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度] [武學] [參] 原武頂峯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raw-image









封面





氣度創作小說 武學系列 參


原武頂峯

問誰人獨領風騷?一山還有一山高。

穹蒼問我。


作者:氣度

行文要有氣度,亦要有度氣。












介紹




此書乃小說《原武頂峯》。


出版:此書書名《原武頂峯》,屬於《氣度創作小說》中的《武學系列》第參冊。此書創作、撰寫和發表起創於 2023 年 1 月。


版本:此版本為 2023 年 12 月版。




作者:氣度


作者簡介:筆名氣度,本名覺龍,表字紹祖,同音。作者認為行文要有氣度,亦要有度氣。氣度要不凡,瀟灑不羈,文彩風流。度氣中的一道氣要心中不滅,想寫就寫,不修邊幅。文人自身亦應有風度,不只要風度翩翩,還要瘋瘋癲癲。文筆既可以精準細膩,亦可以天馬行空。我天生嗜文嗜墨,本性不知所謂,只求執筆寫下拙作,務請包容。有緣看到我的作品,不論喜惡,還謹請諸君多多支持。




作品:《氣度創作小說》


系列:《武學系列》《參》


名稱:《原武頂峯》


撮引:《穹蒼問我》


內容:


 世上,武功,問誰人獨領風騷?


 世上,武功,一山還有一山高。


  「古往,有人打遍天下。」


  「今來,還是大有人在?」


  「穹蒼莫測,穹蒼問我?」


 《原武頂峯》,此書自有答案。















問誰人獨領風騷?一山還有一山高。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那誰會是人類古往今來的武功至高,原武頂峯?穹蒼莫測,所有事可問誰?穹蒼問我。












目錄




介紹

目錄

第一章 超越極限

第二章 時空理論

第三章 清朝皇帝

第四章 獨領風騷

第五章 Albert Einstein

第六章 Nikola Tesla

第七章 Niels Bohr

第八章 紅塵愛海

第九章 原武頂峯

第十章 穹蒼問我

後記

總結












第一章 超越極限




超越極限,穹蒼問我。


誰是穹蒼問我?




第一節 成長之時



清代建國之始,有一處地方,地方上有一個戲班子。這戲班子是一個戲劇和雜藝皆有表演的戲團。戲團裏有一個少年,出生之時已是孤兒,隨著戲班長大,學藝表演。這少年相貌高貴,一雙眼炯炯有神,目光閃閃。而這少年的心思奇特,想法刁鑽異常,更有一個相當特別的名字。他的姓名叫弓倉門,字穴艸,別號口我。




第二節 命中之奇



少年在戲團中成長,所以自小也有學習武藝來用作表演。他喜歡武學,時常夢想自己會成為古往今來的天下武功第一,但戲團中的武藝都是九流之學,不成氣候。於是少年時常也有奇妙想法,如到深山練功便可習成至高武功,所以除日常表演之外,一有空閒便走上深山練武。有一天,他走到山上一個隠閉之處。那裏有一大石牆,在牆下他發現有一個石碑。石碑刻有文字,但因時代久遠那些字都差不多褪掉了,只看到一個「劍」字。他一心求武,在好奇之下,挖掘石碑下之泥地。他發現一石盒,石盒中有著一紙兩書和一塊發光的晶石。那紙只是寫著一句「劍道至高之物」。少年跟著把所有物件都收藏好,自此之後他不斷研究那兩書,希望學成一些好一點的武功。


少年發現那兩書不是甚麼武功祕笈,沒有教授招式或心法,而是兩個古人劍狂和劍聖各自的比武心得和日誌。兩書裏的每場比武都有相當細節序述,唯獨在劍狂的「很全劍譜」中的最後一場比武,只有寫了數句交代便算了。書中只是說劍聖用晶石出了絕招,而劍狂用不同的方法出了同樣絕招,一切完。劍狂勝。少年看後心感疑惑,但他在劍狂的很全劍譜中再也找不到線索。他天生好奇心很大,所以他再翻閱劍聖的「聖劍劍譜」。但這書沒有記載那場最後比武,只是說劍聖在天竺之時,他領悟到用身體內的真氣注入劍心晶石,並用真氣注入腦子思考時間要比天地快,這一剎那間便能使出「時間空間」。少年看後,都不得要領。


之後少年花了兩年光景,翻看兩書多遍,希望明白怎樣可練成真氣,然後試一試那方法。最後他竟然略有小成,練成一點真氣,證明他是有很高的習武慧根和天才。跟著他又好奇的拿起那晶石,依著書中方法,將真氣注入晶石,並用真氣注入腦子思考時間比天地快。突然一剎那間,他身邊的一切都停頓了,時間彷彿停止了。他呆在當場,不懂反應。他環顧四周,看了一陣子,還是不懂反應。此時他意念之間只希望時間反向,將一切回復正常。過了一會兒,時間還是停頓著,他驚恐了,才突然放開手中晶石和停止真氣運行。最後突然一剎那間一切回復了正常。少年定一定神,心想這應該是那絕招時間空間。




第三節 不老之身



之後少年都不敢再使用時間空間。在以後的十年,他一直研究兩書,並參透出那兩個古人劍道的理論,靠著自學練得上乘武學。但這些年來,少年開始發覺身體有異,他覺得自己身體不老。再過了二十年,他已成了那戲團的團主。而這時他的武功更上一層樓,他自己相信已有當年那兩個古人的五至六成功力,能發劍氣、以氣注劍、以氣御劍。但他此時發覺自己和三十年前一模一樣,沒有衰老。他知道一定是他使用了時間空間,不知甚麼因由,身體不老,不知會否長生不死?


