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轉移PASSAGES》_ 自私不會是孤寂的解藥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又在電影裡看到一個”討厭“的角色


湯瑪斯是一個自戀又自私的情人,但透過劇情和演員形塑出立體又豐富的角色,或許他的”可愛“會讓有些人覺得討喜吧,戲院時而傳出的笑聲,應該是帶點訕笑地覺得:”你怎麼好意思啊~“,我看了只覺得:”活該。“


討厭但也試著想,是因為內在缺乏和渴求自我的議題,但又想到可憐必人比有可恨之處,或許是我自己為角色腦補了一些,在情感關係中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是甚麼因為放大或縮小了?這反而是會讓人去思考的部分


raw-image

「我想我愛上你了,沒有感覺我是不講的。」

『對你有好處你才會講。』


從第一場湯瑪斯在拍攝現場的導演工作,大該就可以嗅到他個性的難搞和捉摸不定;然後在電影殺青的派對上邂逅了年輕女子阿嘉特,而意外的陷入激情熱戀,對,就是這麼任性妄為,隔天還不顧丈夫馬汀的感受,想跟他分享這個特別的體驗感受,馬汀先是沉默,直到最後離開前撂下一段:「沒關係,你累了,我也累了。每次拍完電影你都這樣,只是你不記得了。」開場兩段就帶著我們稍為瞭解角色之間的狀態


raw-image


接著是湯瑪斯遊走在兩個情人之間的三角關係,和阿嘉特穩定關係後產生的不安,就想找瞭解自己的馬汀尋求慰藉;但知道馬汀有新對象後又吃醋發怒,賴著不走


「沒有人比你更懂我,我希望你永遠陪在我身邊,要對我有耐性。」

raw-image


推開又不甘放手;佔有又開始焦慮,拉扯又搖擺不定,想要被愛也想獲得所有的陪伴,而且在自己的世界是成立的、沒有錯的,自己也能像導演一樣主導一切劇情走向,這樣做的所有事對所有人都是傷害,這個”全世界最爛的人“到底做了什麼、說了甚麼,細節就留給大家去戲院看看和感受吧~


raw-image

「我沒有要控制你的感受,我是在跟你分享我的感覺。」


我很喜歡電影最後的收尾,兩邊奔跑後,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路上,彷彿一個小小的公路電影情境,鏡頭偶爾特寫在湯瑪斯的臉,帶出點複雜也不言而喻的情緒,也呼應了片名 #愛情轉移 #PASSAGES ,在感情中每個人都只是旅程的一個過客,穿梭在一段又一段的關係中,若沒打算好好安放你的心,學不會珍惜給予依靠的港灣,永遠都會像一艘迷航的船,往哪裡都找不到方向。


raw-image


祝福每個人都能先好好愛自己,然後也被人好好愛著❤️

_


raw-image


愛情轉移PASSAGES 🎞️ 2023.12.29上映


正式預告

世界上最爛的男人╳現代最潮愛慾情狂

— 情慾開放、愛慾流動,界線模糊糾結的三人世界 —

— 或許愛和佔有即是一體兩面,自私與自由也相應而生 —


·《愛,不散》美國名導 艾拉薩克斯 全新力作

·《007系列電影》班維蕭 ╳《愛你讓我自由》法蘭茲羅戈斯基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

· 2023 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主角、最佳配角提名

· 2023 哥譚電影獎 最佳影片、最佳主演提名

· 2023 紐約影評人協會 最佳男主角


導演: 艾拉薩克斯

編劇: 艾拉薩克斯

演員: 法蘭茲羅戈斯基、班維蕭、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

出 品 國:France / Germany

出  品:SBS Productions

發 行 商:好威映像

語  言:English / French

_

✨FB:顏以娜 Amy

https://www.facebook.com/yinaamy/

✨IG:amy.yenyen 

https://www.instagram.com/amy.yenyen

內容總結
愛情轉移
0
/5
看電影,寫寫字 持續生產 ~ 不定時更新 IG:@amy.yeny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