弟子了。

師父很嚴肅的言道:「來吧小豪,跟為師來庭院,為師即將施展凝花聚內神功的箇中奧義給你看喔,你必須記住其外功,接著為師會傳你心法,你只要能內外合一,就能練成喔!為師這門武功啊,剛中帶柔,柔中帶剛,有柔有剛,且似剛非柔但又剛中有柔,總之你看清楚啦!」

接著建豪很快的就記住了師父所演示的招式,接著就是背心法,建豪花了兩個小時熟背了一本,接著還有六本,建豪背一本就練一次,就在今天下午六點,建豪已經練成凝花聚內神功第一式靈波微動,因為建豪練得太快了,師父讓建豪先回家休息,因為習武最忌躁進。

緊接著要修練第二式,因為要上課幾乎沒有時間,只能利用周六日來鍛鍊,看樣子第一式能練那麼快真的是奇蹟,很快的短短三年過去,建豪也升上高三,已經將凝花聚內神功練到第四式的光芒萬丈了,看樣子已經到極限,這建豪就疑惑了,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在練上去,於是師父解答了。

「傻孩子啊,正常啦,要知道為師這門武學可是堪稱江湖上十大艱辛武學排行第十喔,為師在你這個年紀也才練到第三式的靈光震動,你已經比當年的師父還要厲害啦!」

「那師父你已經練到第幾式了呢?」

「呃!第五式喔!為師窮盡一生不過如此,只有你的祖師爺成功練到第六式,你是為師難得一見的曠世練武奇才,或許你有機會達成第七式的凝神元氣才是!」

「好欸好欸!我會努力的喔!」

「傻孩子,如今你也出師,為師就跟你說吧,當今世上懂傳武的人其實不少,但總比數百至數千年前啊,算很少了,你是屬於我櫻花流派的弟子,其實還有不少流派的習武者,你將來應該也會遇見,為師傳你武藝不是讓你報仇打架喔!」

「我不會那樣啦師父,我是很渴望力量,我雖得到力量,但我不是好鬥之徒,我不會用武功去打架或是欺負人的!非到關鍵我絕對不會出手!」

「好喔好喔!為師果然沒有看錯人!好孩子啊!你從今天開始就出師了,這也代表你正式踏入江湖,你小孩要謹記一件事,最近幾年當中,有不少好武善鬥的年輕高手崛起,甚至還出現了所謂的爭奪殺手榜排名,你遲早也會上榜,你要好生注意,武雖可以癡,但卻不能嗔!」

「弟子謹記師尊教誨!」

接著建豪正式出師,學生生活也到了尾聲,今年高三的他,其實成績不太好,媽媽也很擔心自己兒子的將來,建豪不像姐姐巧巧很會念書,就在有一天的放學日,建豪獨自一人回家,遇上一群不良分子,表示讓建豪留下五百元過路費,可是建豪不要,於是一群人衝上前要打人,建豪只是腳一瞪,直接震飛八人。

隔天一早去上學,這建豪因為頭髮比較長,所以被教官叫去,教官直接拿出推剪要把建豪的頭髮推掉,這建豪因為生氣跟害怕,不小心動用了內力,當場震斷教官的手,接著人就送醫,然後被訓導主任抓去訓導處問話了。

