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字無好壞/明心為上

寧不知無德之敗


情無善惡/誠心坦蕩

安可謀己泥亂污


心誠字寫有情天

留取冰心照大千

*昨往高雄美術館後搭輕軌環旅一圈;輕軌沿鼓山~成功~凱旋~大順路構成了圓狀;把高雄市初期的主要十條街圍包在內,途徑有諸多景點可遊觀!


字情底稿,自拍攝

字情底稿,自拍攝

哈瑪星站觀85大樓

哈瑪星站觀85大樓

駁二景點的起點處

駁二景點的起點處

輕軌有五節車廂

輕軌有五節車廂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是與他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登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顏不經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櫻細故有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恣情第幾次夢見你?我忘記數算,分別之後的無數次。克制謹慎的心意,只有此時才能恣情放縱。倘若,生命總有遺憾,我所惦念的缺口,是無法忘情你,或是無法放下自己。
    avatar
    torenia
    2023-08-08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英國首相叫大家好好學數學?frustrated 感到挫折 extend 擴大 barrier 障礙 digital 數位的 grasp 理解,抓牢 harsh 嚴厲的 strive 奮鬥 bitter 苦的 ridiculous 荒謬可笑的 anxious 焦慮的 你喜歡學數學嗎?數學能讓你感到解謎的樂趣?又或著總是讓你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21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911事件severe 嚴重的 oppose 反對 aggressive 有攻擊性的 security 安全,保全人員 fatal 致命的 suffocate 使窒息 crew 全體機組員 protect 保護 intense 激烈的 revolution 革命 2001 年 9 月 11 日美國發生 sev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14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難民商店volunteer 志工 involve 包含,牽涉 combine 結合 purchase 購買 sympathy 同情心 enthusiasm 熱情 contact 聯絡 cooperate 合作 emotion 情緒 energy 能量,能源 今年暑假我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我到「難民商店」當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8
    用情境故事背單字?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第零篇最近上家教的時候,看學生背單字背得很痛苦,常常背了沒多久又忘記。 雖然忘記後再重新回想起來,也是鞏固記憶的重要練習,但往往會有挫折感、降低去背好的意願。因此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單字記得久一點?或是降低記憶的門檻? 於是就想到,或許可以透過情境或故事來幫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阿根廷足球隊的平凡英雄──總教練斯卡洛尼(二)debate 辯論 encounter 遇到,比賽 self-esteem 自尊 occupy 佔據,使專心 prevail 盛行,占上風 optimistic 樂觀的 previlege 特權 compete 競爭 score 得分 dominate 支配 在斯卡洛尼成為阿根廷國家隊的總教練前,阿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阿根廷足球隊的平凡英雄──總教練斯卡洛尼(一)qualify 使具資格 capable 有能力的 habit 習慣 motivate 驅使,激勵 incentive 動機 apply 應用;申請 precise 精確的 diligence 勤奮 accept 接受 assign 指派 阿根廷拿下2022年足球世界盃冠軍,除了為人熟知的隊長梅西外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學習動機來自情緒學習有三種:人生、知識領域、考試成績的學習。家長要確保孩子在人生找到好角度、對知識有熱情、考試成績當下過得去。 我認為學習的動機來自於情緒(喜怒哀樂、痛苦、自尊等),而絕非理智;孩子絕不會被你說服,如果他被說服,只是當下要討你歡心。孩子激發出學習熱情的動機,有時是來自同儕間羨慕的眼光(這也是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2-24
    我已經不愛你了《 歌舞伎之夜》無字情書我已經不愛你了。 瑯壬生與愁里愛,短短五天的炙熱模範愛情已被我埋藏在希伯里亞的土下。 然後,請不要忘記如朽木般死去的我。 請千萬千萬,別以無名士兵的身分將我下葬。 請不要用憐憫的雙眼喚我為無名戰士。請別再要求我『拋棄你的姓名』。 我有姓名,我的名字叫瑯壬生。 請讓我作為有名字的人死在這裡。 瑯壬生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11-08
    自情書 親愛的海,你曾經這麼喜愛海浪,何時你開始過起繭居的生活,因為那失落的心情還是無法忘懷一起賞海的時光與人兒呢?
    avatar
    王映涵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