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靈異口號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惱人的星期一,禾心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步伐進到公司。每每到了這天幾乎所有員工都是手裡拎著早餐,頭髮散亂、眼神迷茫,表情情慌張的壓秒進門,下一刻,就是撲鼻而來的咖啡香,似乎少了這一味,周公就會遲遲不願意離去。

龍哥靜靜的走在禾心身後,不發一語的他看起來有些疲累。禾心停下腳步,回頭看著他。

「龍哥,我覺得我的膝蓋有點痛,好像沒有辦法走進去。」

「妳什麼時候開始痛的?」

「上一秒。」

龍哥笑了,這一笑都把疲累感給笑沒了。

他接著說「妳身為靈性導師,現在這樣的狀況是對的嗎!?」

「我是人!也是有七情六慾的,更不用說生病了,別老是覺得我很無敵,這就好像大多數人認為,身為醫生不能生病一樣,醫生也是人好嗎!」

龍哥用手指著禾心說「妳看起來就很無敵啊!」

禾心翻了個白眼,「呿!懶得理你。」


兩人領了工作清單後,便各自忙碌去了。或許是太投入於工作,禾心忙得都忘了休息,虧得龍哥好意提醒,才放下手邊工作,和他一起去休息室放鬆一下。


正巧碰上了庶務區的森森,她正在整理全廠區的工作服,這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禾心曾在這裡待過一個月,可以說是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地方。


「森森姐。」禾心向她打了聲招呼。


她一回頭,就把禾心嚇了一跳,一雙眼睛睜著大大的看著她。


「妳這臉色是怎麼一回事,烏雲蓋霧的,像是沒睡好一樣,妳昨晚是不是遇到什麼了!?」

「人家我睡覺被鬼拉了啦!」

raw-image

森森開始訴說她睡覺時遇到的情形,禾心跟龍哥兩個人都聽的津津有味。


「你們兩個都不知道,我花了吃奶的力氣才擺脫被拉的情況,搞得我睡覺比上班還累。」

禾心嘲笑她說「難怪妳臉上陰氣那麼重。」

「齁,妳可以幫忙一下嗎,我真的不想這樣耶。」


此時,在一旁的龍哥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森森。


「妳這樣的情形,在有意識的情況之下,不是應該要呼口號嗎?」

還沒等龍哥把話說完,禾心就突然舉起右手,立正站好,大喊了一聲。


「中華民國萬歲!!!」


這一喊,三個人都開始大笑了起來,恐怖氣氛也跟著煙消雲散。

「妳在那裡萬歲什麼啦!就不能正經一點嗎!」

森森笑得都捧著肚子彎下了腰。

「龍哥說要呼口號不是嗎,難道我有錯嗎。」

「妳就不能喊別的嗎?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龍哥在一旁也鼓勵著森森。

「或許妳喊中華民國萬歲會有用,妳今天晚上可以試試。」

「還是妳要試試看,我愛賀寶芙,這樣也可以。」


禾心笑到一個不行,連想說些什麼都說不出來,就只是顧著笑,最後,好不容易緩和了些。


「妳今天晚上回家就試試這兩個口號,結果如何,明天再跟我們兩個說。哈哈哈哈」

「對喔,記得跟我們兩個說。」龍哥附和。


一場可怕的靈異經驗就這樣被笑聲給化解開來。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66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