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先生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說大樓警衛邱先生退休了。

聽到時真有點衝擊,這幾年社區的警衛來來去去,但邱先生從我有印象起就一直都在,他任職的時間可能比我住在這裡的時間都還長。

我還在外面跑跳的那幾年,可能一年沒回來個幾次,但每次進門他總喊我陳小姐,然後update最近有什麼重要的事,我總感到吃驚,那時我連警衛誰是誰都搞不清楚,他怎麼會記得我一個根本不常出現的住戶?

後來我才發現他對社區裡的每個住戶瞭若指掌,誰叫什麼,誰是誰的孩子,誰跟誰好,誰有衝突都清清楚楚,他跟其他的警衛不太一樣,不只是單純做好份內的工作,領了包裹太重,他會幫你一把扛到電梯;拿了回收垃圾下來,他會要你放著,他幫你分類;有時我不在高雄,他還會先幫我代墊管理費,說回來再給他就好(儘管我沒有這樣要求);當時我在賣麵包時,他還熱情的跟左鄰右社分享這個消息,幫我介紹客人⋯⋯他總在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多做一些,儘管沒有任何好處,你可以感覺到他發自內心的關心每一個人,卻又不踰矩,不讓你感覺被侵犯隱私。

總之他當警衛的這些年,每次回家看到他親切的笑容就覺得很安心,能被他服務的我們,真的很幸福,他對工作的熱忱,也讓我發自內心的尊敬他。

聽說最近社區委外的管理公司重新招標,我才知道之前的警衛一人一個月居然不到2萬元,為了壓低支出,警衛從原本的三班制,調整成二班制,一週有幾天他們一人要上12小時的班,最後還被其他的管理公司標走了,邱先生就順勢退休了。

聽完這件事,心裡難受了好幾天,感覺還沒有好好跟他道謝他就離開了。

寫了張卡片,但也不知道怎麼拿給他,原本想請警衛組長轉交,他就直接給了我他的聯絡方式(組長還問我說,他欠我錢嗎?)(笑)。

昨天下午打了電話給他,他很驚訝,我說他離開我們全家都很不捨,沒有親自好好感謝他,總有點遺憾。

他開心的說,很感謝社區的人都很照顧他,原來大家都勸他留下來,但邱先生說他已經70了(完全看不出來),不想這麼累,就乾脆跟著公司一起退休吧!

最後我祝福他的退休生活愉快,要他沒事回來社區走走,跟我們聊天,我再請他喝咖啡,互道完新年快樂,掛上電話後,心裡總算踏實多了。


6會員
29內容數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