如是者過了很多十年,應該是少年的一百歲,而這時已經是康熙之年代,但他還是像八十年前,那二十歲的模樣。這一切一切,使他的生活起了重大變化。他開始要隠瞞身世,轉換地方生活,不然世人必定知道他長生不老。


而在此時,他因得了不知多少時間的性命延長,他改了一個名字:「穹蒼問我」。一來,他因本身性格,覺得不如從此所有穹蒼問題都問我吧,就算懂與不懂他的生命也有很多時間去研究。二來,他將本身的姓名、字、別號全部拼合起來,剛好叫穹蒼問我,不知這是湊巧,或是早有天意。而在這麼多年之中,唯一不變的是,他還是想再增強自己武功,成為古往今來的武功至高。


自此,穹蒼問我便到處尋找武學淵源。他想知道一切武學的由來?他想知誰是以往的武功至高?最後他想知道怎樣才能超越所有,使自己成為永恆武功最強的第一人?這正正就是這個人,穹蒼問我,簡稱問我。


最後,問我用盡辦法進了皇宮,因為那裏有著天下的知識和線索,是一塊寶地。但他卻萬萬想不到,他竟然因此結識了三代皇帝,還找到奇書的下落。




此章天意



弓倉門,字穴艸,別號口我。弓加穴是「穹」,倉加艸是「蒼」,門加口是「問」,最後一個字是「我」。所以拼在一起便是:「穹蒼問我」。




時間空間 改變生死

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此章道理



有人想盡辦法求長生不老而終不可得。


有人從無奢求要長生不老卻垂手可得。


超越極限,長生不老。


生命不盡,意義何在?


是喜是悲?


誰有定論?


善哉已爾,無成無壞。


唯獨一生,一世無奈。


道理直接簡單。












第二章 時空理論




時空 spacetime 的全名就是時間空間。


在武學史上,曾經有人懂得運用時間空間作為武功對決,但他們並不知道箇中原理,亦不知道箇中影響。


究竟人在運用時間空間之後,為何身體會不老、迅速衰老或不變?


這正是問我和兩個古人用了時間空間後的不同結果。問我變成不老;劍狂迅速衰老;劍聖一切不變。


究竟時間空間的原理是甚麼?


答案,就在此章之中。




第一節 基本因素



時間空間的基本因素其實是很簡單。


能量是時間空間的根本。使用者可以用能量去創造和控制時間空間。在創造時間空間之時,可以設定一個速度。而在進入時間空間之後,能量可以改變時間空間和當中物質的速度。


這就是基本因素。而有所不同的,是用何種能量方法去創造和控制時間空間,而結果亦大大不同。以下有兩個例子。


其中一種能量方法是用真氣注入晶石。晶石只是一個計算數理的儀器。如果用這方法,只可以創造「定速」的時間空間。使用時,首先要用真氣注入晶石,然後用真氣注入腦子思考去設定一個速度。時間空間一旦被創造了就是定速。在進入定速的時間空間後,真氣思考再不能改變時間空間快或慢,只會改變使用者的身體機能的快或慢。如果要離開時間空間,只要停了真氣注入晶石便可以了。


另一種能量方法是用真氣去思考數理。這方法必須要明白有關數理,所以是比較困難。但是這方法可以創造「變速」的時間空間。使用時,首先用真氣思考數理去創造時間空間和設定一個速度。在進入變速的時間空間後,再用真氣思考數理便能改變時間空間快或慢。同時亦會改變使用者的身體機能的快或慢。如果要離開時間空間,只要停了真氣思考數理便可以了。


那怎樣解釋問我、劍狂、劍聖用了時間空間後的三種不同經歷和身體改變?




第二節 長生不老



問我因用了時間空間而身體變成不老,究竟是甚麼一回事?而劍聖為甚麼沒有身體改變?


問我和劍聖一樣,用晶石只可以創造定速的時間空間。而因為問我在進入了定速的時間空間後,希望一切回復正常。在逗留時他曾用真氣思考時間反向,即等於逆行減慢。但他不知這方法是萬萬不行。在定速的時間空間的模式之中,這非但不能改變時間空間速度,而改變只會在自己身體裏發生。此時問我的身體基因和細胞改變了,使衰老減得極為緩慢。跟著他放手晶石,即是停了真氣注入晶石,所以離開了時間空間。在離開時間空間之後,其實問我只是衰老減得極為緩慢,並非不死,只是不知究竟要多少萬年之事。


相對的,劍聖進入了定速的時間空間後,在逗留時他沒有用真氣思考時間反向。在離開時他只停了真氣注入晶石,所以離開時間空間之後身體如常。




第三節 迅速衰老



劍狂為甚麼用了時間空間後,身體會衰老變快?


劍狂硏究了數理,他用真氣思考數理能創造變速的時間空間。在進入了變速的時間空間後,他再用真氣思考數理去改變時間空間速度,使時間空間變成更快。同時他身體基因和細胞會改變成衰老極快。如要身體回復正常,他在離開時間空間之前,必須逆轉思考數理減慢速度去調節,這就是箇中玄機。不然在離開時間空間之後,身體還是衰老極快,時日無多。




此章奧祕



其實使用時間空間,又豈是只限於以上這些方法。其實能量方法有數之不盡之多,還有很多不同科學的方法。要知道這些方法,那便要看使用者自己的硏究。理論可以相同,但結果當然可以很不同。這就是時間空間中的奧祕。




時間空間的速度是否沒有使用限制?


問我、劍狂、劍聖都會使用時間空間。雖然他們使用的方法不同,但也只是用人類身體的真氣作為能量的原料,所以他們所創造和控制的時間空間都是有速度限制。他們的時間空間只可能調節到光的少量速度,所以速度範圍的極限都只是快和慢數萬年之內,不是無限。




時間空間是否武學上的無敵?


非也。好像項羽和軒轅已改變身體練成極高的真氣和光能,而光本身在時間空間是不受影響的。所以項羽和軒轅在時間空間中,身體會自自然然調節到它們的速度。所以問我、劍狂、劍聖用真氣而創造的時間空間對他們就沒有效用。簡單點說,項羽和軒轅雖然不懂這些時間空間,但是因為身體會自然調節,他們的活動速度不會被影響。所以問我、劍狂、劍聖即使用了這些時間空間,亦不能打敗項羽和軒轅。




那麼武功至高是誰?


暫時來說,還是項羽第一。我們知道軒轅和菩提達摩是不能打敗項羽,而現在也知道劍狂和劍聖即使用了時間空間亦不能打敗項羽。之後便是這個穹蒼問我,很明顯他現在的武功遠遠在項羽之下,但這只是開始。他能否成為古往今來的武功第一?拭目以待。




時間變得陳舊?


