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識破姦情 | 038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過了幾天,黃進順終於有了一些休息的時間。他的一位老朋友約他去喝酒,放鬆一下。兩人選了一家安靜的酒吧,點了幾杯酒,開始聊起天來。


朋友:「進順,最近工作怎麼樣?」


黃進順:「還不錯,就是帶團有點累。這幾天終於有空閒了。」


朋友:「工作忙是好事,至少有收入。我最近也很忙,不過,最近遇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女人。」


黃進順:「哦?說來聽聽。」


朋友喝了一口酒,臉上露出了一種得意的笑容。


朋友:「她叫小娜,我們是在一次旅行中認識的。說真的,她真是熱情如火,大膽奔放。那幾天我們在一起,如膠似漆,纏綿悱惻,真是讓我終身難忘。。。。。」


黃進順聽著,心裡不由得一顫。他想到麗娜,他們的親密接觸讓他無法忘懷。他試探性地問道:


黃進順:「那你們是在什麼地方認識的?」


朋友:「是在南部的一個旅遊景點。我當時是自己去旅行,她也是一個人。很快我們就聊了起來,她非常主動,還帶我去了好幾個她熟悉的地方。」


黃進順心中疑慮更深,他回想起麗娜也常常一個人旅行,並且她的性格也符合朋友所描述的特徵。他繼續問道:


黃進順:「那她是什麼樣的人?」


朋友:「她身材很好,皮膚白皙,眼睛特別迷人。而且她很懂得如何取悅男人,那幾天我們真的度過了非常難忘的時光。對了,她還說她常常參加各種旅遊團。」


聽到這裡,黃進順幾乎可以肯定朋友口中的小娜就是麗娜。他的心情變得複雜起來,一方面是不安和懷疑,另一方面又是不想去相信。


黃進順:「這個小娜現在怎麼樣了?」


朋友:「我們結束旅行後就沒有聯繫了。不過她說她很喜歡旅行,估計現在又在某個地方享受生活吧。」


黃進順沉默了一會兒,心裡開始思考這段關係的真實性。麗娜是不是在欺騙自己?還是這一切只是巧合?


黃進順:「你說她喜歡參加旅遊團,那她有沒有提過參加過哪些團?」


朋友:「提過幾個,好像有越南河內,但我記不太清了。不過,她確實說她特別喜歡一些專業的導遊,因為他們能讓她的旅行更有趣。」


黃進順的心情變得越來越沉重,他拿起酒杯,一口喝完裡面的酒。朋友看著他,似乎也察覺到了他的異樣。


朋友:「進順,你怎麼了?這麼在意我說的這個女人?」


黃進順:「沒什麼,只是覺得你說的小娜和我認識的一個人很像。」


朋友笑了笑,拍拍黃進順的肩膀。


朋友:「放心吧,這世界上相似的人很多。你也別太在意,來,喝一杯。」


黃進順又過了幾天,黃進順接到短訊上面只有飯店咖啡廳的地點與時間,進順以為是麗娜約的於是依約前往,像往常一樣坐在比較隱密的角落。


哪知忽然看到麗娜興高采烈手挽著一個男人進入飯店。他的心一下子跌入了谷底。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麗娜和那個男人在櫃檯前開了房間,然後就走進了電梯。黃進順的心裡就像被撕裂了一樣,痛得無法呼吸。


他坐在咖啡廳裡,看著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卻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他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黃進順在咖啡廳裡等了快兩個小時,短訊又咚的一聲,顯示,已離開房間,麗娜和那個男人才從房間裡出來。麗娜的臉色潮紅,看起來像是剛做過什麼激烈的運動。


黃進順看著麗娜,心裡五味雜陳。他想問她到底在做什麼,但她卻連看都不看他一眼,就直接挽著那個男人的手走了。


黃進順看著麗娜離去的背影,心中充滿了悲憤。他無法接受麗娜背叛他的事實,也無法理解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黃進順的腦海裡浮現出麗娜和那個男人在房間裡做過的畫面。他想像著他們在床上翻滾,想像著他們在彼此的耳邊低語甜言蜜語。


他的心像被刀割一樣痛,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他站起身,衝出了咖啡廳。


黃進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他雖然不愛麗娜,但他無法接受她的背叛。他覺得自己被傷得體無完膚,再也無法相信任何人。


他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他只想遠離這個傷心之地,遠離這個讓他心碎的女人。


黃進順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一進門就看到婉如抱著孩子在客廳裡看電視。他滿臉的疲憊之色,婉如看了心中不忍,起身拿了雙拖鞋給他,又自顧自地去抱小孩。


