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 河口湖一日遊攻略及富士山周邊景點推薦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傳說,富士山是座不容易見到全貌的山,若想測試自己是否為強運人請一定要到富士山地區附近試試看自己的好運程度!

從小我就很愛看日劇或日本卡通,裡面多有描述對於富士山的情感與崇拜,大概是這樣個潛移默化讓我對於富士山也有了憧憬,剛好巧遇今年印尼年長假在四月初,我就買了機票帶媽媽去富士山看櫻花🌸

不過要去到富士山有幾個方法,我也上網查了很多功課,以下攻略是『搭富士回遊一日遊』,以下開始攻略:


在出發前的30日當天要先到JR官方網站購買車票

可以選擇從KKDAY或KLOOK進行預定,但我自己想省點錢且想體驗自己搶票選位的快樂,所以選擇了JR網站上進行購買,其實購買過程不困難因為網站可以轉換為繁體中文,再進行購買前請先註冊帳號密碼,以免搶票過程不順利(請記得同時綁信用卡這樣結帳更快)

JR官方網站:https://www.eki-net.com/zh-CHT/jreast-train-reservation/Top/Index

因為我整個行程並非購買廣域周遊券,所以我直接點選“購買車票”,點進去後選“從車站搜尋“,出發站選擇SHINJUKU(新宿站),到達站選擇KAWAGUCHIKO(河口湖站),接下來就開始選擇日期及乘車時間,每日乘車時間大約早上有三個班次開往河口湖我們選擇的是第二早的8:30發車那班,到達時間大概在十點三十幾分,整個乘車時間在兩個小時左右

接著是重點選座位!請記得選A跟B,因為這是沿路看富士山的洗眼睛側!請大選下去!

最後他會問你取票日期及地點,我選擇在新宿車站出發當天取票,結束購票流程後他會給你兩組QR code ,一組來一組回可以讓你到車站取實體票券(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將購票資訊寄Mail給自己)


取票方式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選擇當天取票,但實際我在出發前一晚先去探路(已經耳聞新宿車站才是真正的移動迷宮),剛好看到取票機就試試看,結果可以在我預定出發的前一天拿到車票噎(快樂臉)

取票位置在電車售票口那裡,會有機器顏色是綠色的可以買票取票的(我覺得比較好辨認的方式是他有掃描QR code的位置

raw-image


PS.新宿車站雖然很大很難認路且非常容易迷路,但非常非常好逛!我光是在迷路的過程就買了一條圍巾一條手帕一頂帽子還有預定一個長夾及護照夾了哈哈哈哈😂(絕對危險,請注意錢包)

這時候我做對一件事情,少做了一件事情….


出發日建議在發車前1.5小時前到新宿車站(如果很熟悉流程或者已取票可以提早一小時)
raw-image


當天我們從淺草車站坐了半個多小時的地鐵大概在7:30到了新宿車站,一到車站就馬上迷路了哈哈哈,還好有好心的站內人員告訴我們沿著地上的藍色指標走就會走到驗票口,結果到了驗票口發現我們手上的車票無法讓我們進站,再度與旁邊的站務人員確認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線上買的是“座位票”並非“車票”,所以又快點跑到昨天取票的綠色機台買車票(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買票的過程是拿出我的座位券給旁邊的服務人員幫我按照時間買來回票,真的是滿懷感恩的看著幫我按螢幕按鈕的英雄啊啊啊)

對,這就是我少做的那件事情


進入月台及上車前作業
raw-image
raw-image


成功過票口後請直接找到10號月台,上面會寫“大月、甲府、松本、河口湖方向”,沒錯就往這個方向進入月台吧!

raw-image


進入月台後請先找到你的乘車方向及車廂,其實富士回遊車廂只會在整列車十幾列車廂中的頭部前三節而已,車廂會顯示『特急 富士回遊 指定席 富士山・河口湖』,到了大月站後就就直接會分離其他的車廂,這三節直接繼續往河口湖方向走,所以要特別注意車廂上的顯示號碼是不是你買的車票車次(特別注意車廂資訊上會有小小的富士山顯示在螢幕上,有夠可愛的拉!)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請在上車前買好早餐,一路吃著早餐看窗外風景真的很幸福!當天早上我跟媽媽買了盒裝三明治以及熱的黑咖啡,那個盒裝三明治真的好吃到飛天,日本的氣候溫度很適合酵母慢發,做出來的吐司麵包都會比較綿密,奶油更是無可挑剔,送入口中的瞬間跟著蛋及火腿一起融化,真的是頂規到不行(拭淚)

raw-image


列車內介紹
raw-image
raw-image


再次強調,A跟B的座位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時間會比較多且比較美,請不要跟我一樣買錯(傷心哭倒在車上),座位上方有小燈泡紅色代表現在有空位可以坐,黃色代表即將有人入座,綠色代表已預約座位,所以如果有提早一個月買好座位的朋友們請放心,座位上方會顯示綠色燈泡唷!另外每個座位前方都有插座,所以擔心電量不足的話除了行動電源以外也可以選擇多帶一組充電線上車(如果想在車上用電棒捲也是可以吧??)

