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程序呼叫(RPC)

小黑
發佈於後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PC(Remote Procedure Call)是一種不需要理解底層網路技術就可以透過網路請求服務。主要用於分散式系統中的服務相互呼叫。


架構

  • Registry:負責將服務發佈成遠端服務,管理遠端服務,提供服務。
  • RPC Server:負責提供操作介面。
  • RPC Client:負責透過遠端代理呼叫遠端服務。


流程

  • Registry:負載平衡、故障處理。
  • RPC Server:啟動->主動註冊IP、通訊埠、提供服務清單。
  • RPC Client:啟動->主動獲取服務清單。


優點

  • 跨語言
  • 協定私密,安全性高
  • 資料傳輸效率高
  • 支援動態擴充


缺點

  • 開發成本高
  • 門檻高
7會員
112內容數
嗨,我是一名程式設計師,會在這分享開發與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黑與程式的邂逅 的其他內容
HTTP、HTTP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服務]熔斷降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RI、URL、UR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o][ORM]Gorm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o][ORM]Beego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變單眼-APEXEL20-40倍可調焦手機望遠鏡頭,再遠的距離都能變成近在咫尺2009-2011年智慧型手機還不普遍的時候,我當時在澳洲,每天扛著我的單眼到處拍照。 2011年回到台灣,當時的台灣智慧型手機開始普遍,有了手機之後單眼就漸漸被我遺忘,變成了古董裝飾品,拍照也成為我們的日常。 人都是貪心的🤣,我常常覺得手機方便似乎有些拍照功能也受限,例如:我先生是足球教練,
Thumbnail
avatar
法蘭西娘子茉之母
2024-06-04
想進外商當 B2B Sales?雲端運算業務團隊成員介紹以銷售解決方案為目標的網路軟體業務們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5-03
追蹤短評|水之呼吸、殖利率行情|轉骨有成—遠百最近阿嘉的文章被投資前輩提起甚至轉發,真的很感謝這些大大。你們的肯定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然而,近期台股創高,阿嘉反而對於現在的市況比較沒有想法,剛好工作上也是相當忙碌,現在市場過熱,適當避避風頭也好。 而本文主要分享近期的一些投資想法,重要的是!再次追蹤更新—國統。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阿嘉 | 自幹起家
2024-04-06
【 個股分析 】台股唯一雲端資安公司 - 安碁資訊( 6690 ),數位轉型及政策加持,資安服務成長率遠高於整體資安市場在企業數位轉型至雲端的過程中,將資料上雲的比例越來越高的同時,被駭客攻擊的機率也將越高,這時就體現出資安的重要性了,再加上現在上市櫃公司、公家機構頻傳駭客侵入事件,資安服務愈發重要,我們就來看號稱台股唯一雲端資安的公司 - 安碁資訊。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0-27
【魔法課程】魔法配方實作單元:貝蘭魔法香水(2023)-遠距課程​「臨摹」往往是我們進入一個新領域時常用的學習方式,一來不僅可以藉由前人的腳步帶著我們的儘快進入這個領域,二來也可初步檢視當下的學習狀況。在茫茫資訊中查找魔法配方,根據書中記載蒐集藥草,將蒐集好的藥草製作成魔法,使用後反覆地觀察生活變化,這往往是一位魔法師的日常工作。 只是當魔法配方取得容易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09-12
【讀書心得】長線思維|在短視的世界成為長遠思考者『用有策略的耐心,打造自己的生活投資組合,成為有價值的連結者,打造理想人生樣貌』,是我給長線思維的一句總結。 世界變化越快,社會目光越短淺,我們越需要長遠思考。讓杜克商學院教授教你,如何用有策略的耐心,打造自己的生活投資組合,成為有價值的連結者,打造理想人生樣貌!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Huang
2023-06-20
輕小說「成為悲劇元兇的最強異端,最後頭目女王為了人民犧牲奉獻」天壹2019遊戲穿越作品由一迅社推出的輕小說「成為悲劇元兇的最強異端,最後頭目女王為了人民犧牲奉獻」,是作家天壹執筆撰寫、畫師鈴之助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19年6月4日首卷出版,至今共出版6卷(2023年3月),繁體中文版也由青文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主角轉生為女性向遊戲中的最終反派女王,結果反而好事做盡,受到了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3-28
《S週報#45》美股月報 - 沒有低潮,哪來高潮 / 168斷食省錢法 / 熱誠永遠擊敗才華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1-14
我是如何成為遠端工作者的相信有許多人對”遠端工作”充滿了好奇心,甚至希望可以遠端工作。不用每天面對老闆、同事,不用交際應酬,不用擔心主管還沒下班而不敢下班,省去通勤的時間,可以更自由的運用自己的時間。我覺得以上的優點都沒有錯,但遠端工作的缺點其實也不少,但不是我今天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2-04
想嘗試遠距工作?全球熱門職缺平台推薦! (免費獲取2023年遠程工作機會清單)你在找遠距工作嗎? 還是想當自由工作者? 既然遠端工作成為職場新趨, 不妨試試這些全球熱門職缺平台...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