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方式靠近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喜歡你,也好喜歡這個喜歡你的自己。」那天離開書店,我在日記上這麼寫著。


「善意」、「愛」和「幽默」,是最近腦袋裡很常出現的關鍵詞,近期所有發生的事,彷彿生命再進化,少了慌張,多了勇敢,不知道極限也不想挑戰極限,只是想這樣按照直覺式的喜歡,慢慢的一步步向所愛的人事物靠近。


「老天把我造得這麼窮是因為我需要得很少的緣故。」這是書店店主分享的一句話,我想著每一天都要讓微小的快樂帶來幸福,像是吃到一片好吃的餅乾,像是看著狗狗在草地追趕跑跳碰,像是從書中讀到很棒的文字,放大這些快樂因子,就不需要很多東西去填滿生活,斷捨離依然持續著。


當感覺到自己急躁了,就要有意識的提醒自己慢慢來,只有不斷的嘗試,才能找到自己的最佳擊球點。我們之所以會感到痛苦,是因為生命中發生的事不如我們預期,所以要學著享受當下,過去無法改變,未來不全然可以掌握,我們能抓在手上的,就是現在,要成為什麼樣子只有自己能決定。


    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