座位上的枕頭也可以做高低調整,整體上座位舒適度非常好,可以讓人沿路睡到富士山哈哈哈


大月車站以後請隨時注意車窗外
我作弊,這張照片是河口湖站拍的哈哈哈哈

我作弊,這張照片是河口湖站拍的哈哈哈哈


車子會在大月站進行車廂分離,所以會稍微等待個幾分鐘,在大月站以後就開始慢慢接近富士山了,可能車廂的一個轉彎就會出現富士山可以觀賞了,我比較有印象是在下吉田站第一眼見到富士山,雖然在照片或者電視上看多了,但真的看到還是會讓人興奮!


富士山景觀纜車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朋友會選擇下吉田站就下車去看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及到老街拍景,但我們是選擇坐到最後一站河口湖站,因為只要散步大概10~13分鐘就可以走到搭纜車的登山口

raw-image


當天我們到的時候非常的多人(平日),可想而知大家都是衝著好天氣與櫻花而跑來觀光的,我們排了大概四十五分鐘才搭到纜車,在山腳下有一間賣富士山的手工餅乾店非常可愛,排隊過程我們買來吃,但因為包裝太可愛了又買了兩盒回去當伴手禮


在富士山河口湖地區有著狸貓與兔子的愛恨情仇故事,所以都有兔子扁狸貓的圖案及形象XD,但事實上是狸貓欺負老爺爺老奶奶所以被見義勇為的兔子海扁拉哈哈哈(結果看起來狸貓超可憐的)

raw-image


纜車車票來回日幣一千元,請記得要帶在身上不要上山了就把他丟了,會被要求補票啊!(車票上會隨機出現印有兔子或者狸貓的圖案)

raw-image


纜車車廂上有兔子或者狸貓的公仔,不管是上山或者下山最好的景色都是面對湖面的那個角度最好拍攝遠景了,但因為上纜車是依序進入,若無法站到最想要的位置也請注意乘車禮節不要硬擠哦

raw-image
raw-image


上山後就是絕世大景-富士山全景!只要天氣好沒有雲朵遮住基本上手機相機拿起來亂拍都是絕美照,在山坡上也有一間販賣部可以購入富士山周邊商品,旁邊的食物小販所又記得先到他的門口購買食券再進入喔!否則櫃檯人員不會接受現場點餐~


大屁股不要盪鞦韆
raw-image


再往上走一點就會到盪鞦韆的平台,盪一次要日幣五百元,會有服務人員幫你綁安全繩及結束後幫忙拍照的服務,對我來說其實蠻值得的,畢竟一生有幾次可以對著富士山盪鞦韆呢~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你跟我或我家母一樣屬於巨臀族,建議不要盪的太快樂(甚至不要去盪在後面拍照就好了QQ),因為我們很快樂地坐上開始盪後發現,天啊左右邊屁股會壓到金屬環扣,導致屁股超痛的XDDD,完全盪不高,盪了幾下就放棄盪鞦韆互看瘋狂大笑,因為無需言表的我們都知道對方的屁股有多痛了哈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下山的纜車不太需要排太久,我們下山的時間大約在一點半左右,下山後在登山口位置就是一個公車站牌,路線很好辨認(因為都寫漢字),如果想稍微看個景再回去就可以搭綠線車子,稍微會繞湖邊再回到車站;紅線車子好像就比較快到車站但基本上路線上就沒什麼風景好看,到車站後也因為時間比較晚一點了我們就找了附近的餐廳,沒想到已經兩點了每間餐廳都還是爆滿… 搜尋了一下發現車站對面二樓有間洋食館!問了一下有位置馬上就上樓找座位!


有美景但速度很慢的餐廳-Hirai Kiosk
raw-image


上樓後客人也不少,所以我們等了一段時間才點餐,但點了半小時以上都還沒上菜有點超過我忍受飢餓的程度,所以觀察一下發現原來整個餐廳只有兩位員工在負責外場,可能煮飯的廚房也小小的只有一個人吧,難怪出餐速度出奇的慢….

不過餐點不難吃,上菜前我們還是有大把的時間坐下來聊天及拍窗外富士美景,也不算是件壞事,有點昭和感的洋食屋拍出去的富士山剛好可以把整個河口湖車站及富士山拍進去,透著夕陽的富士山有點紅色偏光的確好看!所以可以的話推薦各位坐在靠落地窗這一側用餐哦!

raw-image


回程的搭車方式基本上與去程相同,只不過河口湖站及下吉田站的車站是舊式車站,驗票口是人工驗票還需要好好排隊等候驗票,走上月台前會走過鐵軌,也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火車要經過哦!

raw-image


本來在這一天的旅程內還期待要跑去新倉淺間富士神社那裡拍照,但考慮家人移動及觀賞步調較緩慢,其他行程也彈性取消了,不過我卻獲得更多心靈上的滿足,原來這樣把步調放到最慢可以有更多與家人聊天相處的時間,過程風景也可以一一細賞而非趕忙打卡,最後在月台上家人笑得很滿足,夕陽的光線灑在月台腳邊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raw-image


後記

這次經驗不錯,但身邊朋友有向我推薦兩天一夜的富士山度假之旅,河口湖地區蠻多很棒的溫泉飯店或旅館,非常適合泡溫泉看富士山,光是想像就好讚喔(捧臉)

整個一日來回行程下來不算花太多錢,主要要特別注意提前30天的買票問題就好(手機請開啟設定!),希望計畫到富士山河口湖的朋友們能夠順利看到富士美景!


30會員
12內容數
在印尼有一百萬種生活方式,一起跟著我來享受當下的美好與炎熱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