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選大型醫院還是生殖診所?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道巧克力囊腫是良性後,我們就決定要做試管療程了。

或許這個囊腫是讓我下定決心的轉捩點也不一定。

畢竟,我的年齡也在三十歲的底線了,囊腫復發可能性很大,再不趕快做試管,可能此生就與小孩無緣了。

想到這裡,又想到我的爸媽,我總覺得虧欠家人一次努力。

既然決定要做試管療程,就有必要多了解不同的方案。

一查之下才發現有非常多生殖中心,其中一家走路就可以到。我想乾脆去諮詢看看,跟目前的醫院做個比較。

送子鳥的看診環境很好,解說人員也很用心,費用清楚透明,沒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但諮詢完後,我發現醫生對於生殖之外的各項婦科疾病經驗明顯不足,對於巧克力囊腫的治療也沒有完善的規劃。

大部分走到試管療程的婦女,都有一些惱人的婦科疾病,要不是巧克力囊腫、要不是多囊性卵巢、或是子宮肌瘤等常見問題,這些還是得到大型醫院或是專門婦產科診所治療,尤其是要動刀的疾病,更需要大型醫院的團隊支援。

我的巧克力囊腫暫時無法根治(因為會嚴重傷害卵巢功能),所以必須抱著一顆未爆彈去做試管療程。

這樣一來,還不如讓原本的主治醫師一路看顧到底,從手術到療程,都交給同一位醫師,我覺得更為完善。

另外,我查資料時也發現,有一些生殖診所名氣特別響亮,很多人專門到外縣市去做療程。

但我最後仍決定以走路能到的大醫院為原則,而不是網路分享的成功經歷。最主要的原因是,一遇到狀況,能夠隨時回診,我覺得遠比口耳相傳的盛譽重要。

總之,諮詢過送子鳥後,我就決定把自己完全交給謝醫師去打理,醫師怎麼說,我就怎麼做,相信專業才是娘娘養成的基礎。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