「曾建豪是吧!你真敢喔!你敢打斷陳教官的右手欸!」主任很生氣的言道。

「我沒有啊,是他的手自己斷掉的,不信的話自己去調監控來看啊!」建豪直接回嘴嗆回去。

「不用你說我也會去調,我當校長這麼多年還沒碰過這個惡劣的學生!」校長也氣呼呼地表示著。

「我說校長啊,你看看欸,這孩子兩隻手根本就放後面啊,那陳教官的手怎麼斷的?」主任很是疑惑的問道。

「怎樣啊?這下真相大白囉!我可以走啦?」建豪一眼不屑的表示著。

「看樣子我們誤會這同學了,但你頂撞師長跟違反髮禁是事實,還是要記你一支大過加兩支小過喔,而且根據校規,像你這樣的頑劣分子必須移至特殊班!」校長表示要讓建豪轉班。

「隨便啊!反正我在那個鳥班級本來就沒有朋友!你請自便!」建豪又直接嗆回去。

「可是那班上都是一些我們惹不起的頑劣分子欸,這樣好嗎校長?你把這孩子塞進去無疑送死啊!」主任問著校長的心意。

「別說了,就這樣辦,根據校規,凡是記到一大兩小過的學生,就要隔離,他家長那邊就由我這個校長來說!」校長表示心意已決。

接著建豪從明天開始就要去讀學校的「特別班」,其實只要是聖約翰高中的學生都聽過這個班級,聽說在這班上的不是混混不然就是整天打架的學生居多,他們常常聚集起來去校外鬥毆,至於媽媽那邊,語宸媽向來寵小孩,非但沒有開罵,反而還幫自己小孩講話。

語宸媽安慰著兒子且言道:「沒事喔兒子,媽挺你啦,你又沒動手,再來你長的那麼秀氣讓你理平頭能看嗎?媽不會罵你喔!」

隔天開始建豪就去「特別班報到」,這裡面的同學,抽菸的抽菸,吃火鍋的吃火鍋,打遊戲的打遊戲,建豪很天真的問了最後面的位子可不可以坐,一位看上去很可愛的女生跟建豪說那邊沒人坐,示意建豪可以坐下,接著老師也來了,看樣子要上課了,當然要先介紹一下新同學。

班導淑吟老師笑著言道:「看樣子大家都見過曾建豪同學啦,大家要好好相處喔!好啦我們翻開課本第三十八頁,吃火鍋的注意沒肉了要補喔!抽菸的別再抽了,稍微停一下啦,想睡覺的可以睡一下。」

這班上同學沒人想理會老師,這老師就跟白癡一樣自己對著空氣上課,接著剛剛的可愛女同學只是跟旁邊的長得帥帥的男同學不知道說了什麼話,下了課後,一群同學就把建豪圍住,這老師自然是嚇跑了,接著帶頭的就自我介紹了一下。

「你長得不差喔,看你的身形應該懂一點武功吧,叫我琥珀就可以了,我們不如切磋一下吧?」琥珀提出了個無聊的提議。

「你別把人家打死了喔琥珀,他小小的一隻應該經不起你的拳頭喔!」一旁的柔柔叮嚀著琥珀。

「來吧!我就陪你們玩玩囉!」建豪表示放馬過來。

「所有人退下,我來就好!…這不可能!這是『凝花聚內神功的內勁』,你是櫻花流派的弟子?」琥珀很驚訝的問道。

「我是啊!你們不會是所謂『殺手榜的榜上高手』吧?」建豪疑惑的問道。

「是喔!琥珀排行第三,我是第七,那你呢?」柔柔也問著建豪問題。

「沒!我不在榜上喔!我只是碰巧有在練傳武,如此而已!」建豪回應柔柔的問題。

「那好喔!我們已經是朋友了,但只要你一天是修練傳武的人,你終究會入榜!這江湖是很難解又難懂的!修練傳武本身就是不歸路,你是我是大家都是!我們也不是難相處啦,只是我們都很討厭所謂的老師,其實我們只是看上去像是壞學生,其實我們很乖的,只要老師多點同理心,我們也沒有無聊到要跟老師們作對,至於打架的話,也是無奈之舉,因為我們不打人,別人也會來打我們,好啦你已經是我琥珀的人,來人啊!把建豪的木椅換成沙發!」琥珀下令其他人要對建豪好一點。

看樣子這江湖上有著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根據師父所說這個殺手榜只是冰山一角,其實還有不少的組織,建豪也是初入江湖,不像那些同學早就出江湖打混闖蕩,此刻敏感的建豪感受到一股來自黑暗的力量,希望是自己想太多,於是乎建豪的江湖人生也將要開始。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