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9日(2024.04.18)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池上-關山-瑞和-瑞源-鹿野(單向)小摺遊

早上起來,晴天但不燠熱,看起來正如氣象預報的一樣,下午二點才會飄雨。這麼適合騎車的天氣,實在不應該浪費,所以思考了一下,決定今天就來個池上-鹿野行。

騎車很耗體能肚子餓的快,自備餐點隨身攜帶以便食用是很重要的事,所以一次要準備二餐的份量,不可馬虎行事。氣炸鍋很幫忙,將雞肉撒點鹽、胡椒粉就進去氣炸,15分鐘的時間就完成。而在此同時,我將豆皮煮好,水果也處理好。一半是早餐,一半是午餐。

氣炸雞

氣炸雞

等跨出家門上路已是8:00,我還是依照google map的指引前進,大概是已經習慣google 的不靈光,也或許是關山的田園風景太美,縱然google把我帶到垃圾處理場我也不緊張,自己找路鑽,也鑽出來了。呵呵,我越來越有長進了!

關山

關山

保護關山的山巒

保護關山的山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就這樣從池上走台9接關山防汛道路,再接月眉自行車道、瑞和、瑞源,然後到鹿野鄉公所、這樣也騎了3.5小時。跟最美的公廁合照後,我就在犄角公園的木頭涼亭吃午餐。這個涼亭沒有桌子,只有圓木當椅,但看起來不太妥,我就乾脆坐地板,反正出外要隨遇而安,哈哈!

月眉自行車道

月眉自行車道

raw-image
raw-image
月美車站(廢棄)

月美車站(廢棄)

raw-image
鹿野

鹿野

鹿野鄉公所外

鹿野鄉公所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午餐囉

吃午餐囉

raw-image

就在騎往神社的路上,竟然飄了幾滴雨,我有點擔心,想想今天也騎了快4個小時,夠了。萬一下雨,那很麻煩,直接迴轉往鹿野車站前進。

帶著小摺的我只能搭乘區間車,就在鹿野站休息等二個小時後的區間車到來。

鹿野站的站務人員是一位很漂亮又客氣有親和力的年輕小姐。看我在拍照,就跟我聊天並介紹鹿野站的站長~一隻傲氣的斷腿貓。站務小姐說牠很有個性,這點沒有說錯,因為牠不屑跟我拍照,我一靠近牠就跑了。實在很不給臉。

raw-image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鹿野站,赫然發現大廳的牆壁有很多有趣的標語,真的很有意思。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在關山騎車真的很舒服,不輸池上。就不知道為何關山會逐漸沒落?感覺有點可惜。我也很喜歡瑞和、瑞源的騎乘風景,好美。之前搭火車到台東時就注意到這一帶的風景很棒,但因為火車的速度總是很快,沒辦法慢慢的品嚐它的美。騎小摺,因為速度慢,反而很適合這樣慢慢的欣賞。注意力都在美景上,騎起來一點都不累。反而越騎越來勁。

不知道明天的天氣如何,有點起心動念想明天試看看從鹿野騎到台東去。或許,我可以來個小摺分段遊台東喔!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