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1:有驚無險的颱風┊第一天就Culture shock?┊CP值高的飯店┊讓我忘記是在吃澱粉的飯捲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驚無險的颱風

杜蘇芮颱風就這麼剛好在我出發前一天登陸台灣,7/26 18:00的班機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取消,前一天還不斷檢查信箱看有沒有航空公司寄來的伊媚兒信,直到當天中午才放心了點,殊不知在去機場的路上刮起不小的風,又開始緊張起來~最後是有驚無險,順利起飛。這雲霄飛車式的情緒起伏可真折騰了我這顆僅堪用的小心臟,或許老天看在我平常人品不錯的份上😏,這次就不跟我開玩笑~

raw-image

從峇里島回台後(7/22 20:00的班機,到台灣已是23號的凌晨),我隔天立馬去看醫生(即使已經好很多~),這三天早睡沒有早起(睡到自然醒),一天喝3000cc以上的水,同樣地上天看到我的努力,也不跟我開玩笑~出發前彷彿回到18歲那般勇猛!順利痊癒!!


初來乍到 韓國首爾

第一天到韓國仁川機場已經晚上9點半,我朋友們搭早上7點的飛機,所以已經玩一輪也吃一輪了!我眨著略微酸澀的眼睛,跟著指示入境拿行李,一心只想趕快到飯店跟朋友會合,我疾步掠過人群,出了機場大廳,韓國夜晚的空氣出奇地悶熱,打破了我固有的既定印象,我無暇抬頭確認夜空是否掛滿繁星,一心搜尋印有「airport railroad」字樣的指標,因為機場鐵路才是送我到位於弘大的飯店的最後一項交通工具。正當氣憤標示觀光不友善時(走了一段路標示又不見,迷了一段路才又看見標示👀,好也有可能是我目洨眼花),終於讓我找到搭車的月台,比室外還悶熱的月台裡站了幾位拉衣服搧風的韓國人,暗自慶幸著車再5分鐘內就來了!

Culture shock?

上車坐定位後,我把行李箱固定在兩腿中間,歪頭倚靠在右手邊的玻璃扶手牆上,準備迎接另一個漫長的等待。這時車還沒發動,一位女生在我左邊坐下來,距離近到引起我的注意,一眼望去還有許多空位的車廂內(我那排至少5人座的排椅甚至只有2個人坐),這位韓國妹妹偏要跟我擠?禮貌呢?我下意識地再往右邊挪,實在有限的空間(再加上我前面有一咖行李箱所以身體不能再縮了!)最多只能跟她有一根手指頭的距離,對方十分慷慨地讓體味飄散過來(我知道這形容有點噁~不過不是臭味喔🙂!),我試圖洗腦是自己太保守,也不禁納悶韓國人坐位子都坐那麼近嗎?(韓國妹妹下車後又來了幾位乘客,還是一樣的情況🙂,也算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飯店(Mercure Ambassador Seoul Honda)

終於到弘大並跟朋友在9號出口會合後,我興奮地叫了幾聲拖著早已疲憊的身軀和只有12公斤的行李箱,在路上邊跟朋友抱怨著月台怎麼沒有冷氣,邊走向GS25買交通卡並儲值,順便買了香蕉牛奶。沿路經過一台一對老夫婦經營的路邊餐車,我從少說也有8個人的人群縫隙中看到從鍋裡不斷往上竄升的白煙,心想還有朋友幫我留的飯捲和年糕,最後領了2串魚板走向這次住的飯店:Mercure Ambassador Seoul Honda。在走進電梯前,我瞥了一眼對面的BHC炸雞(我們最後一天下午就是吃這間),店樓下播放著年輕人的音樂(因為沒聽過😆)。這間位於弘大的飯店地理位置大勝!價格卻也意外地親民~3人房/4晚共$821700韓幣(以當時匯率算≈$1678台幣/人/晚),以韓國的物價來說算便宜吧?其他房型:雙人房/4晚共$711700韓幣(≈$2000台幣/人/晚)。房間空間算是差強人意(至少比東京的飯店大),3張單人床並排佔了一大半的空間,我睡在靠窗且是唯一上鋪的那張床,床底下的空間足以讓兩個行李箱攤開擺放。免治馬桶使我對這間飯店增添了幾分好感(結果我不會用...個人覺得日本的設計比較直覺化😁)!味道都偏草本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接受度很高,整體來說很推👍🏻。每次經過挑高設計的大廳,除了寬敞舒適的空間感,我總會被空氣中瀰漫的幽香吸引,不問對不起列祖列宗忍不住問櫃台人員是哪一個牌子,可惜對方說是總公司直接安裝在空調裡,所以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韓國的第一餐🍽️

我到房間後先讓朋友去洗澡,攤開還冒著煙的魚板和朋友幫我留的飯捲以及辣炒年糕,被長竹籤叉成大腸形狀的魚板很有彈性,魚漿的味道得聚精會神才有辦法從味覺受器感受到(不知道是湯太鹹把魚漿味蓋過去還是我味覺不夠敏銳?我朋友說湯很鹹還是整碗喝完,就不懂什麼意思😆?)。脆口的餡料和外層早已軟掉的海苔(畢竟放了幾個小時)並不是飯捲的靈魂,飯本身才是最令我驚豔的地方,黏手的飯粒咬起來依舊有顆粒感,麻油的香氣在入口後瞬間噴發,同時也粗暴地打開我的食慾,不膩口的調味讓垂涎的邪惡持續作祟,紲喙到忘記是在吃澱粉!辣炒年糕對我來說有點辣🌶️🌶️,不過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有彈性的年糕~就算泡在醬裡面幾個小時也不會「呼ㄎ ㄧˋ」,韓國的第一餐給過👍🏻!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