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韓風 - RYEOWOOK Linger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國歌唱娛樂界雄心勃勃地要攻佔「全球」市場,這「全球」是有策略性的,種種過往歷史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精心部署,為何這麼巧合,全球經濟體的排名都有韓國歌曲的影子?


我們先看看這些全球經濟體排名:1.美國,2.中國,3.日本,5.印度,9.俄羅斯。單憑這些國家名稱,這些國家都有各自的韓語歌曲排行榜,不要告訴我那只是偶然。難怪有些韓國歌唱團隊裡面有美籍韓人、日本人、俄羅斯裔韓國人。曾經有過十四億人口的中國,也曾是最大的市場,豈能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一個名為「Super Junior」的男子組合,裡面就有一位中國籍成員 - 「Zhoumi周覓」。


「福布斯雜誌」曾形容韓國 SM 娛樂有限公司為 K-pop 的創造者,可以看見 SM 娛樂這家上市公司是如許地德高望重,「Super Junior」就是SM 娛樂旗下的組合,甚至定意建立一個「Super Junior子團」專攻中國市場。


「RYEOWOOK 金厲旭」生於1987 年(37歲),2008年加入「Super Junior-M」並發行首張國語專輯《迷 (Me)》,出道後一直忠於「Super Junior」,平平穩穩地在歌演藝界發展至今,近來幾年的疫情,到實體國家去「宣傳、互動」已變成不可行,所以幾乎全改成「網絡」操作,爭取擁有最多最強大的媒體平台的發放,就成為了新的風潮。


SM 娛樂在 2023.12.19 就發布了「RYEOWOOK 金厲旭」最新歌曲《Lingering》,正如他們有心的創作方向 - 充滿冬天氣息卻又抒情的歌曲。


這歌曲給與筆者很深的感動,飄著雪花,卻不覺寒冷,鋼琴中懶洋洋的透著溫暖,更讓人驚異的,是 MV 內那些「畫作」,像極「施德樓木顏色筆」筆盒的意景,我無法形容那種似曾相識的溫馨,如果用下面的圖畫,比對 MV 裡的內容,或許可以讓人有所聯想。我並不知道這樣的動畫畫作有否派別之分,但這內容實在太美,勾起了我童年時代對「施德樓木顏色筆」美好印象的回憶,因為之前就曾發布過拙文:《一勾殘月》


raw-image





《Lingering 揮之不去》AI 歌詞中譯


走在灰濛濛、濕潤的光

裡 雪地裡

兩隻腳同步撐著一把傘

肩並肩 濕漉漉的

雙眼 笑容燦爛

再也沒有及時停留


分享每時每刻的溫暖

沾染著你

連溫柔的問候


你纏綿纏綿

雪花落在我身上

纏綿纏綿 你

靜靜地無憂無慮 笑得像個孩子

下降 你在這條街上


也許停止的心感覺你不在

我也無意躲避你


與你同在

分享美麗的離別

充滿燦爛的笑容


你纏綿纏綿

雪花落在我身上

纏綿纏綿 你

靜靜地無憂無慮 笑得像個孩子

下降 你在這條街上


總有一天

就算每一天都變幻零散

我也會留在你身邊


纏綿纏綿

雪花落在我身上

纏綿纏綿 你是

無盡的回憶 來迎接我

這條街更加飄落


徘徊,哦,徘徊,你是.......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vid T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後韓風 Cooing - Tie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疫後韓風 NAM WOO HYUN - Baby Bab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後韓風 3Men - Let Me Be Your Ma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後韓風 LEE SOLOMON - Ice Dus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先前南韓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自今年9月登上巴黎大尺度《#瘋馬秀》後便爭議不斷,遭多個社群禁言或封禁!! 近日更有網友發現,Angelababy多個社群平台遭到禁言或封禁,似乎遭到「全平台封殺」,甚至流出一段聲稱是粉絲與工作室人員的錄音檔,內容提到「國家管控的我們管不了」,震驚許多網友。內容指出聲稱Angelababy粉絲打給工作室人員的錄音,粉絲先是詢問對方到底是不是工作室的人,對方竟然回覆「國家
Thumbnail
avatar
無憂傳媒
2024-01-01
符號背後的含義此刻的我終於知道這些符號的意義了 無限大是主刻在我心裡的符號 是祂對我無限的愛 而之前在天空上看到的三角型 是我之前問神的 也是三位一體神的記號 為的是要我記得他們始終在天空看顧著我 陪伴著我 此刻我又大哭了起來 我覺得我不再是一個人 只有神你是那個最了解跟懂我的人 而您就像是沙漠中的活水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1-12
最後一次的涵義在無止盡的次數裡,加冠了最後一次的稱號,那即是最終。 你能理解最後一次的涵義嗎? 在人生裡,沒有真正的無止盡,只有離終點的遠近距。 我給你最後一次的溫柔、最後一次的機會、最後一次的信任…等等的最後一次,你能懂給予你這最後一次機會的心情是什麼嗎?如果你能懂…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5-02
美國追討國民政府百年國債的背後含義美國的國會議員拋出一個新話題:要為美國投資人索賠,標的是中華民國在大陸時期所發行的國債。表面上是索債,但是背後的政治含義是複雜的,也是殘酷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8-26
林奕含離世三年後,活過來的少女們三年前,驟逝的林奕含留下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讓不少「前房思琪」、「差點成為房思琪」的女孩們,吐露她們被性騷擾的往事, 怎麼這麼多女生被性騷擾?我們難道是活在印度或者某個性平觀念未開化的國家?被騷擾後要怎麼辦?性騷擾能防治嗎? 這些問題讓我覺得,我必須寫下自己的親身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5-03
《迷夜烈愛》瑰絲莉‧寇爾(含譯後雜談)寇爾的故事字數不多(前三本大多才十六萬字上下),事件卻相當繁多,所以她很少花費文字在堆砌角色的心境轉折,但不表示她筆下的角色沒有發展,而是她擅長用簡單的對白和行為反應,去展現(show)角色的心境變化,在節奏明快和角色與故事性完整間取得很好的平衡,這是非常少見的寫作天分。
Thumbnail
avatar
梨陌
201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