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手錶的聯想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可以無情的流逝,但是不要在我忽略你的存在之時,使我落入痛苦的責罵之中。身處軍中,在那一個時候,就必須在那一個地方出現,這是軍人的法則,可不要白目找罵,「嘻,謹慎小心為妙。」我手腕這一隻錶可是大有來歷,,那可是大姊費了千辛萬苦從家中寄來的,雖然我不喜歡身上戴著任何東西,但是如今卻不能離開它,因為有了時間的訊息,生活不再那麼的惶恐,真的很感謝大姊對弟弟這份的關懷,錶啊!有了你真好。

 

當在洗碗時,學長叫我們回部隊,連長找我們。我想:「什麼事那麼緊急!是不是出了批漏呢?」連長說:「快去整理東西,對了,不用帶太多,就在樓下而已,等下到幹訓班報到。」咦,我要當班長了?誰知道在部隊的生活,班長與阿兵哥待遇是不相同的,像菜鳥的我如果當了班長,至少不用再讓學長叫來叫去的,這樣不是很好嗎?或許壓力會很大,反正兩年一樣都要過,當班長到底還是不錯的,況且錢也比較多一點。

 

在入伍之前,希望能在部隊中學習低心下氣,要以快樂服務為修行目標,誰知道現在反而產生不好的念頭,忘記自己可是一位修道人啊!會不會是因為環境而改變初衷呢?想一想!看來要對這幾個月來的言行舉止做反省才好。唉!不知道這六年來修道的工夫修到那裏去了,真是愧對天恩師德!

 

記得前幾天在立德班星光夜語之時,竟然發現自己的口才退步了,分享時腦中是一片空白而難以啟口,宛如山路橫阻了智慧的泉源,難道是因軍旅障礙了道心嗎?啊!若在以環境為由,無非是哄人欺己而已,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裏,應當更主動的了解伙食團的訊息,否則那豪情的承諾,卻如空中花水中月一般。

 

天時是那麼的緊急,不知有幾個人知道呢?誰怕?

那迷失方向的佛子,早已忘記自己的故鄉在何方,又怎曉得有多少人已經付出千萬的愛,仍喚不回追逐名利富貴的心,縱然知道,

那人生的無常有著此身非我有的感嘆,於是貪圖短暫的快樂,說什麼人生短促,應當盡情享受,但是無情的命運又怎可能放過你呢?

於是弄的灰頭塗臉而痛苦不堪,一朝臨生死,方知己不是。

啊!修道人也不用沽名釣譽,誰知活佛弟子滿世界,

又有幾個真修與實煉呢?

又有幾個肯為眾生付出慈心悲願呢?

又有幾個願意舉起火炬而揮攦生命的樂章呢?

因為時間太緊急,望那知足單純的你,能夠恢復你本來的面目,不要再迷失時間的陷井之中。

啊!為什麼我手中的錶振動那麼厲害呢?彷彿在告訴我:「快!快!大步的向前走,迎向光明的未來。」

一分一秒迴盪在耳旁,抬頭一看下課了,也只有在幹訓班時,才能靜下來寫一些文章,台上教官或許感到無奈,雖出言威脅,但效果不彰,真是不錯的幹訓班生活,「筆落大千靈思湧,笑談指點皆佛法。」

 

時間是公平的,一分一秒絕不哄欺。

無影無蹤難以捉摸,一不注意夕陽已繽紛。

人之智在善用工具,一隻錶抓得住時間的流動,

刻刻之間,規劃未來。

然今身處柳營,恨不得快轉分針,

望早日退伍,願再回陽明山。

 

88.07.16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