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8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玄光大概十一點多先把餐廳延時間後就開車出門去了,大約過半小時到達神風貿易公司大樓,來迎接的都是熟面孔,大家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同時也怕眼前的大老闆出手要對付自己,玄光目光依舊冷漠,直接讓其引導上頂樓,黃董已經客氣的準備了雪茄跟飲料。

「曾董這邊請喔,這裡你是知道的!」

「說吧黃董,這一趟特別把我叫過來所為何事?」

「是這樣的,本公司最近啊,一直遭受一間『聖約翰集團打壓』,不知該集團您是否聽過呢?」

「我知道欸,阿就是蘇崇賢那傢伙的公司啊!他們在業界專攻IC電子產業的,可他對付你幹嘛?」

「看樣子您知道這個人喔!他是曾董的家人嗎?」

「沒有喔,我跟他不熟,我也不騙你,他是我大表姊的前夫,照理說要動也是動我,因為我收留了我大表姊,真是奇怪啦!」

「其實我還有個女兒,他們好像有來往,可是我不同意,會不會是這原因?」

「哇!太酷了!我都不知道你有女兒!我看八成就是這個原因啦。」

「不是我不讓他們交往,而是這男人明顯就只是想跟我女兒上床而已啊!」

「這樣吧!基本上我也有一點點私人恩怨剛剛好要處理這傢伙,我就一併處理了,黃董你也知道以我的實力要搞掉一間公司就跟吃飯一樣簡單,我處理就好了!。」

「這段時間我們公司也虧損不少資金,真是頭痛啊!」

「資金的部分我不能幫你!但搞垮那傢伙的公司我倒是有興趣,謝謝你的雪茄,這杯奶茶我拿回去慢慢喝,再見囉!」

接著玄光就是開車回家去,到家後是下午一點半,先抽根菸後,下樓去,把奶茶放冰箱,接著姊姊跟媽媽都準備好了,於是一家子出發去吃飯了,要去的餐廳是一間燒烤餐廳,說高級也不會,就是CP值比較高,愉快的下午餐時光很快就過去,接著玄光還帶媽媽姊姊去買衣服買包包,.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玄光想先去洗澡,媽媽則是想說冰箱還有幾塊牛排,順便煮個濃湯給容易餓肚子的小孩當晚餐。

「阿光你今天中午跑去跟黃董見面啊?」表姊好奇的問道。

「是啊沒錯,是去跟老朋友見面!」玄光回應姊姊的話。

「那兒子你們見面是要幹嘛?」媽媽接著問道。

「好像是表姊的前夫對他們公司施壓,就為了黃董的女兒,兩人要在一起,但是黃董反對,好像是那個蘇什麼的只是想跟人家上床吧!」玄光回應媽媽的問題。

「是欸!他當年就是這樣,需求不低,後來姊是因為對他已經沒有愛,所以才選擇離開,他還斷我所有金援,不然姊也不會落魄到需要找工作,輾轉就遇到阿光你啦!」表姊侃侃而談的表示著。

「我啊!我想把他的公司直接幹到倒閉!你們兩個女人覺得如何?」玄光大膽提出建議。

「好是好,可是如此趕盡殺絕好嗎?」媽媽很擔憂的問著。

「管他的,弄死他就對了,好啦我去打遊戲了!」玄光自信的把話說死。

接著又是一般的上班天,這個玄光大量買進聖約翰集團的股票,在賤價賣掉,搞得人家整間公司股價往下掉,合資公司紛紛撤走,一間好歹也是堪稱知名企業在不過短短的一周內就倒閉了,聽說該公司負責人只能去餐廳洗碗賺那一個月不過兩萬多塊的死薪水,恰好在一個千篇一律的大中午,黃董致電。

「黃董是吧,怎麼啦?什麼風讓你打電話過來呢?」

「沒有啦,那風聲我聽說了,聽說聖約翰集團宣布破產,不會是因為您的力量吧?」

「你說呢?嘿嘿!」

「那好喔!可我有關於資金方面的事情想請您…幫忙?」

「欸欸!我這邊收訊怪怪的,下次再說吧?」

關於對方的資金問題,基本上玄光根本不想幫忙,要說這人沒在記仇了根本不可能,除了當年的兩個主導人已經付出代價,但是其他人根本就好好的沒事,這就是玄光不想幫忙的原因,但是不管怎麼說人家黃董也是當年幫過自己,最後玄光還是出手了,自己完全沒有拿出資金,反而是用企畫案合作的方式來間接幫助。

