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叁 • 陸月|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 KIST拯民國小訪校

六月初與K:Star師培計畫到雲林參訪,帶回來好多寶貴的收穫!(拍了好多照片!)確實重新看見了教育的更多可能性,光是境教的佈置就讓人看了心好癢,也發覺自己其實很需要透過觀課、議課來看見自己的盲點,同時學習他人的亮點。

除此之外,因為近幾年聽了不少學校的黑暗面,讓我對於進入體制內的正式教師角色,有很多的掙扎;然而KIST系統的理念似乎也滲透到整個教學團隊之間的相處模式,才發現原來擁有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是有可能的!( 忽然又充滿有盼望了)

02. 飾品手作工作坊

接下邀請的時候,其實是很興奮的,腦袋中也浮現了大家打成一片的畫面,但是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加上得知很多老師們都會在端午連假返鄉,擔心基地那邊有參與率的壓力,所以也跟著焦慮起來,好在店長一直都是讓人感到很安心的後盾,讓我可以更放心、自在地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結果當天的課程設計,的確很適合小規模的工作坊,真的太喜歡那一晚的手作工作坊了!看見大家在挑選、製作的時刻,忍不住停下來好欣賞眼前的風景!一邊讓自己好好感受這個氛圍,心裡一邊覺得好感動,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麼多人的相信。

如同 check-in 時說的:「 今年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邀請,而每場都激起了不同了浪花、泛起好多漣漪。」

03. 學期末

「你不覺得我最近去學校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很開心嗎?」五月過後的某一天,我很雀躍問著枕邊人,感受到與孩子、老師們的關係,磨合到了某種平衡,所以能放鬆地去工作,而感到很幸福。

我其實是一個外熱心冷的人,在學校也不太會一直主動和其他教育工作者互動( 但是跟過去比起來,已經進步很多了啦!),所以很謝謝那些願意叫住我的夥伴,雖然只是小聊幾句,心裡都是滿溫暖的!在K:Star計劃過後,對於自己在Kapanan的最後一年,有些更具體想要實踐的目標,經過了一年的起起落落,好像更確信:即使還有很多想要在年輕歲月裡嘗試的事,但我終究會回到這條路上,因為這就是我很喜歡也享受的生活。

04. 傳統婚禮

六月中,忽然接獲了婆家的消息,預計在今年暑假辦理傳統婚禮,雖然都有斷斷續續提到,但還真沒想到來得令人措手不及(我也正在習慣部落的步調啦哈),不過,反正這次不是我們的主場秀!比較像是vuvu、kama、kina的大型聚會活動哈哈,所以我和承恩都一致認同,我們也要好好成為他們的後盾,就像去年我們在墾丁辦的婚禮那樣地,全力支持我們想做的事情,頂著大太陽幫我們處理佈置,瞻前顧後地陪伴著。

六月底接獲了一些臨時任務,今天終於好好回顧產出月誌了!好希望這個夏天能過得慢一點,畢竟這是我一整年裡最最喜歡的時刻了。

|貳零貳叁 • 陸月
#蓮の每月乙次碎碎念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