「我回來了。」黃進順輕聲說道。


婉如抬頭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只是把孩子遞給了他。


黃進順抱著孩子,感受著孩子身上的溫暖,心裡感到一絲安慰。


「婉如,對不起……」黃進順低聲說道。


婉如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我錯了,我不該背叛你。在外面胡來亂搞。」黃進順繼續說道,「我現在才知道,你是我的妻子,是我的家人,是我的一切。」


「你還知道我是你的妻子?」婉如冷冷地說道,「你還知道我是你的家人?你還知道我是你的一切?」


黃進順低下了頭,無言以對。


「我曾經那麼相信你,可是你卻讓我失望了。」婉如繼續說道,「我曾經以為,我們會永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你卻毀了我的夢。」


黃進順的眼淚流了下來。他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他後悔自己傷害了婉如。


「婉如,請你原諒我。」黃進順懇求道,「我再也不會做對不起你的事​​了。我跟妳說事情是這樣的……」


婉如看著黃進順,眼神中充滿了悲傷。


「我真的不要聽,你跟那女人的事,讓我噁心。我不知道該不該原諒你。」婉如說道。


「我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黃進順說道,「我會用我的行動證明我的愛。」


婉如沉默了許久,又看看小孩,終於開口說道:「好,我給你一次機會。」


黃進順聽了婉如的話,喜極而泣。他嘗試抱著婉如,婉如的僵硬的身體慢慢變得柔和,兩人和好如初。



386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從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英文地獄中,變成每天沉浸學習 5 小時?先說,這篇絕對是灑狗血標題, 關於在英文學習這條路上:目前是馬拉松的第 100 公尺的里程碑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27
《持股聊聊》1342 八貫: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改不了名字了,深怕哪天忘記自己是誰時真的找不到自己。《持股聊聊》1342 八貫: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改不了名字了,深怕哪天忘記自己是誰時真的找不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4-28
【中港澳上網卡】實體sim卡要怎麼挑選?中港澳esim卡?(下)隨著疫情趨緩,大家都很想出國旅遊對吧!尤其是距離台灣很近的中港澳地區,是不少台灣人出國玩的首選,也都會用手機拍美照上傳打卡、使用google map尋找目的地等,但大家知道香港去澳門上網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有推薦的中港澳上網卡嗎?中港澳Esim?去中國上網有需要翻牆嗎?如何購買、租借呢?
Thumbnail
avatar
趣趣Treatrip
2024-04-05
【中港澳上網卡】實體sim卡要怎麼挑選?中港澳esim卡?(上)隨著疫情趨緩,大家都很想出國旅遊對吧!尤其是距離台灣很近的中港澳地區,是不少台灣人出國玩的首選,也都會用手機拍美照上傳打卡、使用google map尋找目的地等,但大家知道香港去澳門上網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有推薦的中港澳上網卡嗎?中港澳Esim?去中國上網有需要翻牆嗎?如何購買、租借呢?
Thumbnail
avatar
趣趣Treatrip
2024-04-05
《中時晚報》2000年5月25日 :義雲高畫獅 創2400萬天價 業者預估可破3000萬 成春拍最貴作品佛教密宗大師 義雲高畫作,首席出現在今起公開預展的一項春季拍賣會中,其名為「威震」的水墨獅子,創下起價2400萬元的天價,業者甚至預估拍價有可能破3千萬。宗教界畫作得作品受到如此矚目,令藝術界人世膛目結舌。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25
|石垣島|機票|日本國內線 那霸-石垣島 自助訂機票須知 ANA航班與聯營航班天網航空日本國內線,訂票小技巧,內文有搭機坐位小巧思。 您即將抵達🛬石垣島🏝️。介紹全日空ANA及天網航空solaseed air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10-13
首爾明洞的步行踩點之旅(END)。樂天世界以及網路推薦明洞餐飲實測。 首爾明洞的步行踩點之旅。(四)買、買、買,不用問可不可以,都買啦! 整趟深蹲之旅,唯一需要搭車才能抵達的,就樂天世界了,距離明洞30幾公里,不用那麼拼。飯店旁地鐵2號線乙支路口站直接搭到蠶室站就是樂天世界了,無須換車轉乘。 直接講樂天世界相關景點的結論,就是觀光客踩點而已,不會想去第二次。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7-29
網賺肉身實驗|樂天問券,台幣帳戶出金大部分問券app出金方式是走PayPal 樂天問券出金直接匯入新台幣帳戶 非常方便
Thumbnail
avatar
😼9988😸
2022-09-28
【都市更新—待到悔時天已晚】2021/12/23 下午 天氣陰。從公司到公司的路上,我請自己喝咖啡,最苦的那種,沿路淚流;終於能提筆寫寫關於「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的一點心得。 Because I know that I must do something。 強震32秒,餘震32年。 李元妮:沒了,才知道啥叫沒了!
avatar
都市更新一點靈
2021-12-29