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三日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日(01/26)

昨天是從租處往鎮上走去,今天就逆向,從租處往山邊走去,也就是想走到海端鄉的龍泉瀑布。

早上七點開始起走,走到龍泉瀑布來回8.3KM,10:30回到租處。原來在雜貨店旁就有一處養雞場,雞場裡的雞活蹦蹦的在場子裡走動,活力滿滿看了就讓人高興,想著下次要跟雜貨點阿婆打探一下主人在哪,看能不能直接跟養雞場採購這裡的雞。

raw-image

今天的天氣涼爽,正適合走路。我帶著望遠鏡,走著並隨機看著路旁、天上及樹上有沒有鳥。才走了一下下,就聽到雞肚狗的竹雞叫聲,果然就看到二隻竹雞在路邊的草叢出沒。可惜這次出門沒有把相機帶出來,就只能望著竹雞興嘆。

前方的山間隱約可以看到山壁間的龍泉瀑布,我拿出望遠鏡,果真看到瀑布掛在山間,只是目前是枯水期所以瀑布水量很小,沒有望遠鏡的輔助,實在很難看清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繼續前行,就到了海端鄉,原來我租處離海端這麼近,實在太訝異了。這裡應該是布農族的區域,因為在路旁看到了布農族年曆。這個年曆真的很有趣,所以我還特別將它拍了下來。繼續往前,經過萬朝溪,溪目前乾涸,河床石礫遍布。再往前走,進入了陰涼的林道。林道很整潔,看得出有人定期清理。沿途鳥兒鳴唱,白耳畫眉就在眼前呱噪,還有很多的不知名鳥兒在樹端跳躍。林道中我一人獨行,不久有二部要搬運櫻花的小貨車駛過,其中一部還停下車來關心我,怕我是迷路的遊客。


布農年曆

布農年曆

布農年曆

布農年曆

布農年曆

布農年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林道或許是因為樹木遮蔽,也或許是因為山間屏障過多,有部份區域手機訊号是沒有的。

走到道路末端,中央以攔沙壩作為分界,左側是農業部管轄的龍泉苗圃,右側是崩壞的通往龍泉瀑布的歩道。但因為歩道已經崩壞,所以若要前往龍泉瀑布就要溯溪前進。我自知我沒有能力溯溪,也不必要冒任何風險,就折回。

苗圃

苗圃

攔沙壩

攔沙壩

raw-image

10:30回到租處,再開著我的小肥肥想去買個大池豆皮來吃吃,但是沒有想到豆皮的價格高得讓我無法買下手,悻悻然回租處煮我的午餐。

大池豆皮

大池豆皮

在池上的日子,午睡是一個基本,傍晚再出門去散歩一小時後再回家煮晚餐,結束了一天的活動。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