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從生殖中心畢業?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驗出兩條線,就從生殖中心畢業了嗎?

其實沒有,從懷孕到胎兒長大,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當我驗到懷孕時,已經是第五周,孕期的算法是從排卵那天開始算,所以在植入當天,我就已經算懷孕兩周了。

第五周的胚胎非常小,基本上只能判斷是否在子宮內正常受孕,然後謝醫師就叫我回家了。

就跟打排卵針的階段一樣,每周都要回生殖中心報到,確認胚胎是否正常長大。此時再次證明,生殖中心還是選離家近好,如果夫妻都要上班,太遠的醫院真的很消耗時間跟體力。

每周回診之前,我都非常緊張,不查不知道,一查之下才發現,35-39歲間的高齡產婦流產機率竟然高達24.6%,其中大部分都發生在三個月前,尤其是測到小寶寶心跳前。

每天讀著孕婦如何過五關的網路文章,真是越來越恐慌,難怪醫院的護士都叫大家不要爬文,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總之,第六周回診時,驗到心跳了,謝醫師看起來很滿意,體型也剛好,符合我植入的週數。

第七周回診,心跳更強而有力,這次老公也可以進診間了,聽到心跳的同時,夫妻都很感動。

到了第八周回診,謝醫師測量身高跟心跳都正常,終於鬆口,我可以離開生殖中心,轉往婦產科領媽媽手冊了。

這真是人生中的里程碑,我終於確定要邁入當媽媽的旅程了。

對很多人來說,懷孕是自然又美好的事,但對於走過試管療程的夫妻來說,其中的艱辛更是難以形容,讓我們更珍惜新生命的降臨。

也鼓勵正在走試管療程的媽媽們,相信專業,相信自己的身體,雖然療程中有很多未知數,也有很多生理的不適,但這些都是堅定自己決心的一部分,是成為媽媽前的試煉,走過之後會更勇敢面對接下來的考驗。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