好比度日如年?




此章笑話



此章真的意義非凡。


其實此章好像是去了時間空間中的蟲洞一樣。喜歡知道箇中道理可以留下收看;不想知道箇中道理的其實是可以跳過此章。換句話說,此章可有可無,是可從第一章直接跳到第三章。


哈哈哈。




究竟時間空間本身是甚麼?


說了那麼久還沒有答案嗎?


哈哈哈。


在此,時間空間的真相。


時間和空間是現象,多重的維度是架構。


時間根本從不存在,空間根本從不真實。


在此,時間空間的意義。


神:「萬物、時間、空間。本是一物。」


仙:「生命、時間、空間。每世必經。」


佛:「眾生、時間、空間。因果輪迴。」


明白嗎?


明白與否,不可強求。












第三章 清朝皇帝




問我和清朝皇帝是何等關係?


他們是知已、挈友、甚至如親人一般。


他們各有得著。




第一節 九子奪嫡



康熙在皇宮內發現問我。他們成了知己,不斷彼此學習。康熙從問我之處知道了時間空間和不老之身,但康熙不是武學天才,練不成真氣法門,試不了時間空間,得不到長生不老。而問我從康熙雄才大略之中,擴闊了眼界和智慧,知道了知識的重要。康熙晩年發生九子奪嫡。康熙在傳位前故意使雍正歸田,其實是幫助他剷除障礙。康熙希望問我此時保護雍正,直到繼位。問我暗中保護雍正,在無數的危難和刺殺中,救了他無數次性命。最後保護他回宮並順利繼位。


雍正和問我成了挈友,並看著乾龍長大。雍正在位時命天下至高學問之學士傳授知識給問我,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問我更可以到皇宮的禁室翻看歷代清室至高的祕冊。最後雍正更透露了一個只有皇帝嫡傳的祕密。在滿清入關之後,帝室內知道了菩提達摩是有代代傳承的達摩,更知道了此代達摩所在。相傳菩提達摩留下了無上神通,有侍追查。




第二節 十全武功



乾龍一直視問我如親人一般,有著彼此才知道的祕密。好像最後乾龍的十全武功,其實不是只在政功,而是真正的有收集到武功。話說乾龍在位之時知道了達摩之祕,希望一見此代達摩。於是問我和乾龍便暗中出宮到了嵩山少林之後山。此時的問我已武功和知識卓越,他和此代達摩是一見如故,惺惺相惜。問我將兩個古人的寶貴劍譜和晶石給了此代達摩一看。此代達摩有感而發,說終於見到達摩祖師原本留下的晶石及時間空間的祕密。最後此代達摩說自己能力有限,並不是武學天才,只醉心佛法。此時他感受到了問我和乾龍的真誠,所以向他們告之了三真經存在的祕密,並手抄了一套三真經給了他們。


問我和乾龍之後回了皇宮去研究三真經。他們在研究之後更寫下了十全武功。所以十全武功是真真正正存在的武功,不只是政功。




第三節 武學之本



在研究三真經完了多年之後,問我不斷修練三真經。他從字裏行間竟然可推斷出撰寫人菩提達摩的修練之處。他到了那地方,發現了菩提達摩所得的三祕笈和一段記述的祕密。之後他更追查了三祕笈,並找到奇人隱士之後代,知道了三祕笈是武學之本,更得到了改變身體去練三秘笈的方法。之後問我不斷修練三祕笈。至於那一段菩提達摩所記述的祕密,由於這個祕密關於天機,不能公諸於世,問我只希望在長生不老之下用時間去找出答案。


最後問我用百年時間練成三祕笈八成,他更參透了那天機祕密。這祕密是如何和神對話。




此章軼事



康熙第一次從問我口中知道了時間空間和不老之身,臉上一片平和。他的反應是:「知道了。」




雍正第一次從問我口中知道了時間空間和不老之身,臉上木無表情。他的反應是:「證實了?」




乾龍第一次從問我口中知道了時間空間和不老之身,臉上露出笑容。他的反應是:「可用了?」




此章趣聞



問我得了兩件寶物,皆與神有關。


一件是晶石。菩提達摩留下了晶石。之後有一代達摩給了劍聖。後世的問我在石牆石碑之下得了晶石。


一件是寶牌。有一代達摩受託傳下了一個寶牌。此寶牌和劍狂有關。後世的達摩在遇見問我之時,說問我與劍狂有緣,便將這寶牌交給了問我。


有一天,正當問我繼續硏究一段菩提達摩所記述的祕密,始終不得要領。菩提達摩記述了他見到真正的神,得到重要啟發。問我心想怎樣才能見到神?


問我此時左手把玩著劍聖的晶石,右手把玩著劍狂的寶牌,真氣不自覺運轉,腦中想著要見到神。突然之間有一把聲向問我直說:「找我嗎?我是神。」


問我可以和神對話了。












第四章 獨領風騷




問我和科學是何等關係?


問我武功獨領風騷,但不敵科技。


科學成了關鍵。




第一節 知識之本



問我見了神。


他見了第六層神的兩個神。


第一個名字是原主。祂是第六層神之首。


第二個名字是單字一個「草」。祂是人,但智慧天高,成了神。


問我問了兩個問題。


問我第一個問題:「我想問,究竟世上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問我第二個問題:「我想問,究竟怎樣才能成為武功第一?」


神的答案簡單直接。


神:


「得穹蒼至高知識,得穹蒼至高能力。」


神叫問我領悟知識之本。


神叫問我去拿取三真書,並告之了方法。之後問我到萬丈地下之窖室取得三真書。自此他用百年時間去研究三真書。但是他還是不明白三真書。


神最後並告之問我聯絡仙和佛的方法。




第二節 不敵科技



問我已得了三真經、三祕笈、三真書。


此時問我在三祕笈中練到八成之境界,可謂武功也已獨領風騷。


問我繼續追查三祕笈和以往有關的人和事。經他一番研究,並和奇人隱士之後代引證,他知道了武學淵源。他重組了一切,了解到軒轅就是武學始祖,菩提達摩是武學革命,而項羽是自古代到此刻的武功至高。問我慨嘆所有武學和武者發生了的歷史,並更加肯定了自己最終想要成為古往今來武功第一的願望。


