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溫暖】他是我們的住戶,磁扣借他吧!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樓買完晚餐,走回電梯口時才發現自己沒帶到磁扣,犯傻的我只好向社區的警衛借(因為以前很常忘記,所以已經借習慣了)當時有兩個警衛正在值勤,於是我問了其中一位是否能借我磁扣。

只見他猶豫了一下,嘴裡支支嗚嗚的說道:「請問你是哪一戶的呢....? 」這時我才意識到,由於我在外地念書,現在久久才回一次家,這個警衛不認得我也挺正常的。「他是我們的住戶,磁扣借給他吧」「他住在xx樓,爸爸是xxx、媽媽是xxx」正當我準備要開口回答時,旁邊的另一名警衛搶先告訴了他。

我抬頭一望,發現原來是以前的警衛伯伯,之前就是他常借磁扣給我跟我弟弟。不過自從我到外地讀書也將近半年,經過這麼久的時間他居然還記得我,當下真的是受寵若驚。就著樣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哼著歌上樓。

raw-image

其實我非常認同第一個警衛事先詢問的作法,因為這是確保社區安全的重要SOP,我也很樂意告訴他我的戶號,不過聽見警衛伯伯馬上就說出我住的樓層,一種家鄉的人情味瞬間湧上心頭....


查理
查理
文章主題廣泛,包括電影、影集心得、美食料理、旅遊攻略…花一杯咖啡的時間,坐下來慢慢觀賞我的文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