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五十九章 梁老夫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4-1-15 作者:白桃團子

"還給我!!!把她還給我!!!"

"一個人豈是你們想毀就毀、想殺就殺的!!!憑什麼!!!"

"就因為她是鬼就不配活嗎!!!"

"還給我!!!把她還給我啊啊啊!!!!!!"月夜猛的從噩夢中驚醒,剛剛那人的慘叫還迴盪在耳邊

花城卿感覺懷裡的人兒狠狠抖了一下,緩緩睜開眼,輕拍了拍月夜,問道

花城卿:"怎麼了?做惡夢了?"還在想著剛剛那是前世哪個場景的月夜,聽到花城卿的聲音,望著天花板用日語問

月夜:"城城......我們前世是不是見過......?"太像了,剛剛夢中人聲音實在太像花城卿了

花城卿眼底滑過一抹深意,佯裝漫不經心道

花城卿:"沒有呀,怎麼這麼問?現在時間還早,多睡些"沒想到月夜頭轉了過來,又問

月夜:"那你為什麼會說日語?"花城卿得意的瞥了她一眼,驕傲道

花城卿:"叫我語言奇才,謝謝"月夜對他翻了個白眼,轉過身睡覺

等她睡熟了後,花城卿悄悄起身,對她下了個延緩記憶恢復的咒,走去庭院,門外的敏兒顯然是聽到剛剛他們的對話,正欲開口,花城卿先一步道

花城卿:"敏兒,答應我,絕對,絕對不可以讓她知道那件事"敏兒有些為難,但還是應下了

花城卿走在路上,邊走邊想

絕對不行,在讓她想起來,他怕她會崩潰

她被刺的像篩子一般,在被活活燒死,而他......

前世的一切歷歷在目,花城卿痛苦的皺起了眉

太殘忍了,連他一個手段一個比一個恐怖的人都覺得令人髮指

想著,花城卿輕嘆了一口氣

罷了,這些回憶,我一個人幫她受著吧......不要在傷她一次了

***朝廷上

宋天和:"咳咳,今日,朕有一事要告訴各位"

"幾日前,朕的師傅找來,說想來幫忙一些朝政之事,那人便是—梁老"

月夜/花城卿:"啊?!"聽到梁老二字,月夜含在嘴裡的一口茶差點噴出來

月夜:"是我們都認識的那個......?"宋天和痛苦的點了點頭,花城卿整個身子癱軟了下來,欲哭無淚道

花城卿:"皇上......您為什麼想不開,要叫他來?"宋天和掩面道

宋天和:"朕也沒辦法呀,諸位又不是不知他的脾氣"月夜雙手掩面,其他人不知為何提到梁老,三大巨頭就如此傷感,張老不解地問

張老:"九千歲,這......為何提到梁老要這麼緊張?"花城卿冷靜下來後,茶放在唇邊慢慢道

花城卿:"因為他脾氣很......差"

月夜:"每次考試都考些奇怪玩意兒,背書沒被全就是抄詩"

花城卿:"是了,妳這麼一說,我到想起來了"

"之前有一次......題目似乎是「請舉出國內最符合打不贏就加入之人」那題答案就是他自己"

月夜:"偏偏每張卷子上都會有「請勿舉院內先生之名」那堤我就直接把梁老二字拆開來寫了"

花城卿:"嗯?怎麼個拆開法?"月夜拿起紙筆,寫完後亮給眾人看

紙上,寫的是「水、刃、木老」花城卿看清後,笑道

花城卿:"哈哈哈哈哈,本座怎麼沒想過這樣寫?哈哈哈哈,聰明啊月夜"等他笑夠了,月夜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對宋天和說

月夜:"啊~對了,皇上,我要申請早退"

宋天和:"為何?"月夜咧嘴笑笑,起身道

月夜:"去把我罰抄的《長恨歌》拿來"花城卿聽後也趕忙起身,道

花城卿:"本座也要去拿《琵琶行》"

宋天和:"建議你們快點兒,他快來了"誰料,月夜才剛開門,就迎面撞上了一名老者

月夜:"梁...梁...梁...梁...梁老您好啊!哈哈哈"月夜乾笑幾聲,連忙跑回位子坐好

梁老:"唉呦唉呦~老夫平常最頭疼的學生竟然只動問好?真是奇了怪了"說完摸了摸自己花白的鬍鬚,撇到月夜身旁的花城卿,奇道

梁老:"哎呀?這不是......百里淵嗎?咋啦?變回小花了呀?想當年,你爹喊的那聲小花,可真嘹亮啊!呵呵呵......"月夜偷偷瞄了瞄花城卿的臉色,發現他臉色依舊,還是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真強啊!梁老這性格,說這話他都能不生氣

