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楊桃老樹Jamie廚房|絕對還要再次前往的巷弄餐廳|2# 2024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往宜蘭的路上,正愁著不知道要吃什麼,看到一同要前往露營區的朋友突然在群組裡面說要去吃小孩子心中前三名的餐廳,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究竟是什麼樣的餐廳,可以讓一個國一的小朋友如此心心念念不忘,居然一到宜蘭就想到要來這邊吃飯呢?一查Google大神,居然有4.5顆星的評價,看來果然不是一般的店,於是便速速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整間餐廳雖然在轉角,但入口卻隱身在樹叢中,沒認真找還真的找不到呢!

整間餐廳雖然在轉角,但入口卻隱身在樹叢中,沒認真找還真的找不到呢!

整間店從門口到進門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童趣歐風,沒說真的會以為來到海外,經過小長廊的過道後,便可看到這間店最重要的說明:「楊桃老樹Jamie廚房是一家一個人的飯麵館,所有餐點及服務皆有闆娘一人包辦,如遇人潮較多時,還請稍稍等待,闆娘會盡快為您服務。

坐好定位後,看著菜單及忙碌的闆娘,果不其然,闆娘拋來了一句:「先看菜單,就算現在點餐,也是要等我做完其他客人的餐才能做你們的,等我好了就會過來點餐了。」不卑不亢的語氣,讓我們知道闆娘很認真的在照顧客人,但只有隻身一人的她,真的應接不暇這麼多的客人。中午已過十二點半,除了正在用餐的客人,陸陸續續還是有人潮不斷湧進,非常地不容易。

整間餐廳非常溫馨,廚娘用心的擺設點綴著每一處角落,一點點復古的感覺,彷彿來到國外的鄉間餐酒館。每一桌都是四人座,不是家人就是朋友到此聚餐,縱使需要等待,大家也是很開心的閒話家常,沒有人因為只有闆娘一位服務而嫌棄,滿喜歡這樣享受慢食、chill chill的感覺。

中午的菜單相對簡單,主食有燉飯、義大利麵和排餐,撇除排餐外,經濟餐最多300元,餐點還有附上濃湯、麵包和一杯飲料,確實驚呆了我們。如果覺得不夠的話,可以升級成套餐,會多一份沙拉、水果醋飲、魚子醬和甜點,多這些只需要再加價120元,實在是非常的划算。不過,這麼划算的餐點,且開在宜蘭這邊,真的會很好吃嗎?

由於當天稍稍跟上了年底感冒的流行,其實並沒有什麼胃口,我點了白酒奶油香料燻鮭魚燉飯的經濟餐。為了不跟小朋友共食到,麵包跟濃湯都是直接奉獻了出去,雖然沒有直接吃到,但看到冒著煙的小麵包以及小朋友迅速嗑掉那鮮味的濃湯,就可以知道副餐絕對不馬乎。

原本吃不太下的我,在嚐了一口飯之後,欲罷不能。濃濃的奶香包覆著飯粒,卻不會太過死鹹,這時候來上一口燻鮭魚,在海味鮮甜的加持之下,整個口感再往上提升一個層次。本來還打算分一半出去吃,卻在不知不覺中,一口一口地把整份燉飯都吃光了。

朋友們已是老饕,每每來到宜蘭,都會來這間餐廳吃飯。飯後詢問,他們心中首推的是奶油松露醬香菇義大利麵,下次如果再到宜蘭玩耍,要再過來試試看這份餐點。

前往方式

這間店其實導航可以直達,不過到了街口轉角處,卻會發現沒有可以進門的地方。這時請轉往旁邊的小巷子中,會有牌子告示停車場,停車場可以容納大概七輛車,而內部也差不多七張四人桌,所以如果看到停車場差不多滿了,就表示目前餐廳客滿囉。而餐廳的門口就是要從停車場旁的小路走進去,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要稍微留意一下。

茶壺碎碎念

本次出遊身體微恙,持續咳嗽、容易疲憊、食慾低落,狀態可說是非常不佳,截至寫文章時都還沒完全康復,就可以知道多麽嚴重。現在回想當下的體感都有點失憶,但卻記得闆娘一個人招呼整場的餐點實在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然後那盤燉飯真的是口齒留香,在不知不覺中就吃得精光。雖然近期沒有要再次去宜蘭出遊,不過會把這家店好好記著,下次還要再去現場品嚐其他餐點。

景點資訊

名稱:楊桃老樹Jamie廚房(FB官網)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一段342號(導航即達|Map點我)
停車資訊:免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假日午餐 11:30~14:30,13:30為最後點餐時間
平假日晚餐18:00~22:00,21:00為最後點餐時間
每星期一二為固定公休日
訂位方式:電話 03-9606892,無線上訂位
停留時間:一個半小時
輪椅族/推車: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內容總結
楊桃老樹Jamie廚房
5
/5
52會員
68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