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危險的女人 -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同事們都說艾薇是一個危險的女人,她總愛向老闆的女兒打小報告,還好,老闆的女兒總會平息事件,又讓辦公室裡的氣氛回復生機。我是新人,不愛捲入人事紛爭當中。


日本供應商慶祝 100 週年紀念,隆重地邀請我們同慶,我是公司裡唯一負責該產品的營銷經理,偕同老闆的女兒一同出席本來就正常不過,沒想到艾薇也有份參與。三個人飛往日本,她們兩人坐在很前面,而我卻散坐在後面走道旁邊的位置,卻剛好可以清晰地看到她們的一舉一動。三小時多的飛行時間裡,只見到她們的舉止很親暱,似家人關係多於同事關係,我頓有所悟。


回程時老闆的女兒順道往訪其他廠牌公司,多逗留在日本數天,機上只有我和艾薇,總有些交談互動,她告訴我:「很多人都說你很能幹,有甚麼秘密技巧嗎?」我想了想:「當然有,但妳是文員,可能不會明白。」「你說說看。」「「是正確方向的勤力。」「那是甚麼?」


要用語言解釋實在有點困難,我只能對她用比喻:「假如我們賣的是化妝品,它們都有期限的,快到期的型號,我會將它們打七折,未來的新型號還未到,我會將它們打九折,最重要的,需要勤力的部份,妳們都知道我的慣用技倆啦!」艾薇說:「難怪你總要增加我們的工作負擔,要我們所有方式發出的月結單,必須附有你們營銷部的這些資料。」「你們增加的工作根本不會太多,我們要時常留意更新,這種勤力才累呢。」


既然打開了話匣子,我問她:「勿介意我的直接,公司的同事都警告我,妳很會打小報告。」「你說得這麼直白,難道你不怕麼。」我笑一笑:「當然不怕,我們吃這口飯的,只有靠實力,任何企業都不是慈善機構,如果兩三個月下來業績欠佳,我馬上就會被辭掉。無論任何人向老闆打小報告,我根本不會在乎,連老闆都要看我的臉色呢!」


她有點驚訝:「你說的是真的嗎?」「唉,你們這些文員可真的不知道江湖險惡。我亦看得出,妳根本就是老闆的家人。」艾薇低下了頭沉思了一刻才說:「你的能力真的很厲害,其實我是老闆的小女兒,公司裡大概需要裡應外合這樣的辦公室政治,你不要告訴別人,可以麼。」我向她保證:「我一定守口如瓶!」


往後的日子,艾薇愈來愈孤單,有一天,經過她的辦公桌,在她面前,我放下了邀請卡。下班後,我在後街的星巴克等她,不知道她會否應約出現,她終於來了。她問我:「有甚麼事嗎?」


「我看見妳愈來愈不開心,愈來愈孤單,我心疼!」這樣直接的說話,她瞪著我,一刻的沉默。我再開口:「現代商業管理不再是妳們所想像的模式,我既然為妳們打工,我也想公司好。我更加想妳好,因為我愛上妳。」她眼睛瞪得更大。


我繼續:「說出這樣的說話,只有兩個後果,我對妳的愛意會被妳踐踏,甚至嘲笑,對男人而言,愛上一個女人是沒有尊嚴的,我不會介意這樣的結果。要就是妳公開表明我是妳的男朋友,公開妳是老闆的小女兒,至於老闆,他會接受的,因為他知道我是營銷高手,我會讓公司賺錢,為他的女兒賣命。」


艾薇沒有說話,亦沒有離去。但她不發一言,我只能繼續:「自從妳要求我為妳守秘密,不知怎的,我每夜都想著妳......我只能告訴妳,我愛上妳,無論結果如何,我必須對自己有一個交待。」


她終於開口:「你很有自信哦!」我嘆了一口氣:「不,這不是自信,只是有些事情讓男人別無選擇!」她只是望著我。「我真的無法自拔地愛上妳,給我機會去證明我的誠意,好麼?」


終於,她悄聲地問「為甚麼你會愛上我?」我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要為妳保守秘密,就很自然地想念妳,很自然地想知道妳更多,很自然地夜夜無眠,很自然地要毫無保留告訴妳,很自然地不顧一切...........。」時間好像靜止了,我說出了真正的話:

「其實看到妳孤單,我傷心。」


她終於嘆了一口氣:「那好吧!」


我問她:「我們一起晚餐好嗎?」「你不怕同事知道你約會那個危險的女人嗎?」「我連老闆也不怕,他們能把我怎樣?」「他們會遠離你,避開你。」「只要我黏著妳,我就心滿意足了。」「怎麼黏?」「晚飯後我會牽著妳的手不放.......」


晚飯後我才知道,當我們牽手的時候,都有十分強烈的感覺,我更愛牽她的手。


艾薇真的跟她的爸談論這事,也開了好幾次家庭會議,終於每個同事都知道艾薇的身份,我也如願以償經常和她約會。有一天老闆突然問我:「我和艾薇媽等了許久了,兩個女兒的婚事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你們甚麼時候結婚?」

「我正準備向她求婚。」老闆很滿足地看著我:「那實在太好了!」





98會員
463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閒話時事11--對修復魚藤坪斷橋的另類想法苗栗縣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由日本人建成於1907年,供火車通行,1935年為地震所斷。後來變成觀光景點,殘舊的橋墩成為遊客相片裡的構圖,一片綠意襯托著赭紅。到了2003年,被苗栗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近年發現因受天候影響,有部分損壞變形、磚塊掉落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29
[新北旅遊]瑞芳區金瓜石地區山尖路觀光步道,盡看三層橋斷橋剝落、山尖路與基隆山之峽谷之美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猴硐這四個地區可說是讓人流連觀光地區。看似不同地區但卻是彼此緊緊一個個接一個相連再一起。這四個地風都有許多相同特色:同樣是山城、擁有許多步道。以金瓜石跟九份區隔的隔頂來說,這裡有一條觀光步道很值得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品嘗山城之美步道。這條步道就是山尖觀光步道。 新北市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8
心情筆記....斷橋的那天 昨天特別想去看新完成的大橋,三年前的10月1日,蘇澳大橋斷了,也是母親去世的第二天。那天早上,我去醫院幫母親辦理離院手續,主治年輕的醫生,遇見我跟我說,前一天,母親還是很穩定的,然後匆匆上車,趕往蘇澳救人,當天有6個人死亡12個人受傷。 經過29個月的重建,新大橋落成了,我開車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2
影評|《魂斷藍橋》:心中的不朽愛情,是殘忍社會無法完全奪走的1940年上映的愛情電影《魂斷藍橋》,劇情俗套卻有深刻的感觸,不少愛意滿滿的對白與橋段,更成了許多老影迷心中的不朽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臺灣旅遊・苗栗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道【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主要有三種路線: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B路線:龍騰站(不經過魚藤坪鐵橋)-勝興站 C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 一般遊客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乘車日前45天內,自上午09:00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0
沙小工作室|浮世繪下台灣風景|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沙畫設計|沙畫推薦 ​紅磚上歲月的痕跡,埋藏著民間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12
【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路線│龍騰斷橋&魚藤坪鐵橋全線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舊山線是文化部認定的世界遺產潛力點。----引自於官網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