一旁的梁老還在碎碎念,月夜嘆一口氣,撇過頭不看他,一手托腮,另一手從懷裡挑出一本很小的怪談,看了起來。但過了沒多久

梁老:"白月夜!妳有在聽嗎?"月夜剛看到可怕的地方,被這麼一吼,嚇得抖了一下,手裡的書飛了出去,幸好最後有接住

月夜:"咳咳,當然有在聽"梁老搶了她手裡的書,翻了翻皺了下眉

梁老:"《長恨歌》?喲,妳之前抄了那麼多次還會想看呀?"

月夜:"因為您一定會叫我背"

梁老:"嗯,妳說對了,花城卿,來!背個《琵琶行》"花城卿聽後,拿茶杯的手差點直接砸過去

花城卿:"梁老,明明是她在看書,為什麼是我背?"來啊!來相愛相殺啊!我才不要背!

梁老:"看老夫心情"口頭禪被搶了啊啊啊!

花城卿:"......我不管,她先背"接下來就是一段短暫的大眼瞪小眼,梁老首先敗下陣來

畢竟一直被鬼王之眼瞪,太可怕了

梁老:"行唄,來,白月夜妳先背"一旁幸災樂禍的月夜聽到後狠狠瞪了一眼笑的天真無邪的花城卿

他還笑得出來!我本子不借他了!

月夜:"......讓我想一下,『漢皇重色思傾國............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背完了,該你"花城卿還在一旁慢條斯理的翻書,許久後道

花城卿:"好了,『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萩花秋瑟瑟......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梁烙聽完後,突然加大分貝,大聲道

梁老:"很好!抄這麼多遍果然沒白抄"嚇得台下在打瞌睡的大臣們都抖了一下

月夜/花城卿:"......"是被你罰的!!!

接下來,又在梁老的碎碎念中度過

***退朝后 馬車上

花城卿:"欸欸~月兒,妳剛剛不是在看怪談嗎?怎麼成長恨歌了?"花城卿邊玩她的長髮邊問

月夜:"喔,剛梁老叫我的時候我把本子換成了長恨歌,它是兩本疊在一起,一本怪談,一本長恨歌,怎麼樣,今晚一起看怪談?"

花城卿:"喔~難怪妳昨晚做惡夢,我要沒收"月夜委屈地望著花城卿道

月夜:"又不是!昨晚才不是做這麼夢呢!"

花城卿:"喔?那是什麼?"問到這兒,他的心高高懸了起來

如果法力還在的話,她應該記不得。月夜想了想,道

月夜:"唉,忘記了"幸好,忘了,看來法力是被還回來了

花城卿:"沒事,忘了就忘了"這時,馬車慢慢停了下來

雲邵:"九千歲,到您的府邸了"月夜道了聲謝,花城卿問

花城卿:"怎麼?不去我那兒?"

月夜:"不去,奏摺沒批完"花城卿喔了聲,目送她離去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二章 鬼手機朦朦朧朧醒來,覺得腦袋發疼。診斷儀器有規律的運作發出白噪音,病房裡只有葵牙睡在家屬床上。窗簾的縫隙透出的微弱光芒告訴我現在時間是凌晨。 我輕著手腳踩下床,拿起床尾的病例本翻看,臉色下沈,果然沒異狀。腦波是一般睡眠的狀況,這個要嘛不是檢查不對方向,就是太細了細到這儀器偵測不到。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8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黎亞》錯失治療良機多數是因為醫病衝突?!|閱天地《黎亞:從醫病衝突到跨文化誤解的傷害》(大家出版,2016) 本書牽涉的議題有:醫病關係、兒童癲癇、衝突管理、移民、美國、苗族、種族歧視、難民政策...... 從中文書名來看,「黎亞」是一個苗族兒童的名字,她在美國出生,出生後三個月第一次癲癇發作,引發一連串的醫生、病人間的認知差異與衝突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19-05-07
    《心溜軌跡》前導篇🛼 生活提案: 喜歡,若是有前跡可尋,情感天線也需要適應與學習。 相逢不相識的同系男同學;自視甚高難以理解的前女友;濫情卻自以為深情的打工同事…… 這些人事物巧妙發生在,蘇意戀所熟悉的那片相思林,以相思為名,動情的人聽情動,傷心的人聽心傷。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