然而此時已經是清未年代,科技已經十分發達。問我的武功再高也不敵科學武器,他終於明白了神的說話。


「得穹蒼至高知識,得穹蒼至高能力。」


他知道只有更高的知識,才能使自己能力更高,再去打敗科學武器。


他知道三真書包含天高知識,他決定了從科學之上找尋三真書內知識的奧義。




第三節 科學探索



當時科學昌明,無數科學家已在研究穹蒼宇宙。


頂尖的科學家都在其他的國家,問我決定到國外去交流見識。


最後他竟然和至高的科學家打了交道。




此章科學



雞和蛋的問題。


答案是先有雞。


最先是有原型,不繁殖。


跟著是有變種,會繁殖。


要了解答案,就要知道神、仙、佛在這問題上的意義。


首先要知道:仙是一種生命體擁有生物科技。在星體,好像地球,仙造了不同生物。其實所有生物第一個都是單性,到生理完全 stable 之後,才會改造成雙性。好像人類,仙造了第一個人,到生理完全 stable,便改變成雙性的男性。之後複製出第二個人,成雙性的女性。仙的目的是讓生物繁植,用來 evolve 生物科技。而所有都是實驗 simulations 和 emulations。


之後要知道:神是一種生命體擁有無相真身。而在眾多生物中,人最為特別。除了仙所造的身體,還有神植入了思考、感情、愛。這是神用來 evolve 祂們的無相真身。所以人是集合了仙和神的 simulations 和 emulations。


最後要知道:佛是一種生命體,有著另一種意義。一種獨立監控和實行改進的位置。


總括來說,要解釋雞和蛋的問題,也是同一道理。雞被創造了。只是雞最後的生物繁植是用體外方法,即是蛋。而雞並沒有被植入思考、感情、愛。為甚麼要有不同生物?為甚麼生物要多樣性?很明顯祂們要知道生理和思想在不同 permutations 中的成果,從而自我改進,就是這樣簡單。


這亦是輪迴的重要性。




此章哲學



問我問自己。


問我:「我能否是古往今來武功第一?」


問我認為問題總應該有答案。


千古有無數人都這樣問自己。


武功第一真的是有意義嗎?


縱然到達武功第一又如何?


重要嗎?


重要與否,見仁見智。












第五章 Albert Einstein




問我和 Albert Einstein 是何等關係?


Gravity。


Behind the「Cosmos Truth Book」。




第一節 相對之論



在 1905 年之時問我到了海外。他希望學習科學,並在一個普通圈子認識了一班普通的科學愛嗜者。在這裏他認識了 Einstein。在言談中,他們成了好友。


在 1905 年的年頭,問我將穹蒼真書的第一章翻譯成英文,並與好友 Einstein 分享。Einstein 是一個科學天才。他腦子卓越,竟然在一星期內看懂了這第一章的全部。問我讚歎,並透露了三真書的存在。問我拿出了穹蒼真書。Einstein 見到之時,說為甚麼寫的文字都是自己的語言?他見到書的名字是 Cosmos Truth Book。問我明白了。這三真書仍天外之物,實物是寫著擁有者的語言文字,但觀看者在看書之時,是會閱讀到自己的語言文字。Einstein 重閱第一章,並開始看第二章。他從中明白了很多物理知識,並可作出引用成為例子。


同年的 1905 年,Einstein 在這一年之內寫了多篇論文,包括 Special Relativity 和 Mass-Energy Equivalence。Einstein 在這年從一個普通的人,成了出名的科學家。世人稱這年為 Einstein 奇蹟之年(Annus Mirabilis)。


之後 Einstein 繼續研究穹蒼真書,但多年也只能明白到第五章。之後他寫了很多篇論文,包括 General Relativity。


Einstein 回想一生,最喜歡以下這書。


Cosmos Truth Book,穹蒼真書。




第二節 萬有引力



在 General Relativity 中,Einstein 研究了 gravity 的祕密。他其實知道了 anti-gravity 的奧祕。他發現了 anti-gravity 的方法,並在理論上能使物體無重飛行。他沒有將這科學公諸於世,只告訴了問我。


Einstein 認為一切奧祕也是以下這東西。


Gravitation,引力。




第三節 自由飛行



問我知道了 anti-gravity 的理論。


問我並在命脈真書中研究出生物科技,改變了自己身體可以使出無重飛行。


自此,問我的身體可以自由飛行。


問我向 Einstein 告知這一切,並透露他有不老之身。Einstein 讚歎世事神奇。


問我多謝 Einstein,給他得到以下能力。


Fly,飛行。




此章對話



Einstein:「They do not play dice with the universe.」


問我:「Met them, want a talk?」


神在天知道他們的對話,心想:「We know all the games.」




此章武學



問我的身體可以透過引力作出飛行。












第六章 Nikola Tesla




問我和 Nikola Tesla 是何等關係?


Light。


Behind the「Lifeline Truth Book」。




第一節 外星生物



Einstein 叫問我去見一見一個科學奇才。Einstein 知道此人不喜歡他,但仍讚歎此人的天賦無岀其右。


問我去見了 Tesla。他們意氣相投。


Tesla 向問我說了他身世的一個天大祕密。Tesla 其實是另一外星生命體,不是人類。他的家原本在火星,父母因一次星際旅行意外落了地球。他出生時被生命體改造成了人類,並能適應地球生活。


問我給 Tesla 看了三真書。Tesla 明白了少量三真書知識,而他看書之時是夾雜地球文字和火星文字。Tesla 多謝問我,他在命脈真書 Lifeline Truth Book 中明白了改造回火星生命體的方法。他也在問我之處知道了 anti-gravity,造了飛行工具回去火星。最後他重回了自己的家鄉星球,他回到了火星。在火星,他更將他所知的一切告訢了自己族人。自此,火星人知道了三真書的存在。自此,火星人知道了神、仙、佛的存在。


