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高雄大樹|佛陀紀念館 Fo Guang Shan Buddha Museum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情不好或是休假時最適合出去走走了

我買了高雄399月票,搭捷運到左營站,再走一小段路,途中經過全家進去買關東煮跟一顆茶葉蛋(這邊建議大家遇到小七或全家先買好食物,因為佛光山的食物真的HEN~貴~)


走出捷運站你會找到哈佛快線(高鐵左營站開往佛光山的客運),這時候就會有人問你要不要拼車,我這一次的價位是一個人150元車資,我個人經驗是盡量選擇等客運,你可以再等待的時間跟旁邊的旅客聊天,雖然我就是透過詢問拼車意願主動搭訕兩個帥氣又友好的德國人。


一上車我就徹底實踐台灣人「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遊文化

一路睡到佛陀紀念館大門。 糟糕!我忘了拍全景圖,沒關係,基本的大門左邊跟大門右邊還是有的,這裡不像一般寺廟強調的「左青龍,右白虎」,而是左大象,右獅子。根據佛光山臉書的介紹是這樣的:
獅與象,在佛教中皆有象徵之意。 象是佛教中高貴的代表,佛陀乘著白象入胎,所以用大象紀念佛陀的降誕人間。 獅子是百獸之王,能降伏ㄧ切,在佛教的許多經論中,都用獅子來比喻佛陀的說法及其無畏與偉大。

大門右邊

大門右邊

大門左邊

大門左邊


再往前走一點點有個園區導覽圖,我覺得寫得挺清楚的,不想浪費時間研究的你可以選擇拍下來,想看的時候再從手機相簿掏出來

園區導覽圖

園區導覽圖

我去的時候剛好鼓樓不開放

剛走進禮進大廳,我最推薦的地方是琉璃工房,那裡的藝術品真的是錢與美的結合。我分享的這幾個更能展現出藝術品之所以能讓富人為之瘋狂

大功畢成(Accomplished) NT$67,000

大功畢成(Accomplished) NT$67,000

可以感覺出馬快要從琉璃內奔騰而出的樣子

千手千眼千悲智(Thousand Arms, Thousand Eyes, Possessing the Knowledge of Sorrow)   NT$2,650,000

千手千眼千悲智(Thousand Arms, Thousand Eyes, Possessing the Knowledge of Sorrow) NT$2,650,000

這是一尊千手觀音,還是3D維度的一個作品,其精細度真的值得這樣的價位

金光明菩提願(Golden Glow of Enlightment)  NT $3,060,000

金光明菩提願(Golden Glow of Enlightment) NT $3,060,000

這一個藝術品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作品,他跟金剛經裡面的一段話相互呼應:「應無所住,而生其心。」(Let your mind function freely, without abiding anywhere or in anything)

透過一張張人臉來表達「相」的虛無,更在提醒我們要珍惜當下( Each moment in the present is priceless)

大圓鏡智(The Wisdom of a Big Round Mirror) NT $ 1,400,000

大圓鏡智(The Wisdom of a Big Round Mirror) NT $ 1,400,000

他底下的簡介是這樣的:
最高圓滿的智能裡,心,僅是一面鏡子。事來是反映,事去鏡又空。關心不憂心,萬物無縈懷。

In the highest, most perfect wisdom

The heart is no more than a mirror.

Reflecting events as they occur

Empty when they are gone

The myraid things have no worries

用一句很簡單的話來總結就是:所謂情緒穩定的人,並不是沒有情緒,只是他讓情緒是留在當下的情緒,他是走向未來的自己,而不是把情緒帶往下一秒鐘、下一分鐘的未來


離開了琉璃工房,我就順著成佛大道,由八道塔、七誡塔…等等降冪前往不同的塔參觀,每個塔都有不同的特色,最有印象的是六道塔,那邊可以留下「發願小紙條」,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八道塔 到此一遊

八道塔 到此一遊


每個塔都有英文跟靜思語

七誡塔 Seven Admonishments Pagoda

七誡塔 Seven Admonishments Pagoda


成佛大道旁邊幾乎都是菩提樹


接著我來到了菩提廣場,走到了文殿,轉角遇到了孔子

可能是磁場相近(?)

孔子 Confucius

孔子 Confucius

突然想到我在七誡塔抽到的籤詩是:「對朋友不念舊惡,所謂友直、友諒、友多聞。」連佛陀都看得出我心胸狹隘了,突然覺得在佛陀面前很裸露(羞

籤詩 fortune poems

籤詩 fortune poems

raw-image


這幅畫是在其中一座塔,我忘記是哪座塔,不過他充滿法喜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就拿來跟大家分享了

還有一座塔是可以租借當生日或婚宴用的,我覺得如果有特別宗教信仰的人可以把這篇收藏起來,可以在未來用的到

在菩薩法系的沐浴下,我們將能得到平靜

在菩薩法系的沐浴下,我們將能得到平靜


再來是一些很少見到的藝術品,大家就自己細品啦~


達摩祖師 The Bodhidharma Statue

達摩祖師 The Bodhidharma Statue

舍利棺與舍利金瓶(Reliquary Sarcophagus and Bottle) -  Gilt Silver and Gold

舍利棺與舍利金瓶(Reliquary Sarcophagus and Bottle) - Gilt Silver and Gold


舍利棺與舍利(Reliquary Sarcophagus and Bottle) -  Silver

舍利棺與舍利(Reliquary Sarcophagus and Bottle) - Silver


我很喜歡上方第二個舍利棺,它很像船形一樣

龍念到了該來兩張龍的圖畫了


五龍騰雲 Five Dragons Soaring in the Clouds

五龍騰雲 Five Dragons Soaring in the Clouds

團龍鸚鵡藻井Caisson with Images of Dragons

團龍鸚鵡藻井Caisson with Images of Dragons


最後附上一座大佛、自己騰寫的字,結束這次的旅途

佛像

佛像


手抄經文

手抄經文










24會員
59內容數
優化思考邏輯跟新的觀點,更新自己的所知所想,Live and learn . Update with new knowled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