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台東買了一台 T4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2 年年初,去都蘭流浪一個月後,我從此愛上了台東。

我愛台東的海,染著不同漸層的藍,堆疊著各式各樣的浪;我愛台東的山,自海平面拔起,是坐在板子上往海灘望去永遠矗立在後面的背景;我愛台東的人,無論熟的、不熟的,總是笑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哪邊玩、要不要進來坐坐、要不要吃他們種的什麼蔬菜水果,不像一般城市裡的人充滿著距離感、或者好像永遠在趕時間似的。

我覺得住在台東的人們特別放鬆的原因之一,就是台東提供了充足的空間:山跟海拉開了每個人可以活動的範圍,讓人們可以不用動不動就和陌生人比肩接種、小心翼翼的憋著呼吸。

而我認為要過有品質的生活,就得有足夠的空間。

就像一幅好看的畫需要充分的留白一樣。

台東有空間是很舒服,但對應而生的問題就是它偏遠了些、公共交通少了些,所以沒有車不好移動。

在台東待著待著,看人們開車上山下海、打浪、泡溫泉、隨性的決定等等要開去哪、路過你的時候搖下車窗問你要不要搭便車……,便很自然的也做起了「擁有一台露營車」的夢。

「哇,如果可以到處開車去玩、想睡哪個海邊就睡哪,那該有多棒!」我當時想。

所以當衝浪朋友提出「來看一台二手露營車」的提議時,我怔怔的想著,好像可以開始學開手排車呢。

我們去試乘了一台 T4 廂型車,跟也是浪人的原車主晃了一圈金樽、經過小漁港看浪、聽他們的冒險故事。

後來憑著一股衝動我買了那台 T4,也考了手排車的駕照。

我跟朋友把後排座位弄倒,丟上一塊木板,再放上一塊雙人床墊,改裝成一台簡單的露營車。

我們開著那台 T4 四處衝浪、泡野溪溫泉、帶著大泳圈去漂漂河、去瀑布跳水……,興之所至就開上山看著流星入睡、或開去海邊看著日出醒來。

我在台北租過七個空間,通常是一個雅房或一個套房。包含公共空間的話,裡頭有床、書桌、廁所、廚房,外頭是台北的風景,通常是一排對街的大樓。要換空間的話要請有車的朋友或搬家公司幫忙。

而在台東我買了一個空間,我的 T4。裡頭有床,外頭是我自由決定的某座山、某片海、某條溪流、某些林木。要換空間的話就踩下油門。

我沒有從此搬進那台 T4,在台東還是有房間(還沒有嬉皮到可以整天去尋覓廁所、浴室、書桌,而不覺得麻煩)。

但我很享受那台 T4 給我可以任性選擇窗外景色的自由。

12會員
13內容數
天涯海角的流浪與覺醒|一位數位遊牧者的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