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寧越郡 (2 下) 山寺、草貓和大雄寶殿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散步到望景寺

我到的那天天氣不算特別好,即便如此,踏進後面的森林還是讓人心情愉快放鬆:

令人心曠神怡的後山森林

令人心曠神怡的後山森林

爬了大約 15 分鐘 (沿路都沒人),到達 Host 說可以看夕陽的地方,雖然這天雲霧比較厚重,眺望整個寧靜的山谷還是蠻美的:

寧越郡裡的某個山谷

寧越郡裡的某個山谷

山上有望景山寺的另一個分寺叫望景寺 (망경사),比起望景山寺的繁花錦簇,位在山壁上的望景寺顯得比較莊嚴:

望景寺入口

望景寺入口

眼看天色漸暗,由於還不熟路,就沒有繼續往上走,回頭折返望景山寺了。下山後離開飯還有一點時間,遇到我在第一家 Host 的新朋友草貓:

與草貓的初遇

與草貓的初遇

草貓 (最初在草叢裡發現,Host 便將牠取名為草貓 풀고) 是一隻超級親人的白色貓貓,接下來的幾天會主動貼在我的腳邊呼嚕呼嚕叫。反觀她的另一個夥伴黑色的鍋貓 (最初在鍋爐間發現,同理取名為鍋貓 보고) 就很怕生,連一張照片都不給拍。

用齋時刻

放飯了!

廚房與用齋空間

廚房與用齋空間

來這裡才知道,望景山寺以美味的寺院料理在郡裡聞名。對 Host 來說,料理與用餐也是日常修行的一部分,在這裡吃飯不用 식사 (漢字是食事,用餐之意) 這個字,而是用 공양 (漢字是供養,用齋之意)。

記得餐廳裡有一塊木牌,上面的文字大概是說「現在吃飯是為了支持修行必須的能量,帶著感恩的心情感謝天地給予的一切」,這塊牌子在日後勞動的日子裡,每次看到都有不同的體會。也因為每餐都安安靜靜專注地享用眼前的食物,更能夠感受到食材天然的風味,讓我忍不住都要盛兩次飯 XD

感恩大自然帶來豐盛的食物

感恩大自然帶來豐盛的食物

雖然不是每一餐都像上圖這麼豐盛,但基本都有 6 個以上的小菜和當地新鮮的蔬果 (等等,我不是來打工換宿的嗎?還沒開始工作就吃這麼好可以嗎?) 此外還有很好喝的大醬湯或泡菜湯,冷冷的天氣裡真是最棒的 (果然亞洲靈魂都需要熱湯才完整)。

吃飽飯之後,天就黑了,基本上農家生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師傅們清晨會做早課、晚上會做晚課,如果我有意願可以加入,但沒有信仰的話也不必要參加,在這裡接下來的交流也都不特別涉宗教信仰,是讓人相處起來很舒服的 Host。

很莊嚴乾淨的佛堂

很莊嚴乾淨的佛堂

不過禮貌上我還是到大雄寶殿跟佛祖請安,謝謝他們歡迎我來。師父看到我從裡面走出來,欣慰地對我笑笑,然後就互道晚安了,結束了 WWOOFing 的第一天。

下集預告

標題說是要去韓國種田,結果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做事 XD

下一篇開始真的要認真幹活了!有人知道這個作物是什麼嗎?

我是誰?

我是誰?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