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龎∣原新竹山東早點,小籠包、米漿、蛋餅,中式早餐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秉持著冒險精神,我們這次選擇了一家在Google上評分低於4的早餐店,記得以前曾去過幾家在Google評分不高但味道出眾的店,所以我對這樣的店還是充滿期待,當然,也有可能真的令人失望,我們懷著期待踏上了前往眷村龎的路。


店外觀

店外觀

座位(左)照片牆(右)

座位(左)照片牆(右)

店面外觀看起來既新穎又乾淨,提供了足夠寬敞的座位,用餐環境舒適。牆上用老照片貼出一輪太陽的型狀,其中展示了【山東早點】時期的景象。


小籠包

raw-image

小籠包一上桌,我立刻注意到有一顆有破口的小籠包,湯汁正從中流出。那油亮的湯汁在蒸籠布上流動,顯得相當迷人。我急忙伸出筷子,生怕錯過了這美味的精華。

因為小籠包的湯汁太多,我們只好拿著小碟子接住湯汁來吃,先讓湯汁流到碟子裡,吃掉小籠包後再把湯汁喝掉。


米漿

raw-image

喝了一口米漿,我驚喜的向莉莉安說道:「這好像我們小時候喝到的那種米漿,超好喝,好久沒有喝到這麼濃的米漿,而且好香。」

眷村龎的米漿非常好喝,又香又濃,我已經許多年沒有喝到這樣好喝的米漿。

「沒錯!而且它還有加芝麻一起磨,超香的。」

「我好後悔剛才只點小杯,應該要點大杯。」說完後又無法抗拒的吸了幾口。


raw-image

眷村龎的飲品是需要自己拿杯子來裝的,小杯子放在飲料桶旁邊,而大杯子則是在點餐時由老闆娘提供。飲料桶旁邊有一張字條,上面寫著糖水要按壓幾下。

如果添加了糖水,喝的時候需要多攪拌幾下。我喝到快一半時才發現自己沒有完全攪拌開糖水,但這讓我發現他們家的米漿即使不加糖也很好喝。


蛋餅

raw-image

這裡的手工蛋餅皮偏薄,不是平常吃到的那種厚的手工蛋餅皮,雖然薄,但咬下去很有嚼勁不會軟爛,混合新鮮蔥花一起煎,整體香氣提升。

我們有點燒餅油條,可是燒餅太薄、油條太油,味道也有些不足,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眷村龎菜單&點餐方式

raw-image

眷村龎的餐點有燒餅油條類、蛋餅類、小籠包和飲品。在櫃台點餐完畢後入座,餐點明細上有號碼,送餐人員會喊號碼,聽到自己的號碼向他招呼一下,他就會將餐點送來。餐盤自助回收。


總結

這間店在Google評分不高是有道理的,雖然餐點好吃,但它的確有令人不滿意的地方。例如,評論上很多人說上餐速度慢。這次來用餐,我也感受到這個問題確實存在。客人並不是特別多,但上餐速度卻特別慢。

另外,我覺得站在櫃台的老闆娘的服務態度有些「特別」。當我們詢問是否還有座位時,她用一種說教的口吻向我們唸了一大堆。我們很客氣地回應「好,好,我們知道了。」,但她仍然堅持不依不饒地繼續唸。雖然她用的是非常客氣的語氣,但這種行為讓我感到有些不舒服。我轉頭小聲對莉莉安說,「不然我們換一間吧,反正還沒點餐還沒入座。」莉莉安勸我說,「人都來了,就吃吃看。」幸好我們留下來吃,才沒有錯過美味的小籠包和米漿。

還有一點是,他們的飲品需要客人自行去裝,但在點餐時並沒有告知。我們等了許久什麼餐點都沒上桌,老闆娘來看我們的餐點明細才想到要提醒我們自己去裝飲品。

是否能夠接受這樣子的店,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至於我,可能會屈服於米漿和小籠包的美味再度光臨吧!


店家資訊

店名:眷村龎

地址:新竹市東區仁愛街84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06:30 – 11:10

電話: 0933981405

注意事項:飲品要自己裝。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點擊愛心🧡、留言💬及分享,你的鼓勵將成為我們的動力

若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才不會錯過任何一篇文章喔!

49會員
15內容數
美食、美酒、玩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