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鬼咖啡】_廢墟中的靜謐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斑駁蔓延及隨意塗鴉的灰白水泥牆,間間生鏽斑駁的鐵窗,赤裸的電線參雜交錯懸掛在屋樑間,帶點神祕氛圍,是我前往隱匿這區域「鬼咖啡」的感覺。

raw-image


店家營業時間是從下午時段到接近凌晨,我猜想,傍晚時分造訪,更能感受到一股陰森的氣息。對於膽子較小的我,選擇下午時段來,在市場內繞了好一陣子,尋找著門牌號牌,最終,在一處緩坡向上的階梯即是入口處。

raw-image


推開有些許歪斜的木門,門外掛著老闆提字看板,更凸顯店家獨特的風格。一進門有一處半戶外小區域,可吸菸、喝咖啡,搭配褪色不均勻的木頭窗框,鐵製及木頭桌的擺設,彷彿進入一個不被束縛自由的空間。連木門最底層的紗窗都沒刻意修補,讓貓咪可以自由穿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室內一樓是老闆泡咖啡磨豆子的地方,而這次我選擇坐在二樓的閣樓處。需要先走直上且稍傾斜的木階梯,但實際上比我想像中安全。二樓閣樓呈現塌塌米風格的設計,簡約的桌椅擺設,雖然坪數不大卻讓人感到格外放鬆。窗邊的座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陽光灑進來更帶點舒服的慵懶。從窗戶外俯瞰出去,看著灰調風格的廢墟般,書客喝著咖啡,悠哉地捲著菸,特別愜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窗戶眺望出去,高樓大廈與古建築的對比
raw-image


周圍斑駁的水泥牆、隨意的塗鴉,更凸顯古築的荒廢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鬼咖啡」保留周圍舊廢墟的氛圍,結合店內營造的風格,能讓你遠離喧囂,沉浸在清幽的氛圍中。在這裡,可以獲得短暫的放鬆,期待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店老闆對咖啡的熱愛以及背後的設計理念。

raw-image
raw-image



MENU

店家資訊

店名:鬼咖啡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22-68號2樓
營業時間:14:10–23:27 (週三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legend211/?locale=zh_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