Telsa 回想一生,最喜歡以下這書。


Lifeline Truth Book,命脈真書。




第二節 光和能量



Tesla 是奇才中的奇才,對光有著超出凡人的研究。其實火星人早已明白到光的最終含意,並記載在火星 General Knowledge Center。而 Tesla 時常說他的發明啟發早就在腦中,其實就是他腦內潛意識仍有通往火星 General Knowledge Center 的能力。Tesla 向問我透露了光和能量的祕密。


Telsa 認為一切奧祕也是以下這東西。


Transmission,傳能。




第三節 激烈之光



問我知道了光的祕密。


問我並在命脈真書中研究出生物科技,改變了自己身體可以使出激烈之光。


自此,問我的眼睛可以使出 laser。


問我向 Telsa 告知這一切,並透露他有不老之身。Telsa 讚歎世事美麗。


問我多謝 Telsa,給他得到以下能力。


Laser,激光。




此章對話



Tesla:「Everything is light.」


問我:「Are they, the same speed?」


仙在天知道他們的對話,心想:「We use whatever time wished.」




此章武學



問我的眼睛可以透過傳能使出激光。












第七章 Niels Bohr




問我和 Niels Bohr 是何等關係?


Quantum。


Behind the「Boundless Truth Book」。




第一節 量子力學



其實問我從 Einstein 中知道了 Tesla 和 Bohr。Bohr 是 Einstein 的好友,所以問我亦認識了 Bohr。


有一次問我更為 Einstein、Bohr,一眾總共二十九個科學家影了相片合照。攝影師就是問我。


問我和 Bohr 時常談天說地。他們都是健談的人。


問我和 Bohr 分享了三真書。Bohr 明白了少量三真書知識,而他只喜歡無邊真書 Boundless Truth Book。其實 Bohr 喜歡哲理,而 Einstein 喜歡實理。Bohr 對量子力學有自己見解,和 Einstein 公開辯論了多次。Einstein 不認同 Bohr 對量子力學的見解,但他們仍是好友。在一次私人聚會,只有 Einstein、Bohr、問我三個人閒聊。問我再次為 Einstein、Bohr 影了相片合照。Einstein 和 Bohr 平排的休閒地坐在自己椅子上。攝影師就是問我。


Bohr 回想一生,最喜歡以下這書。


Boundless Truth Book,無邊真書。




第二節 潛在之能



問我向 Bohr 說了成果改變因由的謎底,但這天機不可洩漏,叫 Bohr 一定要守祕密。而 Bohr 研究了核分裂和核融合。Bohr 向問我詳細解釋了核分裂和核融合之中的最終祕密。這可以使量子爆發巨大力量。


Bohr 認為一切奧祕也是以下這東西。


Consciousness,意識。




第三節 巨大力量



問我知道了核分裂融合的祕密。


問我並在命脈真書中研究出生物科技,改變了自己身體可以使出核分裂融合。


自此,問我的雙掌雙腿可以使出有如宇宙般的巨大力量。


問我向 Bohr 告知這一切,並透露他有不老之身。Bohr 讚歎世事無常。


問我多謝 Bohr,給他得到以下能力。


Nuclear,核能。




此章對話



Bohr:「Stop telling them what to do with the dice.」


問我:「Are they, care at all?」


佛在天知道他們的對話,心想:「We are nothing in origin.」




此章武學



問我的身體可以透過意識使出核能。












第八章 紅塵愛海




問我和愛人是何等關係?


輪廻中的愛人。


一個紅塵愛海。




第一節 永恆之愛



問我見了仙。


他見了兩個創造生物的仙。


一個叫伏羲。


一個叫女媧。


問我問了兩個問題。


問我第一個問題:「我想問,甚麼是矢志不渝?」


問我第二個問題:「我想問,甚麼是永恆之愛?」


仙不懂回答案。仙雖然長生不老,但不懂愛和情,是神給人愛和情。


仙:


「仙自己也是只羨鴛鴦不羨仙。」


問我回想歷代愛人。


問我的第一個愛人,博爾濟吉特之天顏。


她之後輪廻再世成了,一別妒紅。


問我竟然再遇上她。


他長生不老,是同一個他。


他愛上輪廻了的同一個她。


愛侶、情人。


一生所愛,愛所生一。




第二節 歷代愛人



問我的歷代紅顏愛人。




博爾濟吉特之天顏



博爾濟吉特之天顏。是絕世美人。清代皇帝原本要立她為妃,但她跟問我出走了。


問我叫她,天顏。




朱徽娖



朱徽娖。明代剩下的長平公主。成了單手尼姑。她被問我感化了。


問我叫她,帝花。




陳圓圓



陳圓圓。民間第一美女。有不盡溫柔。她最終和問我在一起。


問我叫她,圓圓。




Snow White



Snow White。英國公主。有王族氣派。她稱問我為 Dear prince on the white horse。她身中了劇毒,問我用醫術救了她。


問我叫她,白雪。




心中也善



心中也善。日本美女。成了雙重身分的特務。她被問我感化了。


問我叫她,也善。




Angelique Or



Angelique Or。法國美女。有著金色的秀髮和性感的身段。她是 model。問我從困難中解救了她。


問我叫她,天使。




全麗人



全麗人。韓國美女。有著迷人的大眼晴。她是歌星。問我從困難中解救了她。


問我叫她,麗人。




代號是你



代號是你。平凡女子。是一位商家。問我的財技就是從她那處學會了。而她喜歡了問我的博學。


問我叫她,是你。




代號想你



代號想你。平凡女子。是一位記者。她是文學和攝影的專家,問我在戰地救了她。


問我叫她,想你。




代號念你



代號念你。平凡女子。是一位律師。她想不通的都會問,問我也懂答她。


問我叫她,念你。




一別妒紅



一別妒紅。是全球最富之人的獨女。相貌絕世。她的前生是博爾濟吉特之天顏。而問我知道她和天顏雖然相貌不相同,但是性格和習慣是一模一樣。而她看懂了一件問我和天顏的信物和一句說話。


問我叫她,妒紅。




之後



自一別妒紅後,問我不再想情愛之事了。


這是否永遠的決定?


問我自己也答不了,不得而知。


他寫了一段字。


天顏帝花 圓圓白雪

也善天使 麗人是你

想你念你 一別妒紅


他去問了自己。


何謂愛?


