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蒼天是女媧補

 我心是天涯尋

 能橫渡沙河

 能泣明月落

 是長江的歌

 是黃河的曲

她來自喜馬拉雃山

 是高原的清唱

 是牧鞭的低喚

 來自青海的山巔

 來自塔里木的綠地

 唱啊唱

 唱出牧人的心

 牧人的情

使她飛揚 飛揚

  飛揚到天宇的另一方

  訴說這無盡的 心 情

學庸70.01.02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忡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忘卻的詩─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杉溪如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弔英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吻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如秋葉之靜美,裘德〈骨骼謝幕〉歌詞分析不管是個人成就或關係,要有努力爭取的積極面,才會有淡然看待一切消失、豁達的可能。當知道「善良和放下」也在常理之中時,自然就能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6-10
    墓碑上的QR之前聽人開玩笑說,以後人死了,就在墓碑上刻一個QR code,來看的人只要掃一下,就能瞭解死者的生平事跡。 我相信人都渴望被世界記住的,生命的消逝是一個誰也留不住的悲劇,我們在終點線之前跳最華麗的探戈,博最熱烈的掌聲,最後的縱身一躍,一定要轟轟烈烈,好讓人們記住,我來過世間一趟。 死亡教給了當事
    avatar
    暱稱最長10個字
    2024-03-28
    【墓碑秘密】以形取值仔細看下方的兩張圖片,這是一塊墓碑,上邊是正面、下邊是反面,請從這些線索找出三個數字咒語,就能解開這麼墓碑秘密喔!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3-26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 老年生活中的愛與被愛這部電影描述了一位孤獨老人的故事,他在孤獨和失去妻子後重新找到愛。這部高齡心理劇在人生尾端表達了愛與被愛的能力,呈現瞭如何在暮年依然找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4-03-17
    木瓜的故事木瓜的故事   二十幾年前,住台南縣新市鄉大社村的大舅舅開始種網室木瓜。大舅舅種的木瓜外觀漂亮又好吃,那時候連外公種在庭院的絲(菜)瓜也大又長又好吃。   有次我問外公怎樣才能把絲瓜種這麼好?   外公很得意的說,他都是偷拿舅舅種木瓜的牛奶肥來澆他的菜瓜,所以才會長這麼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大俠
    2024-01-09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近期觀點 ◼發生什麼事 AI領頭羊NVIDIA輝達第二季營收超預期,季增88% ◼為什麼 NVIDIA 輝達於8月23日公布其第二季財報,第二季營收為135.1億美元,季增88%,創下新高。其中數據中心晶片為本季營收主要驅動業務,營收達103億美元,超乎市場預期的79.8億美元,佔總營收約七
    Thumbnail
    avatar
    霖林
    2023-08-25
    《貝爾法斯特》,一首擁有 Van Morrison 質素的愛爾蘭牧歌其實,我是衝著音樂才去看戲的。今日奧斯卡獎最佳電影歌曲入圍名單中有一首 Van Morrison 的歌,我是先看到歌後才去查這齣《貝爾法斯特》是為何物。發現正上映中,二話不說馬上訂票下班場次。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03-28
    牧歌心嚮往那平疇綠野 廣闊無垠風光 仰望藍天朵雲疊疊 層層無際遊蕩 我願是那小羊 輕臥躺妳身旁 看妳眼波橫淌 我見到了天堂 我願是那草原 輕臥躺我胸膛 聞妳髮香蕩漾 我已到了天堂 牧人之歌妳來唱 小羊草原我來當
    avatar
    林漢清
    2022-03-18
    不復存在的田園牧歌?《明日家園》的原名為《英國牧歌》,看似反諷的背後,瑞班克斯的筆觸是反思與憂傷。田園牧歌早已不再,取以代之的,是在湖區,甚至是英國地表上,為數不少退出農務、甚至破產的農場蒼涼的景象。令我震撼的,或許來自這樣的數據:「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地球上仍有二十億人務農,但絕大多數是不採用高科技方法的小型農戶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1-10-29
    牧歌世界的失落──加拉巴哥群島與孤獨喬治最近看了一部象龜的紀錄片,讓人頗為震動。故事是發生在加拉巴哥群島,那是隸屬於南美洲的厄瓜多,接近赤道,位於太平洋東部的一群火山群島。漫漫歲月以來,無人知曉它們的存在,它們宛若自天上灑落的珍珠,是一群遺世之島,也是一群爬蟲動物之島。 直到19世紀演化論之父達爾文親臨這些島,並在此獲得靈感完成他《物種起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