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173堂課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chradieck 片段

Schradieck 片段

Schradieck No. 3,我直接從中間開始拉,因為我後半段四指拉伸問題比較多,如圖。拉完我問老師,所以3>4 的時候,第一指可以放開嗎?答案是不行。回家練的時候就儘量,拉不到位就不要勉強。

追加No. 4,練前半段,主要是兩個弦右手的換弦練習。

Carl Flesh,我問最近手比較好,所以又開始練了,要聽嗎?老師反而說,他現在想讓我改練三度、六度這些。可以先從一行三度開始。

Tchaikovsky VC,往下教兩面,老師說前面的他之前聽過都ok(可以拉叫OK,但要挑剔是挑不完)。自從開始用監聽耳機後,我也發現很多要改,但…實在練不完,每個要調整的東西,要穩定地拉出來正確、漂亮的,還要花上數百次的正確練習。

開始練新的兩面之後,調整了練習方式。邊練要邊注意手指,老師在示範的時候非常著重解釋手指的移動(應該說從頭到尾都是解釋手指位置),包含相對位置、往上往下移、手型、如何怎樣最快速方便移動。回家剛開始慢練的時候要是沒去注意,等到速度加快了之後,就會發現手指來不及。

例如E弦4指B > C,明明是第四指滑上去就可以了,但是慢練時卻抬起來、再放下去,等習慣了要改又要花時間。


Schradieck 3,手指要抽筋了。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