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格物台重現 | 台北漫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格物台特別不好爬。走的是石頭山路,上去後第一張照片就能看到,整個山坡上都是大小不一的石頭。這樣走大概要 30 分鐘左右,雖然不算很長,但保證讓你氣喘吁吁。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總是每次來到這裡就會氣喘,可能是特別陡的原因吧,或者是這些很容易滑動的石頭,讓你不敢休息,必須用盡全身肌肉才能往上走,才能保持平衡。

raw-image

朋友總說我太貪心了,爬山還要邊拍照,簡直就是不要命。他擔心我一不小心摔倒,摔疼屁股還不要緊,萬一摔斷骨頭、斷手斷腳就不好了。他看我現在手機都拿不穩,還要拍照,就知道他真的很擔心我。

raw-image

這樣的山路,一不小心就會跌倒。石頭太多,很容易滾動。但是,我們要清醒,要前行。停在半途可以休息,但這不是重點。重點還是要努力往上走。

raw-image

越到山上石塊越大,只能踩在滾動的石頭間,來回穿梭。把手機放在口袋裡面,手腳並用的降低重心。會好走一些,慢慢的往上走。

raw-image

拐個彎,往上走。還是這種石頭路,只能耐心的一步步往上走,這裡沒有別條路。就快要到終點了,再堅持一下。

raw-image

總算到了第一個小平台,這裡視野就很好,可以看到美麗華這個方向。不過這裡新蓋了一棟大樓,擋住了很大部分的視野,台北在這裡不再那麼漂亮。很突兀的高聳建築在這裡。

raw-image

這裡就更陡了,只能雙手邊用的往上走,隨時平衡不想滑一跤,教想到剛剛的大樓甚至比我現在的位置很還高,就不舒服。美景被他買走了。

raw-image

這裡快到山頂了,小石頭沒了,剩下大石頭。就跳耀在大石頭之間,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終點就在前面,加油。

raw-image

總算來到視野最好的小山頭,這裡就是格物台,也不知道是誰取的名字,就那邊一個小平台,不過這裡年終看煙火的時候還吸引蠻多人到這裡的,101就在前方,遠遠的那個小蠟燭就是。

raw-image

小小石頭上白漆寫上"格物台"三個大字,可能有人在這裡練氣功什麼的吧。我想。其實這裡不是最頂峰,就是一個小山頭。

raw-image

看到沒?那個軍事小碉堡才是最高點。也就是制高點守護的概念,不過現在基本上沒什麼用了,都是無人機的時代了。只留下一個碉堡做見證。

raw-image

這裡就好走多了,喘口氣慢慢走,平順呼吸。感覺好像精氣神也回來了。跟朋友輕鬆地聊著天,待會兒要吃什麼。

raw-image

剛回到大馬路就看到有人踩著腳踏車努力的往上騎,實在受不了,了才慢下來喝口水。我很想對他說,停下來休息一下吧,不過這個是我想到前天剛做好的歌,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rest。沒錯,對他來說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raw-image

下山的果實是甜蜜的,這馬路的樹林有一個缺口可以看到美麗華宇豪宅。

raw-image

小紅果跟我說:今天辛苦了!你可以得到我,然後我帶回家。我笑一笑,沒說話。兩手空空的回家,把它留給幾天後的我自己。

raw-image


385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