最愛是誰?


他和愛人她們。


紅塵愛海,重複循環。




第三節 苦世永眼



為甚麼問我不再想情愛之事了?


問我在拿著寶牌之時,由於寶牌是神認證之物,所以問我和神的無相系統竟然成了聯繫。他知道了寶牌的主人們,那十一個人之故事。他更知道了那個獨孤一生的主角是誰。他慨嘆他們可歌可泣的愛情。他自愧不如,更做不到。


問我看著一個一個愛人死亡。


他更看著一個愛人隔世再死。


他不想再經歷愛和情的痛和苦。他最後選擇了逃避愛情。


天海間不相遠塵,苦世竟該永眼。




此章愛情



矢志不渝。永恆之愛。


能否問我?


問我。


他的第一個愛人,之後輪廻再世。


他愛上了輪廻了的同一個人。


天意難測,他怎可知道?


博爾濟吉特之天顏、一別妒紅。


正是:「之天遇紅顏,別妒我紅塵。」


天顏、妒紅。


天妒紅顏。


誰人能明白我?


隔世之愛 再世之情

刻骨銘心 淒美動人

那種情深 不能言喻


無用問我。




此章無奈



問我雖然不老。


但看著愛人逐一死去。


已經是苦。


更甚是看著同一愛人死了兩次。


這苦不堪言。


他無奈。


但沒有解脫方法。


從此他害怕再去愛。


這無奈。


他看到的一生所愛。












第九章 原武頂峯




問我尋找原武頂峯,正是人類生理極限的物理能力頂峯。他又再一次超越極限。




第一節 世界大戰



問我見了佛。


他見了兩個慈悲之佛。


一個是阿彌陀佛。


一個是地藏菩薩。


問我問了兩個問題。


問我第一個問題:「我想問,甚麼是武學和大智慧相輔相成?」


問我第二個問題:「我想問,甚麼是戰爭之中的慈悲?」


佛的答案普渡慈航。


佛:


「沒有武,沒有爭,何用智?何用慈?」


問我一直想。啞口無言。


這時問我已能自由空中飛行、眼睛發出激光、使用無窮之力。


恰巧世界正陷入第二次大戰。問我最終在背後用他超越人類的能力停止了大戰。


在大戰之中,原本有三枚原子彈,目標定了不同的地方。第一次,飛機隊伍帶著一枚擊中了目的地,問我因此知道了。數日之後的第二次,飛機隊伍帶著兩枚出發,最後因情況兩枚同時射向同一地方。問我去了阻止,但他只能阻止了一枚。事實上他盡了他超越人類的能力,有一枚仍然擊中了目的地。


之後問我直接拿下了各國的領導人開了一個祕密會議,並得到和平。


問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救世解困。




第二節 透空奇點



問我在大戰中只能停了一枚原子彈,他有感自己能力有限,未至頂峯。他希望達到更高等層次的能力境界,亦是他視為的武學境界。他已經將科學、能力、武學劃上了一個等號。


他始創了一招武學。


他用了三項科學的原理,包括:

 Albert Einstein 的 Traversable Wormhole。

 Niels Bohr 的 Quantum Entanglement。

 Nikola Tesla 的 Light Transmission。


結合成了:

 TWQELT,穿越蟲洞量子糾纏光子傳能。


此招之藍本:

 隔山打牛,透空距龍。


此招只要知道目標所在,便能計算坐標。然後用蟲洞輸送一半光子到目標之處,一半留在原處。然後再用核能將原處的一半光子作核消失。由於量子糾纏,目標之處的另一半光子會突發核組合,造成核爆。換句話說,這招能遙距作遙控的核引爆,直接使目標受核爆攻擊。


這招利害之處是沒有距離限制,而攻擊力是可以調節的核爆,有如一條透空距龍。而因此這一招比傳統的隔山打牛,只以氣攻擊,來得科學,來得強大,來得致命。


問我把這招命名為:

 透空奇點,Penetration Singularity。




第三節 超越人類



此時問我已有超越人類的能力。之後他在各地生活,認識了不少朋友。而他有一位朋友醉心於繪畫漫畫,並把他用作漫畫的原型,名叫 Superman。問我向這位朋友說,務必不要揭露他的身份,只要把這書寫成一個神奇虛構的故事好了。


之後問我希望可以更加超越人類身體生理的極限,他繼續不斷研究命脈真書當中的一項艱深學問:

 生命,生體模型。

 Life, Bio Model.


這門學問在它的原著人,仙的一族之中,亦未能完全了解和掌握。當中有重造身體結構,並結合物理及道理中理論:

 生體原本重塑。

 Bio Origin Reformation.


問我仍然沒有放棄他的武學之路。


問我的武學之路的不同之處,可能是有了科學。




此章後註



透空奇點之出招方法。


1. 只要知道目標所在。

2. 用核之氣運行體內。

3. 然後在掌內造成一刻蟲洞。

4. 蟲洞的入口在掌內。

5. 蟲洞的出口在目標。

6. 用光之氣運行體內。

7. 調節氣中所含光子分量多少。

8. 然後將在內的每一光子一分為二。

9. 光子成量子糾纏,無論距離多少。

10. 把一半糾纏光子留在自己的掌內。

11. 把一半糾纏光子從蟲洞入口射入。

12. 糾纏光子從蟲洞出口到了目標。

13. 關閉一刻蟲洞,量子仍然糾纏。

14. 用核之氣運行體內。

15. 將掌內的一半光子作出核消失。

16. 消失的在另一半出現,並出現核組合。

17. 目標的另一半光子形成核爆炸。

18. 最後目標受到了相應的核子力量攻擊。


此招穿透空間造成奇點,命名透空奇點。




此章引用



Know thyself, is a philosophical maxim which was inscribed upon the Temple of Apollo.


「Know yourself is the beginning of all wisdom.」


「I think, therefore I am.」












第十章 穹蒼問我




問我希望證明原武頂峯。誰人是人類古往今來的武功至高?




