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找到內心的信仰?

其實我對此完全無概念

回頭想想只記得

在我跟家人有很強烈爭執的那幾年

我不斷不斷地告訴自己

我不要跟他一樣

迷信、自傲、總是怪罪別人

希望那個對抗他的想法太強烈

導致我的信念才慢慢衍生出來的

我只相信科學和數字

你的那一些宗教般的信仰

在我這裡是不可行的

但如果有科學的加持和數據的概念

這就是我內心信仰的核心

然後一直想要跟他對抗

所以我的內心當時的情緒衝太快

導致我的證明都變成了爭執

當然也沒有所謂的證明力道可言

看了幾本心理的書籍

我總是強迫自己記得先看見自己的情緒

然後再做出反應

(這時間不算短,兩年以上了)

或許~那些證明對對方而言沒有用

可是在內心有默默的感覺到

我好像可以控制自己的能力出現現


看見:

那些反人性的練習

反而促使我更喜歡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停車單的大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技和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大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開始重新歸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信仰隨筆,不喜勿入)快要凌晨一點,卻苦無睡意,幸好明天是排休日,最近物價上漲,我和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雖然生活簡單,娛樂不多,房租和水電的開銷壓力,依然如石頭沉重,讓人喘不過氣° 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的生活的最大改變學會以基督的愛,去看世界的人事物,待人處世學會包容謙虛的順服° 記得,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0-27
    精打細算的信用卡消費生活....1.別當忠實的信用卡客戶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會喜歡在生活中可以更精打細算的優惠?應該是從好多年前的信用卡紅利點數開始.....讓信用卡為自己帶來美好的生活..
    avatar
    精打細算好生活
    2023-01-09
    生活中的微歧視|人權與自由講座前陣子去聽了場人權與自由的講座,談到從1970年代起,女權意識逐漸抬頭,隨後他又提到了工作與家庭的議題。 而我提問道: 「聽到您不斷的提到家庭,那我想問,『家』的意義是什麼?該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中取得平衡?」 『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份,有了家,人生才得以完全。』 「但對於女性而言,婚後在事業上的玻璃天花
    avatar
    S. 隨筆雜談
    2021-06-12
    生活中的小不快,可能造成身心大災難!何謂「小不快」?比如:一進辦公室就碰倒咖啡杯,1小時才來一班的公車在你面前開走,約好時間結果對方遲到10分鐘,忘了今天是特價最後一天結果沒買到。 以上這些生活中看似「無害」的小事,竟然會造成長期、持續的影響,甚至引發身心疾病!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4-19
    生活中的小幸運美好事物,璀璨耀眼 生活中常常有種邂逅 不經意地聽到一首歌 翻開下一頁看見句子 轉角後遇見美麗風景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10-25
    生活中的黑暗:《Dark Tales》《Dark Tales》於二O一三年出版,結集了已故美國女作家Shirley Jackson的十七篇短篇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笑耶
    2020-09-01
    生活中的大小事一天的落幕,從進入夢鄉的剎那結束。這段期間,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真的是每一件事,都將面臨到兩種選擇:一是成為大事,一是成為小事;大事被人記住,小事轉瞬即逝…哦…應該是,一是成為_的大事,一是成為_的小事,大事被_記住,或是_記住,也可能是_,不過這大事,也有可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16
    生活中的忘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有時親子的對話就是最甜的滋味 我老了,很會忘事情 做錯事,也只能裝乖
    Thumbnail
    avatar
    Ja chen
    2020-04-11
    【生活中的氣味】氯氣我跟著爸爸的指令,憋下一口氣,五公尺、十公尺,一次次踏划向他,直至肺部渴求氧氣,爸爸會伸出雙手,扶我從水底起身。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9-04-10
    生活中的快樂這禮拜談「生活中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