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耀輝牧場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30至1/1三天兩夜,第九露(方格子第二露),我們前往耀輝牧場露營。

路程從石門水庫到目的地約四十分鐘,中間我們前往龍潭市場的茹素齋買壽司跟咖哩飯當作我們的午餐,我們實際抵達時間大概是中午十二點半。

raw-image

整個營區蠻簡單的,場地全部皆是雨棚,不用下釘,廁所與浴室皆偏老舊,沒有提供過濾水,只有一般自來水。

raw-image

因為是雨棚區的關係,所以只需搭好帳篷,我們的帳篷是簡單的小帳篷,所以搭的速度也很快,這次我也將充氣床墊換成自動充氣床墊,個人不太愛充氣床墊,睡久了腰酸背痛,而且半夜還得起來充氣,略顯尷尬,故這次換成了自動充氣床墊,增加鋪設內裝的速度。

raw-image

整個營區的隔壁是草皮,再過去則有乳牛養殖區及販賣部,營區還有提供導覽服務介紹乳牛的一生。

raw-image

社長還有帶碰碰球給各小朋友遊玩,小弟試了一下,發現其訣竅在於不要抵抗力道想站穩,而是利用碰撞的力量迅速向後倒,順著力量翻滾可以迅速翻身站穩反擊。

raw-image

第一天的晚上則是團膳,各家出許多菜,配著多啦a夢電影,團膳就是需要快狠準,才可以搶到自己想吃的,我們出了其中一道菜是香菇番茄起司焗烤,但我們全部人都沒吃到,可惜可惜。

raw-image

晚上睡覺時,附近的野狗發瘋似的狂叫,著實嚴重影響睡眠。

隔天早上,悠閒地沖杯咖啡後,營區內有diy的活動,有手做麻糬、繪製小牛,阿芮帶著廖小妹全程參與,而我在旁邊打水摸魚。


中午隨便吃吃後,休息下便前往秀才步道,這布道爬起來算輕鬆,但當天的風勢不小,吹到太久頭也是會痛,爬了大約兩個小時。

爬完後前往位於中壢的人行道餐廳,老闆也是本團露友,整個餐廳幾乎包場,熱鬧的吃完晚餐後,社長提議晚上九點進行小朋友進行交換禮物,此言一出,全場同意,故當下大家前往旁邊的販賣店挑選五十元以下的餅乾糖果,禮物雖簡單,但感覺小朋友還是很興奮與期待。


挑選完禮物後大家散步至中央大學,八點左右已經開始有人陸陸續續在放煙火,中央大學有一個觀景台,剛好可以將一排煙火收入眼底,但我發現一個魔咒,當有人手機拿出來準備拍照時,煙火就結束了,估計還是得等到跨年那一瞬間才拍的到最美的煙火。

raw-image

回到營區後小憩後,便開始進行交換活動,我雖沒有參加交換的行列,但在一旁也確實被小朋友的情緒所感染,而後感覺風逐漸變大,我跟阿芮與廖小妹躲入我的小帳棚內,我的小帳棚內部是黑色的帆布,很適合作為投影機的布幕,就是小了點,陪著廖小妹看了動物方程式的迷你影集後,就切換到各縣市煙火直播,看過了多年的煙火,今年的劍湖山無人機最吸引我的眼球,屬實驚豔,看完了煙火,體力也耗盡,躺下後就秒睡,雖然今晚同樣也有野狗在叫,但睡得較好。

raw-image

1/1日露營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今年的第一天,吃過早餐後,社長竟然還帶了國旗,現場指派司儀、升旗手,直接帶大家向國旗敬禮,敬禮完後玩各種大地遊戲,結束後便開始收帳準備返家。

raw-image

看得出來大家都還收不了心,由社長帶領的露素家族真的很棒,還好在2023年有參與到,才開始入露營坑,希望2024也可以繼續玩遍各露營區。


最後附上一張覺得自己拍的很美的營區夜景

raw-image




0會員
4內容數
我的沙龍,分享露營、旅遊、美食、樂高等所有讓我感到chill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