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4.01.08-01.14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風雲會行銷使用 AI 素材被炎上】

raw-image


魔法風雲會近期一張宣傳圖被發現有使用 AI 的痕跡,而因次炎上,甚至引發繪師辭職並抨擊,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早前有公開說他們不使用 AI,且要求合作藝術家也不能用,但卻被發現使用,雖然他們說是合作供應商給的,但他們也需要負起責任。



【InVision 即將終止服務】

raw-image

知名的 UI Prototype 製作工具 Invision 近期公司 CEO 宣布要關閉服務,早期崛起於 PS 時期,甚至到 Sketch 時期依然成長,但後來有更多工具出現,也很多人直接使用 Figma 製作 Prototype,UXtools 2023 調查主要使用此工具的只有 21 人。



【保時捷農曆紅包】

raw-image

保時捷今年 2024 農曆新年的春節紅包委託了瑜悅設計 (Transform Design) 設計了一套新年套組,包含紅包、桌曆,設計上翻轉全紅形象,加入銀箔元素,保時捷車款的流線造型真的超美。



Wacom 使用 AI 素材行銷被炎上

raw-image

這則新聞雖然跟設計沒有太直接關聯,但是我還是很想放進來分享,因為 GPTs 中還是有不少跟設計相關的機器人,等正式上線商店後相信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應用案例,如果你有訂閱一定要一起來關注一下,到時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與設計相關的一些內容。



Adobe 將結束個人用戶雲端同步功能

raw-image

Adobe 將於 2024.2.1 結束個人用戶的 Creative Cloud 文件同步功能,存在雲端的內容也會被刪除,如果有使用雲端功能的朋友可以多注意跟及早備份。

官方說明與注意事項:https://helpx.adobe.com/tw/creative-cloud/kb/eol-creative-cloud-synced-files.html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