日子又往後過了一個多月,一個平常的下午,這人餓到不行,本來要叫秘書去買點心,可這秘書今天請假,看樣子只能自己出去了,才剛剛經過三樓就傳來不小動靜,好像是有人來應徵,可是不被錄取,要直接被刷掉的樣子,因為玄光餓的不行了,根本不想管,人直接走出去買點心。

回來之後好像還在吵,於是玄光想說還是關心一下看看,原來是一個看上去瘦瘦的男生來找工作,這人越看越眼熟,幫他面試的就是謝小姐,這謝小姐自己記得應該已經升職為組長了,所以由她面試也是正常,於是乎玄光露臉干預了,這仔細一看發現這人就是自己的國中同學,這下新仇舊恨都滿上來了,連玄光都不太想錄用這個人。

「我說佳純,妳不要用他的原因在哪裡?」玄光嚴肅的問著。

「你誰啊?你不過就一個普通職員也可以干涉面試嗎?」這人直接一句話嗆出來。

「你注意一點喔!他是我們公司的最高負責人!得罪他你就真的沒機會了喔!」一旁的李課長說明嚴重性給這個人聽。

「抱歉了老董!是我不對!」這人趕緊道歉。

「是這樣的啦老董,他啊,第一沒有相關經歷,第二他學歷不夠高,第三沒有好的外在,我覺得這三者他都沒有都沒有關係,我覺得主要是他的人品不行!所以我說什麼都不想錄取他!證據就是你看看!好歹我也是組長,李哥則是課長,您還是董事長,瞧他的那抖腳跟吃檳榔的嘴,我要怎麼用他?」謝小姐說出不錄取該人的地方。

「我會改啦!我馬上做正不就好啦!我也把檳榔吐掉不就結了?我覺得老董您好眼熟,好像是我的國中同學欸!」眼前的人認出玄光身分且言道。

「我早就認出你!你是正坤吧,你可以走囉,今天你即便給我搞個底朝天我也不會用你,不是我跟你小時候​的過節喔,而是你今天對於應徵該職務,完全沒有表示出你的善意跟誠意,你連最基本的穿西裝或是穿襯衫來都沒有,瞧你穿的五顏六色,還有那顆頭!快滾吧!別逼我叫保全囉。」玄光讓人直接可以離開。

接著人就悻悻然離開,好像這傢伙也有混一點黑道,隨後下午下班前就一群黑衣人跑來公司大門口砸場子,但這傢伙沒有想到一點,那就是其實玄光在黑白兩道都很吃的開,玄光他認識的黑社會大哥絕對不會比自己還要少,接著所有知名角頭老大都出現了,這人再也沒看過他出現,就在過了七天也就是一周後,這個人又來了,但是這次是穿得整整齊齊,好像有點受傷,他又來應徵,這一次由玄光親自面試。

「之前是我不對,希望阿光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我沒學歷也沒經歷,這輩子做過最多的就是粗工,我會想來這裡就是因為聽說這間公司的龍頭是一個很有愛心的老闆,或許我可以有一份適當薪資的工作!」

「我是很有愛心啊!說說看你的難處吧!」

「我啊!畢業國中就出來做粗工!還加入黑道了,光是當車手被抓就不下八次,有前科的我不管走到哪都沒人要用我,我媽也被我活活氣死,我真的沒路走了,輾轉聽說你的事蹟,很多人都說你是個很有愛心的大老闆,我才來的!」

「對於你的遭遇我深表同情啦,看樣子你也有所覺悟,但是我的公司實在不適合你,我這廟小容不下你這尊大佛!」

「難道不能拜託一下嗎?我這個月在沒有工作趕在下個月領錢我會沒有地方住欸,可能要睡路邊了欸!」

「我沒有說我見死不救啊,我這邊確實不能用你,這名片給你,這間阿霞便當店也是我的產業之一,你就去當廚房助手吧,總該會拿菜刀吧?」

「沒想到你除了桌遊貿易之外也有開便當店,那我就過去做了!那我要怎麼應徵?」

「你就說是曾董讓你去上班的就可以啦,他們剛好也缺人手,薪水一個月最少也有個一萬八,雖然不多,至少夠你一個人生活了,況且他們還包午餐晚餐,好啦去吧!」

接著眼看明天又要放假,玄光身為一間企業體的最高負責人,他卻是相當愛玩,今年也四十二了,還是沒有女朋友,雖然也有過「第一次心跳」,但是那感覺早已淡忘,好不容易的總算可以快下班,基本上玄光想把公司的麻煩事都處理掉,因為自己已經決定明後兩天都要專心打遊戲,可不想要再為了公司出任務,接著就是迎接自己等了許久的假期了。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