第一節 傳授知識



問我住在一個小島,名字是香港。


他遇到了孫中山及李小龍。


孫中山看了無邊真書,學得因果控制。


李小龍看了三真書各第一章,改變身體並創了自己武學。


問我還傳了知識給其他人。不在此盡錄。




第二節 穹蒼宇宙



問我繼續研究穹蒼宇宙。


因為他認為,武功即是一個人的能力。


他想再加強自己能力,自強不息。他想成為古往今來人類的武功至高。


現在他在三真書的奧祕中進發。


三真書詳細內容,各位想一看嗎?




第三節 問我武功



此時問我遠超了人在身體生理上的極限,乃當世的武功第一人;而項羽乃歷史上的武功第一人,原來他在自刎之前目空一切更達到了三祕笈的九成武功。


問我和項羽,誰真正會是古往今來人類的武功至高,無上之人?


問我希望證明。


但怎去證明,找死了的項羽打一場?


武功稱霸古往今來,會否真的是我?


自古至今。




此章領會



武功第一 那又如何

人的欲望 永無止境

原武頂峯 自古至今

不歷巔峯 不會死心




一山還有 一山更高

問真有人 獨領風騷

何時悟出 空無一物

穹蒼之大 無相無邊




此章附錄



穹蒼。


古今之人言之不盡,能合成文。


穹蒼浩茫 萬劫極長

靡有旅力 以念穹蒼

浩瀚穹蒼 一望無際

穹蒼莫測 穹蒼問我




全書正文完。


請看本書之後內容。多謝。















誰武功第一打遍古今無敵手?自古至今,無上之人。












後記




現送上此書的後記。




趣聞



問我和神的聯絡方法。


神沒有實體,只用無相思維對話。問我拿著的兩件寶物皆與神有關。一件能認證,一件能通訊,再加上用真氣思考想要和神對話即可。當然這不是唯一和神通話的方法,方法是有眾多的。


神,無形無相。祂們創造穹蒼。祂們知道自己由來。祂們擁有最高宇宙科技。




問我和仙的聯絡方法。


仙有實體,不懂無相思維對話。神說可用通訊儀器。神給了問我一塊龍鱗,只要用上乘光能射之,便能和仙對話。當然這不是唯一和仙通話的方法,其實方法是有眾多的。


仙,有形有相。祂們創造生物居住於不同星體。祂們不知道自己由來。祂們擁有最高生物科技。




問我和佛的聯絡方法。


佛有實體,但能無相思維對話。佛能思想離開實體運作,像神一樣的無相真身運行。神給了問我一夥舍利子,只要心中念著一段梵文的佛法無邊經文,便能和佛對話。當然這不是唯一和佛通話的方法,其實方法是有眾多的。


佛,有形無相。祂們創造測試、平衡、改善的智能機制。祂們不知道自己由來。祂們擁有最高智能科技。




只有神是無形無相運行。


亦即,無相真身。




穹蒼還有很多的生命體。




問答



1. 問我靠甚麼生存?首先戲班,之後皇宮,最後他的物品已成價值連城的古物,賣了古物,成了富豪。


2. 問我是否長生不老、長生不死?一開始只是生命不老,但仍會病和受傷,所以會死。後來經過生命體改造,身體會很快痊癒和很難受傷,但仍是有死的可能性。所以正確一點,他是長生不老、長生會死。


3. 問我有沒有兒女?他身體機能改變,雖然長生不老,但變成長生不育。


4. 問我會否再使用時間空間?不知道。可能問我都是一樣,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當作絕招試一試吧。亦有可能已經忘記了。


5. 問我問時間空間是甚麼?問我答自己不明白,所以這次不要問我吧。但他還是不斷的再問自己。他叫問我,實至名歸。其實,時間不存在,空間不真實。時間根本不是任何一度空間。時間和空間是假的,多重維度才是真的。所以沒有時間,更沒有第幾度空間,只有第幾重維度。


6. 甚麼是清代八九十?康熙在八面威風,雍正在九子奪嫡,乾龍在十全武功。


7. 問我問當皇帝開心的嗎?康雍乾都答,那件龍袍是很熱的。


8. 問我的真我是甚麼?想問題,找答案,是他的性格。


9. 問我怎樣和不同語言的人溝通?問我在大日真書中知道了語言的奧祕。他能有效而快速的學習不同語言。更有趣的是,其實這也是神、仙、佛用的翻譯工具的基本程式,去翻譯其他生命體的語言。


10. 問我向 Einstein 問了那 E = mc2 是怎樣解讀?Einstein 說:「Einstein equals more chocolate cookies.」。原來那個 E 是解作 Einstein。這是這些天才所給的答案。語帶笑話。


11. Einstein 喜歡甚麼?伸舌頭。問我有時候也學了。


12. 問我向 Telsa 問甚麼是 electricity?Telsa 說:「Still light and not heavy.」。這是這些奇才所給的答案。語帶雙關。


13. Telsa 喜歡甚麼?單獨。問我學不了,他有十個愛人,再加一個再世還是同一個的人。


14. 問我向 Bohr 問甚麼是 quantum physics?Bohr 說:「How much we know nature?」。明白了。這 quantum 是 how much 的拉丁文,而 physics 是 nature 的意思。所以這個萬能答案,只有同意,沒有否定的可能。


15. Bohr 喜歡甚麼?梳髮。問我學得不到家。問我生性比較隨便。


16. 問我問愛人們喜歡他的甚麼?她們答可以甚麼也問,他也不嫌她們,不厭其煩。因為他的名字叫問我。


17. 那愛人們不喜歡他的甚麼?這問題答案很明顯。她們會老,他並不會。


18. 透空奇點是怎能練成?問我說祕密無可奉告,所以這次不要問我吧。


19. 問我對 Superman 的看法?問我自慚形穢,愧不敢當。真想不到他雖然想當古往今來的武功第一,但也沒有自大的念頭。難得。


20. 問我有英文名字嗎?Ask。孫中山和李小龍也直接叫他的英文名子。


21. 問我有否證實和古代的武功頂峯比試?是有的。


22. 原武頂峯是甚麼意思?真正的解釋其實是指原來生命體的武學功力的頂尖之峯。這裏的生命體是人類,所以是人類身體可能去到的極限中的武功第一。如果要和另外的生命體作比較的話,那另作別論。




