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後的等待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真的,前面吃了這麼多苦,以為要苦盡甘來,其實等待才是最難的呀。

植入後要過兩周才能驗孕,這中間的心情自然是起伏不斷。

當初我進入試管療程其實不是建立於一個很周全的考量,而是一步接一步,自然就走上了這條路,所以照理說,不應該有太大的得失心。

該你的就是你的,我也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但在等待的期間,我終於明白其他媽媽的感受,到了這一步,很難不擔憂。

之前的疼痛與副作用,在這段期間都顯得非常微不足道。

重要的是,寶寶是否順利著床,是否健康?

所以我在這兩周有點神經質,稍微一點身體狀況就很緊張,不過有一點,我自認蠻厲害的,那就是我完全沒先偷跑驗孕,完全交給醫生,他說兩周後來驗,我就兩周後來看結果。

這中間要吃的藥跟要塞的陰道凝膠反而比以前多,但為了腹中的寶寶,我非常準時的用藥。

我大概就是那種乖學生型的人,醫生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而且我規定自己,除非重大問題,不可以沒事打電話給醫院,反正等到驗孕那一天就會知道結果。

這中間沒有出現網路寫的著床性出血,我也沒有任何不適,的確很難判斷身體的狀況。

唯一一次明顯感受到的徵兆是在驗孕前一晚,我躺在床上,突然感受到子宮一陣劇烈抽痛,好像拉筋一樣,但只維持了一兩秒。

隔天要出發去醫院前,我先跟阿公祈禱,請讓孩子來我們家,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然後就驅車去看結果了。

因為抽血後不會馬上知道結果,所以我是謝醫師當天最後一位患者。

從抽血到看報告,又等了快三個小時,我真的是坐立難安。

終於,醫生可以看我們了,看我的表情,馬上叫我不要緊張,有了!

我沒有掉眼淚,只覺得不可思議,感謝醫生跟護士,一種超脫自我的感覺。

該你的就是你的,想來這個孩子注定要來我們家。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