詩詞



以下一首詩詞拙作。


原武可否是頂峯

武功是否可絕頂

頂尖科學不在武

峯巔豈能勝平原












總結




為全書作一個總結。




作者感受



我享受寫這部作品。科學所產生的力量,深不可測。而傳統武學所產的力量,相繼渺小。那科技和武功,是否會有一個平衡點或一個相輔相成的可能?如果它們可以合二為一,那麼新的武學會是怎樣?同時主角能否證實它的威力和成為自古至今的武功第一?我是想給一個有意義的答案。誇張固然容易,合理卻要真實。我要的是誇張中全部合理明確的劇情,華而可實。最後寫下了這部作品。


希望大家喜歡。多謝。




作者最為喜愛



我喜歡透空奇點。它是一招全科學合成的招式,比起傳統的武功新奇。而我亦喜歡這招的名字,因這招確實有著數學上奇點的定義。但這招和那一招時間空間一樣,並非無敵。那究竟甚麼是最強武學?究竟誰人才是古往今來的武功之巔?我是會給大家答案,拭目以待。


你喜歡甚麼?


其實喜歡與否真是很個人的。




總結



其實寫作是要一份死心塌地的鍾情、偏愛和熱誠。再加上一點上天恩賜和一些不覊。其實我能拿著這支筆,是一種享受。我真的不求甚麼,只希望能用著這支拙筆寫下去。真是誠心多謝大家支持。



作者氣度謹上。




全書完。


多謝大家收看此小說。



敬請收看作者下一小說《自古至今》《撮引:無上之人》。多謝。












封底





作者:氣度


作者簡介:筆名氣度,本名覺龍,表字紹祖,同音。作者認為行文要有氣度,亦要有度氣。氣度要不凡,瀟灑不羈,文彩風流。度氣中的一道氣要心中不滅,想寫就寫,不修邊幅。文人自身亦應有風度,不只要風度翩翩,還要瘋瘋癲癲。文筆既可以精準細膩,亦可以天馬行空。我天生嗜文嗜墨,本性不知所謂,只求執筆寫下拙作,務請包容。有緣看到我的作品,不論喜惡,還謹請諸君多多支持。


此書版權屬於作者氣度所有。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氣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氣度] [武學] [壹] 獨孤一生
    閱讀時間約 105 分鐘
    [氣度] [武學] [貳] 武學淵源
    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透明夜晚的香氣:渡邊淳一文學賞得獎作品,直木賞名家千早茜感官書寫的顛峰之作!》試讀心得這是一篇關於氣味、謊言和祕密的小說,主要圍繞著一位調香師小川朔,展現出非凡的嗅覺和引人入勝的委託案。書籍描述了氣味與記憶之間的連結,以及透過感官書寫喚醒讀者的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1-26
    王度廬《劍氣珠光》賞析——武學篇分析《劍氣珠光》的武學觀、武功、兵器和人物武學高低。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09-18
    領導者的氣度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氣度及格局是決定其做事風格的基礎,施政能力能夠靠適才適所用人解決,但氣度及格局卻是領導者決定的,很多例子告訴我們一個領導者的氣度及格局何其重要,拿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選舉期間乃至敗選總總行為,如煽動支持者甚至本身不承認敗選,引發騷亂增加社會成本的行為,證明曾經貴為總統的唐納
    avatar
    李建宏
    2023-06-20
    《被fire的氣度》前幾天早上,看到商周執行長郭奕伶在粉專發表的文章:好聚好散,也是一種能力。雖然主旨在傳授成熟合宜的離職姿態,同樣身為主管,我卻對那種「被下屬fire」的感覺,心有戚戚焉。 坦白說,直到現在,周一一大早收到離職信的震撼與賭爛,並沒有因為年歲增長而煙消雲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5-25
    投名狀-真實中樸實自得,氣度中大器自成經過近年來多部大陸名導拍攝的「動作史詩大片」泰半成績不如預期的影響,因此對於香港大導陳可辛所拍的「投名狀」始終不敢抱著太大期待,畢竟咱們觀眾可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尤其現今電影票價已不如早年那般來的平易近人,豈能隨便將錢灑在爛片上,心痛之外,不免還要隨口罵上幾句方能一洩心中怒氣。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7-22
    投名狀-真實中樸實自得,氣度中大器自成經過近年來多部大陸名導拍攝的「動作史詩大片」泰半成績不如預期的影響,因此對於香港大導陳可辛所拍的「投名狀」始終不敢抱著太大期待,畢竟咱們觀眾可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尤其現今電影票價已不如早年那般來的平易近人,豈能隨便將錢灑在爛片上,心痛之外,不免還要隨口罵上幾句方能一洩心中怒氣。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7-22
    適當的氣度每年的 Oscar 頒獎禮都總有話題,而今年的爆炸話題,應該是離不開 Mr. Smith & Mr. Rock 的事件,不但瘋魔了全球娛樂新聞,也成為各大社交平台的討論熱話!到底誰是誰非,都各有立場!在此我先來個利益申報,老娘是反對暴力行為的,不管是肢體的暴力或是語言暴力都不支持,講完。
    Thumbnail
    avatar
    漂夫人
    2022-04-07
    你的態度是人生的氣度站在不同的高度, 你上之有人、下不缺人.. 即便「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再往更高的方向邁進時, 你帶著的會是你所能成就的。 當你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2-03-18
    【慢生活】光的紀實: 這棟建築的雍容氣度,彷若一間建築學的圖書館  光的紀實 華南里光彩街75號,這棟建築的雍容氣度,彷若一間建築學的圖書館。陳建都先生是第三代的圖書館館長,他說他在呱呱墜地那一刻,就是由接生婆接生於這座房屋,彷彿命運早就揭示了要守護這棟建築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用英日文形容別人「慷慨大方、有氣度」的兩種講法你知道英文的「大心🧡」跟中文不一樣,竟然可以形容很慷慨嗎?你知道日文的「大肚子」跟中文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嗎?看看今天介紹的「慷慨、氣度」在英日文裡有什麼有趣的表達。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